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的午餐
2009/03/03 14:10:20瀏覽346|回應0|推薦2

婆婆的身體從年前因不慎閃到腰,也因疼痛造成睡眠障礙,導致高血壓,出入急診數次後,轉求門診追蹤治療;不料,檢查過程中又發現糖尿病,這一連串的折騰,血壓控制住了,血糖仍需不斷追蹤治療,然而腰傷一直未癒,只好求診骨科,照了片子才發現婆婆的脊椎骨已有兩節的腰椎及胸椎因骨質疏鬆造成壓迫性骨折,可憐的老人家這時才因正確的診斷,而得以對症下藥,將痛苦指數又往下降了一級。經醫師的指示穿了長背架也就是俗稱的「鐵衣」之後,行動上已較之前自主許多,但活動已不復從前的靈活。

就因糖尿病在吃的方面就必須要控制,諮詢過營養師後,我叮嚀婆婆吃東西要留意,另外我開始幫她準備一些食物不管豬肉、牛肉或海鮮類甚至麵食類我都一份份的用秤秤好在裝入袋子,每次要吃時再依想吃的拿出來加熱即可食用。

今天幫婆婆打針時剛好是中午午餐時間,婆婆熱心給我看她中午煮的「好料」,一個小鍋放了我為她準備的油麵加了青菜及一尾比較大的蝦煮成的湯麵,雖簡單看起來卻極為可口。當下我放心不少,其實大家都知道治療性飲食真的不怎麼好吃,因為沒有與婆婆同住,我只能盡自己所能收集資料、參考一些食譜,設法讓自己有更多的idea讓婆婆在有限的年歲中不要因為「吃」而有所遺憾。離開婆婆家心中是歡喜的,只願她身體恢復的順利,痛苦遠離她。(2009/03/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7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