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桑愛菜市場
2015/04/15 21:43:44瀏覽409|回應3|推薦26

記得第一次往佛羅倫斯,是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已經找上工作的我,上班前跟同學們一起參加歐遊團,走馬看花,不亦樂乎!沒想到再到佛羅倫斯,已成為人妻,當了人母。

旅遊傾向喜歡放慢腳步,走到那裡是那裡。這對習慣規劃的愛人是一種折磨。只是,日子久了,加上有了女兒,愛人也開始習慣這種步伐,不再執意遊景點。話雖如此,每到一個地方,總有些地方我們喜歡走,市場是其中之一。歐洲市場一般比較流動性,不一定天天開市,地點也不會位於遊客區;要找其實不容易。只是一旦找上,置身其中,感受一下當地人民的真實生活,絕對可以長見識。

這趟來到佛羅倫斯,因為一種廉價美食,特地走到中央菜肉市場去。市場內海鮮、蔬菜、肉類齊集,還有點點乾貨,全是日常用料。歐洲水土跟亞洲不同,農民種的蔬果亦有異。然,還是能夠找到我們熟悉的菜蔬。至於肉類方面,早已實行冰鮮出售,要找活的並不容易,主要是因為衛生管制嚴格。煮飯婆在市場內鑽了又鑽,買了一點乾貨;全是意大利特產。

搜羅一輪後,終於進入這趟遊市場的主題,尋找牛肚包(Trippa)!亞洲人一般認定西方人仕不會吃動物內臟,現實是他們只挑幾款去吃,當中以肝臟最為普遍。牛肚包我在歐洲是第一次見,故不得不嘗。所謂的牛肚,是指牛的胃部。而弗羅倫斯人製的牛肚包,用的是牛的第四個和胃的尾部,當中肉的肥瘦比例剛好,最先為勞動人民的午餐。

據報,這所名Nerbone的小店在這中央市場1872年開辦時已在,而且一直賣牛肚包。牛肚包的價錢現在是3.5歐羅,以當地的生活水平來言,算是十分便宜。除牛肚包外,還有牛肉包供選擇。大概是因為牛肚煮得極軟的關係,夾在帶點硬的麵包中,加上帶點辣的醬汁,入口實在美味,而且很飽腹;難怪客人絡繹不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22258061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8:04
好特別,要我也喜歡逛市場,覺得歐洲好棒喔,衛生管制如此嚴格,人民有福氣啊!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04-30 17:58 回覆:
空心,生活習慣不同,對衛生的要求也有所不同罷了。相對地,西方市場地方比較大,人流相對比較少,要打理起來,是相對地容易。亞洲的市場雖然看來有點亂又髒,但卻充滿活力,就是吵起來,也特別讓人起勁!大笑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19:49
5 5, 我在幻想中...... 把碗中的一片牛肚夾到包中去~ 得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5 22:54
啊~ 我去過佛羅倫斯2~3次,只友第一次有帶我們去烏蘇菲美術館,看米開郎基羅的真跡,另2次只在門口照相,不帶我們進去參觀,氣死我了。聽說,烏蘇菲美術館的門票蠻貴的。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04-16 04:13 回覆:
寧靜姐,那再去吧。烏蘇菲美術館售票處長年有人龍,內裡收藏確實很多,很值得花時間瀏覽。但這趟我們選了Galleria Palatina in Palazzo Pitti,收藏品也很豐富,還有美麗的後花園,比較適合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