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費之有感而發
2008/07/16 17:21:42瀏覽265|回應0|推薦1

看了這兩天炒的火熱的有關「特別費」的新聞,老實說,挺感嘆!家父在未退休前也算在朝的高階將領,當然也會有所謂的特別費,猶記每到逢年過節時,老媽總是四處採買犒賞老爸周圍的司機(還不只一人)、傳令以及辦公室的人員等,這些都是老媽自掏腰包哪有特別費可報銷,老媽總說這些都是人家的孩子,你老爸四處奔波在你老爸底下做事比起其他的阿兵哥辛苦多了,這些只能聊表心意。

在我印象中老爸倒是用特別費宴請自個兒單位其他主管,慰勞他們,但是正式宴請外賓時,則是在家宴客,吃的好料、喝的好酒、泡的好茶全是自己買單哪來的發票報銷,當然也要咱家姊妹的手藝了得,老爸才敢將貴客往家裡請。

我印象最深一次,那是我已出社會了,公司雖在台北但工廠在龍潭,為了趕出貨週六拜託儲運部門加班裝貨櫃,而我特地到龍潭陪著工廠的人上班,中午特地請老爸辦公室主任幫我在龍潭熟悉的餐廳訂位,我帶著這幫為我加班的兄弟用餐,他們受寵若驚因為從來沒有台北來的業務對他們這麼有禮數,其他業務了不起一包檳榔就打發了,這也是日後姑娘我雖外派國外,但只要是我分公司的貨絕對不曾延遲出貨過,這應該也是這群兄弟用他們的方式支持我吧!在賓主盡歡的用餐後,我打個電話謝謝為我安排餐廳的主任,當主任得知我已結帳時,先是驚訝,後又是道歉,雖說當時感覺很怪,但自己業務也多也就不多問了,直到後來無意間閒聊時才知道這位主任以前跟過的主管其家人時常藉由某些理由讓公家買單,所以才會對於老爸家子女的作風頗為訝異,而當他跟老爸一段時間後,也才知道就因老爸公私分明,從無貪念才會造就其子女如同父親一般的個性。

看看現在的檯面上被起訴的主管,在看看那些被寵壞的大官的子女,就萬專業素養在高,但其品德操守不檢點,如何能成為下一代的榜樣?因在其位時就已比一般百姓多了許多方便,能領國家薪俸又何必貪得那為數不多的便宜,東窗事發才又說自己多清高多坦然,要不就惱羞成怒的說是政治迫害、清算前朝人、不公不義等說詞,其實到頭來還不是身敗名裂!在我眼裡看來-可恥! 2008/07/1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04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