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名其妙的災難
2009/02/27 15:57:20瀏覽238|回應1|推薦1

昨晚趁著咱家大少爺畢業旅行不在家,與老爺帶著小少爺外出兜風,可能下午開始鋒面來了一下子變天了,路上車子少之又少,回程經過淡金公路上的加油站,想想加個油吧!就在準備換車道時旁邊突然有個黑影從右方呼嘯而過,我大喊「小心」!老爺也就緊急煞車,若不是整條路上都沒車這下應該很容易讓後頭的車追撞上來。定眼一看原來是輛摩托車從我們車旁筆直地騎過去,嘴裡整準備唸著哪裡跑出的冒失鬼,大約二三秒吧,就跌倒了,這情景倒也怪異,畢竟除了加油站的人以外,就是我們了。而加油站的員工仍堅守「工作崗位」,基於我們是「目擊者」我與老爺仍下車看看是否需要幫助。走過一看發現人有受傷,血從眼角一直流下,我們先拿衛生紙幫忙擦拭,所幸有個小傷口在眉毛邊沒有傷及眼睛並將傷者扶起,此時加油站員工才走過來問是否要叫救護車?因有傷口以我的專業判斷還是應該由醫院外科清洗傷口後才能做後續處理。當下我就請加油站的人幫忙呼叫救護車。

救護車來的同時警車也到了,詢問是否發生車禍?我們只能將當時的情景據實以告,別的部分實在使不上力,但因我們是「目擊者」所以警方留下我們的聯絡電話若日後需要我們協助說明時會電話聯絡,然後就這麼離開了,至於我們還是加了油後才離開現場。原以為就是個生活的插曲,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今早老爺call我告訴我昨晚跌倒的人發了簡訊表明因為閃避不及導致受傷,要求我們賠償。我真的很氣,早知根本不淌混水,我們加了油就走人,看能像誰索賠?我們連碰都沒碰到,看見摔跤了還好心的下車看看是否要幫忙!而老爺不想為這事惹不必要的是非,直接到警局了解為何「惹禍上身」?當然警方表示雖然沒有各項證據表示我們有過失,但或許有間接的過失吧!而且是傷者的媽媽一直在旁GGYY的,就這樣老爺希望快刀斬亂麻,在警方的建議之下由調解委員會召開雙方和解協調會,對方竟然一開口要了一萬元,當時真想請他們到法院告好了,沒得到感謝一句還惹的一身騷,最後老爺說六千六百元若不滿意那就法庭見,屆時他們是一塊錢也沒有,這樣才取得和解,我心疼不已!老爺只對大家說了一句話:「日後若看到有人倒在路旁絕不出手相助」,將錢一付請對方走人!老爺雖不在多說,但可以感受到對人心的貪婪及失望。就當作花錢消災吧!但想想目前大環境這麼糟,這筆錢的數目不算小,心在流血呢!

對於新聞常報導現代社會人心冷漠,大家寧願冷眼旁觀而不願伸出援手,這下我終於了解了,其實不要怪社會冷漠,而要怪人都病了,讓願意伸出援手的人害怕,不知道會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災難?

現在想想下回遇到了該不該下車?下車探望怕被栽贓,若不下車是否會被告「肇事逃逸」?答案仍是無解!2009/02/2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692212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破財消災.....
2009/02/27 19:33
莫名的"惹"上麻煩真的很討厭,不是有很多案例嗎?遇見事故好心幫忙,結果被賴上了,好人難做啊!不過人在做,天在看,好人會有好報的......
LA Boys(LouisAndy) 於 2009-02-27 19:44 回覆:
謝謝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