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菜麵
2013/11/17 19:59:31瀏覽672|回應0|推薦12

朋友送來了自製的蘿蔔糕,確實很與眾不同,特別加了我愛的紅蘿蔔絲,吃起來微甜,口感十足,來不及拍照就一掃而光。撫肚舔舌不過癮,心想若能再來碗酸菜麵去油漬,那豈不快活?說做就做!

利用中午水煮馬鈴薯所剩下的湯水,放進薑絲用小火燒滾。另一鍋單獨煮水,水一滾下麵再煮開,然後熄火燜個三到五分鐘,再撈起備用。接著取出酸菜(芥菜)用水洗淨,隨心意厚薄切絲下鍋(亦即最先提及的馬鈴薯薑絲湯鍋),轉中大火。湯滾時就可以將撈起的麵條放進去一起煮滾,即可調味熄火享用。

這道家常麵比較難的是調味,我總是調不出滿意的味道,後來才知道要加一點醬油提味。之前比較講究,會先將酸菜與砂糖、醬油拌炒過,才加入湯裡頭,如此的口感會比較滑嫩。若如今晚的作法,則酸味最足,但最好加醬油膏,會比較甘甜。


小小的一碗麵,只需一點功夫,就讓人心滿意足,為這充滿陽光的星期日畫下最圓的句點!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950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