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饗宴
2008/07/10 16:40:16瀏覽190|回應0|推薦3

因為八月要到歐洲旅行所以在七月就給孩子排了一些營隊無意間得到慈濟辦了個傳播體驗營當然確定了梯次就趕緊報名,就專業來說傳播營應該參加廣電基金會辦的但這次我挑了慈濟也是因為我想給孩子在人文上多一些的體會

在這次的傳播營的課程特別有安排一個人文飄香-茶道體驗請家長與孩子共同與課其實一向需要家長參與的活動我幾乎從未缺席過,當然時間到了我也準時出席,只是到了現場就被會場佈置震驚了一下,或許應該說達到心靈層次的感動。

剛開始家長依照孩子的分組排隊進場進場前在入口兩側有擺放一張佈置清雅的長桌桌上放置了一個水缽水面漂浮著幾片白色花瓣家長們依序經過手洗缽的洗禮才真正的進入大廳堂而廳內播放著清音樂原本炎熱的夏天為了準時到達一路趕趕趕早已汗流浹背心浮氣躁了但經過這番的靜心淨心的氣氛營造後頓時沉靜下來只有簡單的帶領竟已感受到心靈的放鬆

孩子們接著也陸續進場與家長對座主持人解說著茶的歷史文化會場仍是清柔的音樂涓涓流瀉見不到一般隊輔無法控制的躁動孩子聽不到翁鳴的竊竊私語聲彷彿到另一個世界茶道老師優雅的不及不徐的泡著茶臉部柔和的線條讓我明白修練的境界我的目光很難從她的臉移開雖然再德國時我常出入佛堂但這是第一次讓我心無雜念。最感人的應該是當老師泡好茶,起身帶領著孩子到自己父母的面前行跪拜禮並奉上一杯感恩的茶,接過老大奉的茶在那一剎那我相信很多父母都向我一樣的淚眼婆娑。品嘗著大會準備的精緻茶點,很難想像這是參加孩子的營隊,而課程也進入尾聲,滿心感恩讓我明白什麼是「心靈饗宴」,離開時我的心是豐富的,幫孩子拍照時,鏡頭內我看到充滿智慧、感恩的眼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02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