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上路
2013/10/24 19:55:24瀏覽3045|回應4|推薦13

好不容易寫了一篇文章,一不小心就被吃掉了,瞬間成空白。這麼冤的事代表的就是:在部落格我真的是新手。當時的初衷是:「希望在這方寸之地,餵養我那數以萬計的寫作細胞」,希望這熱情別被這一堆操作程序給澆熄了才好。好吧!再來寫一次,記得暫存草稿。突然懷念起蘋果電腦,一定得在這裡書寫文章嗎?不能在別的地方寫好再轉貼過來嗎?這得好好研究一下。

一定得寫些什麼,這部落格的生態有些不同於臉書,讓人家進來晃一圈,看不到任何努力的成果,似乎有些過意不去。很想掛個牌子:預備中!但時間一到,真能端出香氣四溢的好料嗎?這也說不準的,這靈感像是淘氣的孩子,目前還在觀望適應中。但總該有個開場白吧?這場子才熱得起來吧?不管如何,每天都該有個心得。

今天特別喜歡這句話,來自於皮亞特.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所說:「藝術家的位置是很謙卑的。他本質上是一個管道。」這管道說得多好,既超然又順理成章,完全不牽涉自我在其中。目前我還沒滑溜到成為一個管道,但是我越來越是個觀察者,甚是是個捉影者。期許這陣子的精采的靈光一現,能鉅細靡遺的化成美麗的文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9171254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9 23:59
前些日子我曾寫了一篇"格趣",同樣的也消失無蹤,在我自己的個人網站  ,我記得一但文章消失,只要不亂翻頁,按右鍵都可找回來,可這裡不行。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11-11 08:50 回覆:

謝謝淵靜,我也覺得很納悶,有時文章就會在儲存的時候,突然成了一片空白,也不知從何救起,不知是否是因為我是用蘋果電腦,而且沒有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與udn的系統不合才會如此?不過你也遇到與我相同的情形,我聽聞有些格友是先在Word寫好再轉貼過來udn,你要不要試試看?我沒嘗試過,所以也不知效果是否好些。你除了部落格外還有其他個人的網站,哇!會不會變得很忙與費力?


柳隨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21:58
最好都先用word編排寫文章,再貼過來
比要不會出亂

畢竟部落格只是一個發表平台
不適合編輯的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6-25 07:41 回覆:

謝謝柳隨風,可惜我的電腦是蘋果系統,沒有word,所以一直都是在udn系統裡直接書寫,然後發表。不過還好,目前已經熟練多了,希望那樣憑空消失的情形別再出現,否則心血將付諸流水啊!呵呵........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23:12

我一直都用蘋果的電腦,沒問題的,

不過我在臉書社團上有看到別人提到這問題,(雖然我不知道詳請,我還是把她的話貼過來)

感謝工程人員的努力,真是太感動了,文章終於救回來了。
回覆內容如下,當時我確實開了不同流覽器。
知道問題所在,以後編輯不會這麼膽顫心驚了。
~~~~~~~~~~~~~~~~~~~~~~~~~~~~
經工程師查看記錄,內容是被文章系統的「自動儲存」功能所覆蓋,
推測您可能同時開啟一個以上視窗編輯文章造成此況。
可能要再注意一下,編輯視窗的重複開啟情形,
以免再次發生已發表內容被覆蓋掉。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3-11-19 23:26 回覆:
非常謝謝妳的回覆,我會再試試看,很開心妳也是用蘋果,感覺有信心多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00:43
我都是在word寫好才貼上來的!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3-11-19 22:11 回覆:
會不會是因為我使用的是蘋果的電腦,系統不同,所以無法轉貼過來?對我而言,這是很令我煩惱的事,以前的文章都得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