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著我的肩
2008/12/08 14:47:59瀏覽255|回應0|推薦7
中午將小少爺送去上課後順道到銀行辦事,從銀行出來後等著過紅綠燈的同時看見一位視障的長者不斷的以手中的柺杖為他開路,無奈這個路口以及騎樓都被佔滿了,明眼人也是左閃又避的才得以擺脫層層的車陣,看他的柺杖不斷的碰觸前方各個方位全因有障礙物讓他原地團團轉有如掉入沼澤而無法脫身,再一旁一直觀察的我也因從小的倫理以及公民道德的教育告訴我,不能袖手旁觀當個冷漠的陌生人,忍不住問了他一句:「你是要過馬路嗎?」這位長者彷彿找到沙漠中的綠洲直說:「對啊!但我一直過不去。」我馬上表達我會協助他過馬路,他一再的感謝也強調自己知道這裡會有右轉車,危險度將會提高,我請他放心我會陪他過馬路。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幫助盲胞的經驗,原本想有如陪伴老人攙扶他過馬路,沒想到他告訴我:「讓我搭著你的肩就可以了。」這時我才好像記得曾經從電影或一些宣導片中看過這樣的場景,今天竟然發生在我身上,這是個多微不足道的動作,第一次了解到自己的肩是讓人感到安全的、可以信賴的,當然助人是快樂的,雖然我與他是不一樣的方向,我或許為此耽誤了五分鐘,但化解了看不見的危機我心是喜悅的,最重要下次看到視障者需要協助時,我會請他搭著我的肩。(2008/12/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4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