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插秧體驗
2008/07/16 15:39:17瀏覽392|回應0|推薦1

今年暑假幫小兒報名了我覺得挺新鮮的營隊-台大農藝營設計的課程重點之一為插秧小兒沒太大的感覺倒是一旁的大人興致高昂阿姨們更是對著小兒說:這是你未來要念的學校現在先去熟悉熟悉環境以後就熟門熟路了可憐的小兒現在才要升小二就已背負了眾人期望的壓力為娘的我其實挺好奇的畢竟我也是都市長大的小孩稻田那是小時後作火車時沿途的風光從未曾近距離的接觸過真是深感遺憾! 這一代的孩子更是好命不僅不知惜福不懂感恩有時挑三檢四的,對我們這樣的「老人家」來說這是會遭受到老天爺懲罰的,讓他們去體驗農夫的辛苦,也許會更懂得珍惜。

第一天下課去接小兒時,當然不免俗的會問他好不好玩啊! 小兒馬上告訴我中午我吃了四個飯糰,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喔! 其他一起去參加營隊的同學,聽到了異口同聲說飯糰真的好好吃,接著互相比誰吃最多個。我當然高興,想想平時吃個飯能用的威脅利誘的把戲幾乎都施展完了,飯碗仍未見底,我又不是不擅廚藝的娘,但遇到家裡的二少時我也幾乎舉白旗了。

第二天上午的重頭戲-下田插秧囉!為娘的特地不畏日曬,只為捕捉這珍貴鏡頭。看著一個個小朋友捲起褲管,赤腳走在田埂上,接著踏入泥濘及膝的田,每個孩子的臉龐從恐懼漸漸地展露笑顏。到場圍觀的父母不只我一人,在旁都可以聽到媽媽加油鼓勵聲,我發覺大部分媽媽的心情與我相同,希望從這樣的體驗中能懂得學會感恩與珍惜,更能理解一米一飯得來不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既然參加的是台大農藝系半的營隊,總是要有些評論吧!看著這些不是時下口中的「帥哥美女」但真的長相端正,舉手頭足間無不顯現他們的智慧,處處可見知識份子的涵養,這才是我們社會要的菁英,沒有現在年輕人的浮華,雖是滿街大學生,素質堪憂!我的孩子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這兩天的活動中,成長不少,他彷彿就是他手中的秧苗,現在培育著吸收著天地日月精華,而我等著收成。 2008/07/1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04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