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把茼蒿吧!
2013/11/15 20:02:08瀏覽1108|回應0|推薦14

喜歡藉由當天晚上的菜色來舞文弄筆一番,這並不意味著我擅於廚藝,或是有獨到、高難度的煮法。相反的,處理手法簡單又不流失食材的營養甜美,才是我的指標,若令人大失所望,這廂有禮謝罪了。為何如此囉嗦呢?因為今天想寫的是茼蒿,這麼簡單煮的菜色,前面若不加以說明,會被丟鞋子吧?

幾年前曾經將市場買回來的茼蒿直接擺在室內,沒有放進冰箱,隔天整袋的茼蒿就潰爛發出惡臭,沒多久新聞就報導茼蒿有高劑量的農藥殘留。所以從此就很注意採買這類葉菜的地點,最好能有追蹤來源的途徑。能買到可以安心食用的茼蒿,實在是很有口福的事,一般人都用來當火鍋菜,而我則偏愛用油稍微快炒一下,再悶煮幾分鐘,一道滑嫩順口的青菜即完成。

以前的人說這道菜是「打某菜」(台語發音,亦即打老婆菜),一大把放入鍋,盛出來是一小碗,任誰都懷疑。所以煮一次,就被打一次,看起來是很慘,不過,若是我被打可能就不冤,每回一起鍋,總是會先趁熱吃上一碗,難以抗拒的鮮甜啊!

剛下鍋的茼蒿,注意喔,滿滿一鍋呢!

煮出來只剩這一小碗嗎?太誇張了吧!開個玩笑,這是我先行偷吃的那一小碗。

這才是剛剛一大鍋煮出來的成果,就只剩半鍋還少一點的份量了。另外將朋友送來的九層塔切碎,和在蛋液裡做成煎蛋,一餐就這麼輕鬆解決了。

曾經用餐非大魚大肉不可的我,如今越來越安於每日的蔬食狀態,從小被養成無肉不歡的飲食觀念,現在則見菜如見肉般的驚喜,這茼蒿絕對是個大功臣!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948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