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的味道
2013/11/08 19:47:12瀏覽554|回應1|推薦12

使用鐵鍋多年,竟然還無法全盤了它的絕妙之處。就說這盤絲瓜吧,以前的煮法都是會加水下去拌炒。今天無意中改變煮法:一開始只是用熱油快炒一下,然後就用小火悶煮,時而打開鍋蓋再翻弄一下,不到五分鐘就是這般翠綠豐潤的模樣。不加一滴水也不會燒焦,還有著絲瓜自有水份所成的湯汁,嚐一口?哇!真是鮮嫩多汁,淋在白飯上,更是滋味橫生,其他配菜都不用,有此即滿足矣!

以前在台中讀書的時候,有個同學常邀我到她家玩。在她家前面的空地上,就有著一大片豎起的ㄇ字型支架,大小不一的絲瓜就這樣藉此盤籐而生。同學總是會在進家門時,隨手拿條原本放在地上、剛採摘下來的絲瓜。如此一來,沒一會兒功夫,桌上馬上有碗熱騰騰的絲瓜湯可以享用。去幾回就吃幾回,印象深刻到好像到她家就是吃絲瓜,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

懷念同學的媽媽,好樸實勤勞的女人,她讓一個在外地讀書的遊子輕鬆的嚐到了家的味道,多麼的溫馨啊!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9392075

 回應文章

維多利亞
2013/11/08 22:51
看得我都好想嚐一下! 在家的時候我媽媽也常煮絲瓜,顏色沒有妳煮得如此鮮綠美觀,我也好懷念!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3-11-08 23:39 回覆:
對啊!用鐵鍋煮出來的菜色就是這麼漂亮,而且甜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