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人生
2017/08/30 20:14:20瀏覽2514|回應17|推薦101

人在低潮、或者是欠安的時候,會想回到出生地,就像這回不計千辛萬苦、排開雜事,一心回鄉參加同學會的蠻勁!很難解釋這份糾結的情感,實際上,國小階段的我,身體狀況是很糟的,鄉裡有位與我同病症的孩子甚至因此早夭,應是這份倖存的幸運,讓我對故鄉有著充足的信心與投靠的慾望,儘管只有短短的一天時間,回程時卻像是灌滿元氣、脫胎換骨般的絕佳好精神!

猶記聚會當天,風塵僕僕的趕到,才坐下就被老同學美珠罰酒,有趣的是,這第一杯酒正與小時候生病有關。美珠說:「妳該敬大家,小時候多羨慕妳啊!永遠不會被處罰或是責難!」是啊!記得有回老師動怒,全班被罰跪,雙手還得舉起座椅在頭上,已不記得是將座椅頂在頭上,還是高舉座椅過頭?印象中同學們臉上都是一致的吃力痛苦!全班唯有我不用受罰,像局外人似的站在旁邊無所事事,說不上心虛,但的確侷促不安,彷彿大家分擔了我該被罰的那一部分。我大笑回美珠:「現在你們知道這樣的福利不是好事吧?當時我才嫉妒你們呢,能跑能跳能大叫!而我只能趴在桌上喘氣、呼吸不暢、心律不整,驚恐著自己隨時會....死掉!」

美珠也分享一件鮮為人知之事,因為老師家就在學校旁邊,每當烏雲密布之時,老師就會給她家裡鑰匙,請她幫忙收衣服。美珠試著學老師的口氣說:「快快....趕緊幫老師收衣服去.....」逗得大夥兒哈哈大笑,想像著那個場景,咦?當時我們其他人在幹嘛呢?老師果然是明眼人,知道美珠會做家事,換做是我,肯定無法勝任!到現在,美珠不減其能耐與責任感,同學會大小事情都是她與此次主辦人文杉同學合力完成,堪稱同為班上的靈魂人物,也因有這樣的熱情鼓舞,同學會才得以持續運作!

多半時候,我們是這樣依賴他人的努力與無私的奉獻,才得以有下一個舞台。趁著同學會剛結束不久、記憶鮮明之際,一有空就記下點點滴滴,每篇都將有一個代表人物,也為我的部落格注入新元素。老同學很可愛,知道我愛聽、愛寫故事,都說願意提供題材任我取用,我感動到想哭!以前生病,他們照顧保護我,幾十年過去,我都為人妻、人母了,他們依然當我是從前那個體弱多病的小女生而全力支持,這份相挺的情義實屬珍貴難得!

再說,最近認識了一個好棒的朋友,她是英文班的同學Eva,毫不保留的引薦我加入她各種不同的人脈團體,我如獲至寶!別小看她這樣的一份心意與舉動,不是人人都願意如此做的:對我毫無戒心顧慮!我是吃過閉門羹的,還一度懷疑自己是屬於易被排擠的不討喜人物?因為Eva,我漸漸擺脫這個陰影,尤其她帶我參加她的登山團隊,不僅開啟了我另一個運動的門路,同時建立了我每個禮拜爬一次山的壯舉,世界像是突然開了一個好大的洞口,得以取之不盡的大口呼吸、不再窘迫!在山林間,我內心經常會升起一股莫名的喜悅,有那麼一剎那,驚覺自己是無病之人,所有的病灶與罪惡,都因而得到療癒與赦免!

昨天Eva規劃了一個很棒的行程,首先帶我參加一個兩小時的養生讀書會,接著到她一位好朋友開設的餐廳享受午餐,之後就是閃亮的焦點:爬山!北投的貴子坑!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地名,挺新鮮的,當然也是第一次到此一遊,興奮與期待可想而知。不過,一爬上Eva嘴裡所叨念的七百七十個石階時,我便開始萌生退意。沒想到,向來以跳有氧舞蹈、瑜伽肌耐力自豪的我,心肺功能竟然退化到氣喘吁吁、上氣接不下氣、無法倚杆休息、非得席地而坐才得以一緩脈搏的慘狀!Eva耐心的陪我,每走幾十階就休息一下,這樣依體力自成的爬階頻率,總算讓我攻達山頂。在山頂上的涼亭裡,Eva利用之前在餐廳裝好的熱水,沖泡了兩包三合一的咖啡,我則是滿背包的餅乾雜糧,惟恐餓著似的,可惜此時一點胃口也沒有,還是咖啡誘人!香淳一入口,再加上山風徐徐,所有的疲憊一掃而空,此時的我.....最得意!

↑不知道是哪個同學的好點子?是班長嗎?要我們大家重溫學生時代的鳴槍起跑!剛開始同學們都好害羞,遲遲沒人上陣。結果是宋老師最配合與最入戲,早早在烈日下準備吹起哨子.......(文字:童空心/拍攝:添進班長)

↑應同學要求,再多放上一張全體合照,前排居中的這位慈祥和藹的溫文長者,便是我們的大家長:宋廣亭老師!記得那天進彬同學一有機會就緊握老師的手,感性的對我說:「看到老師就像是看到自己的爸爸一樣的親切不捨!」說的多貼切啊!這照片裡還有一個亮點:戴帽子的正是美珠同學,很欣賞她的獨特造型!(文字:童空心/拍攝:添進班長)

↑這是Eva的好友開的餐廳,瞧這店名多有意思,有牙有口,飽足無虞!(文字&拍攝:童空心)

↑聽Eva說,老闆娘好像是學設計的,老闆也說他太太喜歡種植花草,難怪從餐廳望出去,如置身於世外桃源?用餐中途,看到人員處理一大袋新鮮的九層塔及蒜頭,我猛拍一下自己的頭:哇!早知道點「青醬」!(文字:童空心/拍攝:Eva)

↑這是Eva口中的志忠大哥,也就是牙口餐廳的老闆!非常的親民(親客?)且幽默喔,合照時還嚷嚷他今天沒化妝!咦?這不是應該我說的嗎?台詞全被他搶走了!哈哈......(文字:童空心/拍攝:Eva)

↑從山上往下瞭望,浩瀚可觀!內心寬闊了,人卻渺小了,真是神奇的一刻。人,該適度的調整自己所處的地勢,時高時低,才能看得到全貌!(文字&拍攝:童空心)

↑喜歡「親山」二字,與大自然隔閡疏離多久了?該是親近它的時候了!下次再來....不過,大概不敢再追那七百七十個石階了?留給其他英雄好漢吧!(文字&拍攝:童空心)

↑這是好友Eva,瞧她的架勢,是否很有俠女之姿?感謝她的安排,一如她的作風,爽快又豪氣,一天的時間竟能完成這麼多有趣的事?走完貴子坑步道,還帶我去她大哥的菜圃裡拔地瓜葉,第一次拔菜,有被她嫌棄了一下下(笑)!她在Line裡對我說:「從以前就很佩服寫作者 ,妳是我的偶像」,嗯!有板回一點面子了,哈哈.......(文字&拍攝:童空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084656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22:16
這是一位長輩的回覆:「很棒啊!這時候還有熱心的同學邀約相聚,又見到昔日的老師,看那美珠就是活潑開朗的個性。不過走台階,不比走平路,一次七百多階梯確實蠻高的,有鐵腿嗎?人生就是如此,老朋友見面要珍惜,心情也會年輕許多,不過我看還是妳最年輕!」很謝謝她的讚美,不過,我個兒嬌小有佔到一點便宜,而且照片是我挑的,難免以自己為主,事實上,同學們比我艷麗多了,下回再幫她們多拍些美麗的照片。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2 03:57

我也只有小學同學會,每次回台,他們知道一定辦!

童心保持得很好,身材,神氣都略勝一籌,看起來都很年輕!偶爾出去參加這種有意義的聚會,是必要的!

如果我住台灣,我會常參加,因每次看照出來的照片,都開心得很!孩子大了,我們也要有自己的社交圈,我非常羨慕住台灣的朋友,本想回台多些,買了房子,但真的跑不動,一年才回來住一個月,但也很滿足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28 20:17 回覆:

謝謝小心媽,看到妳的留言很開心,尤其妳稱我為童心,真是與有榮焉啊!知道妳幾個知心好友,暱稱都有個心字,我算是沾光了!得意

原來妳在台灣也買了房子,這實在令人羨慕,回台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不僅隨心所欲,且不受限於飯店的訂房退房的不便,還能下廚煮點家常菜,多棒的度假方式啊!我是個很宅的人,喜歡待在家裡,如果能像妳一樣,喜歡的地方就在那兒安置個家?哇!那我也會喜歡上旅行的。妳記得吧?我是那種任性得想把家帶著走的人,難怪一直無法愛上旅遊,也許就是因為外面比不上自己的窩來得方便,小心媽在這方面就一點都不是問題了!崇拜

很驚訝於小心媽的國小同學會還繼續在辦,這給我們很大的鼓舞,所以只要有心,友誼將長青不墜,這也是這個世界美好的因素之一,為自己所喜愛、所熟悉的人包圍著,人生路....不孤單!三太子愛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
2017/09/15 17:17

成為好友的偶像只因是個寫作者,

常自詡為優迪園的網路人氣作家,

可卻找不到誰把我當偶像了。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17 14:24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你這話可謙虛了:「常自詡為優迪園的網路人氣作家, 可卻找不到誰把我當偶像了。」誠如我一位英文班的同學Jo所說的,她是我的隱性讀者,平時不會浮出水面,但會在某處默默的支持著我的文章。而你亦如是,肯定有群廣大的隱性粉絲團,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可羨慕著你呢!崇拜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9/13 17:18

呵呵

希望遠同路過看到

才能由根本解決疑慮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15 08:22 回覆:
謝謝曉澄,原來遠同是大師的大師,可惜沒機會碰上他,不過,間接來說,透過你的指引,我也是受益者喔!真心感謝他!好感動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9/13 16:35

空心扇語下午好:

首先,空心,不要心急,新寬版回應回覆字體大小已有眉目,週六應有答案,不是要改,而是要加一小段程式語言!

本是要來回應的,發現空心也有舊版文章區太窄的煩惱,昨天我發現扇語舊版有問題,已留話給扇語了,真是巧呢!

我也曾遇過同樣的煩惱,但我技巧性的解決了,和程式語言無關

我用的技巧,不見得適合妳們的版面,但希望能解決妳們的問題:

妳們可去看我新文舊版,在文章最上端有一條橫條,我利用那橫線,加寬了文章寬度,其實那橫條是一張照片,步驟很簡單

製作 680 X 5 的單色照片,或其他花色都可

上載到部落格相簿

當妳在寫文時,文章的第一行就貼上這張照片,而且設定在:寛 680,長 5

妳們現在文章中加的照片,看起來是 600 X 400 的,對嗎?

加了這張照片,對我的版面,就大功告成了,如此簡單

應該不會影響新版的寬度和模樣

我的版面 680 是最寬了,不能再寬了,再寬可能反而壞事

妳們拿發表過的舊文試試看。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15 08:19 回覆:

謝謝曉澄,真覺得你該在這兒開闢一個長駐型的專欄留言板:曉澄教室!每回都給我們上一堂新知識、心旅程,那肯定熱鬧非凡、門庭若市!崇拜

很感激你不厭其煩的幫我解決問題,這確實有些技巧性,畢竟要符合所有人的需求不容易,只能有賴於個人的善巧應變,你的方法就是高招之一呢!試好再跟你細說喔!讚啦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15:41

小學的同學還能聯絡相聚

是非常幸福的事啊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13 12:17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你說的沒錯:「小學的同學還能聯絡相聚 是非常幸福的事啊」!寫了這篇文章之後,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找到兒時的同學玩伴?這真的是難得與異常幸福之事,現在說起來還有些沾沾自喜,很以國小同學們為榮,多虧他們了,我才能再回童年時光,享受兒時的舒適圈!

聽你這麼說.....你應該沒有國小同學會吧?得意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22:15
人生到某個階段,有另一領域的美好開始,這樣的緣遇,很難得。
喜悅氛圍中,大家越活越年輕。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13 11:57 回覆:

謝謝風樣,妳說的對極了:「喜悅氛圍中,大家越活越年輕。」那份喜悅,在日常生活中越來越難找到,被別人記住小時候的模樣與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那感覺太神奇了!雖說沈浸於過往的歲月,會讓人有種似乎不敢面對現實的錯覺,但我得承認,偶爾的逃避現況,哪怕只是一天的時間,不用談現在,只有過去的點點滴滴,不用怕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切都在既定的框框與結局裡,那種安全感與停頓稍歇的時刻,還真是舒適忘憂!

回來到現在,腦海中浮現的,經常是當時讀國小時候的自己,會有些小小的錯亂,比如聲音或是語調變得幼稚與天真?我是怎麼了?哈哈......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22:11
早前我有跟空心反應,新寬版的回應欄字體有點小。
套出「完全自訂」的語法,找出「迴響」「發表迴響」項目,修改font-size。例子:12px,改為15px或以上(隨你喜歡)。
至於舊版怎麼拉寬內容空間,我也被難倒,準備請高人救我。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13 11:39 回覆:

謝謝風樣,沒錯,妳早早就告訴我了,可惜我所知有限,無從下手,心有餘而力不足啊!這回難得曉澄鉅細靡遺的紙上指引,嘿!終於讓我的格子有了新風貌!令我興奮好幾天,沒事就打開部落格看個高興!大笑猜你要找的高手,應該就是曉澄了!

昨天我有進入程式更動,不過迴響的項目太多,怕會弄錯,打算找時間慢慢研究,據曉澄所言,得一個一個慢慢試,否則走錯路就....回不去了!害羞

承蒙俠女風樣以及俠士曉澄鼎力襄助,還記得HTML也是妳教我的,才能省下很多不必要的冤枉路,udn有你們真好,我永遠銘記在心!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人生
2017/09/08 15:38

小學同學能再相聚,真是緣份

好好開心的吃喝談笑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10 23:07 回覆:
謝謝李安納,妳說的對極了:「小學同學能再相聚,真是緣份」,我也覺得這正是得之不易的善果,從來沒有想過,有朝一日會與小時候的同窗重聚一堂?連老師都還是記憶中的模樣!這是修來的福氣,我的內心好感動、好珍惜。擁有一起長大的玩伴之見證,一切的努力與成就變得深具意義與價值,我喜歡這樣美好的安排與結局,感謝上天......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9/02 20:16

空心,我先回應對妳版面的觀察,供妳參考

這篇文的舊版,最右邊的幾個字被切掉了

妳的新版,文章太寬,而且挺密的,我在閲讀上有一點點吃力

同時新版回應區的字體太小,如果用手機或平板電腦閲讀,或有困難

我心想,如果我覺得有些吃力,應該有其他人,或有類似的感受!

文章的回應,等別人回完了,我再來回!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7-09-03 11:58 回覆:
謝謝曉澄,多虧你的細心觀察,且不吝於告知,我才得以洞悉部落格編排上的缺失,你宛若我的老師一樣的無私與熱心,真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內心的感激!一知曉舊版的缺字問題,我立即改變套用的格式,你看看文章是否已趨完整?然而,新版的字體我就不懂該如何著手,可以將其行距變大?更不要說留言區的字體如何變大?一點概念也沒有,只會使用套用的手法,不知道從何處可學習這方面的資訊與技巧?再次感謝曉澄!等待(等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