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酪梨新吃法
2013/11/13 17:18:42瀏覽1431|回應1|推薦13

一位日式廚師給了我一個新菜單,只要把板豆腐煮熟放涼切塊,酪梨削皮切塊,兩相和在一起,拌上芝麻油(香油)與醬油膏,一道清爽順口的涼拌菜就可上桌了。他說這道是水果入菜的作法,但是我是不會用這個名詞來做為這篇文章標題。因為舉凡有水果在其中的菜色,我都是敬謝不敏,例如朋友最廣為推薦的蘋果咖哩、或是鳳梨蝦球、水蜜桃海鮮拼盤等等,無論是多美味,只要是吃在我的嘴裡,總覺得還是兩個家,可能是又鹹又甜的兩極端,溶不入我的唾液裡吧?

但是這道涼拌酪梨豆腐我竟然想嘗試,可能是因為酪梨本身沒有甜味,潛意識就沒把它當成水果。記得第一次購買這種不常見的水果,連怎麼吃都不會,買來綠油油的且硬梆梆的,直覺就是個瓜,誰知它的果肉竟是這般的綿密?店家教我只要拿起來搖晃一下,聽到裡頭有果核鬆動的聲音,就代表可以食用了,不一定要等到整顆都變成褐黑色,到那時就太熟透了,也沒了香氣,這是很重要的資訊,我就曾吃了好幾年幾乎快熟爛了酪梨。

像這樣的一塊板豆腐的份量,只要半顆酪梨就夠了



若喜歡入味一點,最好再切小塊些,比較能吸收到醬汁。

結語:

我另外又用蒸爐蒸了一盤山茼蒿,這菜可能是因為用蒸煮的方式,而不是快炒,所以有苦味,再搭配這道酪梨豆腐,坦白說,如果家中有小孩的話,實在是萬般不宜。但是對於我卻是甘之如飴,猶如苦中找樂般的對盤。與其甜與鹹,我還是寧取甘與苦,有興趣者隨我來嚐鮮吧!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9454278

 回應文章

維多利亞稱
2013/11/16 01:47
Okay...終於學到怎麼判斷酪梨在太生和過熟黑掉之間可吃。Thanks!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3-11-16 12:28 回覆:
太棒了!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