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開兩台車 有理嗎?
2009/04/21 10:45:38瀏覽437|回應0|推薦1

今天一早為了停車位就與人發生爭執,其實就賭一口氣,現在坐在辦公桌前回想起來又覺得自己破壞了一天美好的開始及自己主張的維繫社會和諧的氣氛,想來有些懊惱!

早上送完孩子們到校後,照例開始搜尋「免費」停車位(這也是我省錢大作戰的招數之一),在搜尋的過程中絕不能以逛大街的方式否則絕不可能被你「瞎碰到」,我保持最佳戰鬥力-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就在我全神貫注下在一個單行到的小巷內還留下那麼一個剛好可以塞下我這台「娃娃」車的空隙,二話不說馬上倒車切進目標,沒想到這時後頭一台白色房車竟從我車後切入不讓我停並表明那是他的車位,我仔細一瞧這才看出前方有一輛快遞公司的貨車,原來一個人開兩輛車,他先把貨車開出來後打算將自己的「ㄅㄨㄅㄨ」停進去,沒想到半路殺出來我這個小妮子跟他搶位子,對於以車換車的這種霸位法若是兩個人同時進行我無話可說,但是一個人開兩台車的方式,我絕對不退讓,雙方就僵持在那兒。那位年輕司機先生一口咬定我是故意要搶他的停車位,唉呀!天地良心,我看到空位心中竊喜不已,哪裡會想到他正在「調度」中。既是互不相讓那就只好請出「人民保母」來評斷一下吧!對我的認定他是「路霸」,當然警察ㄅㄟㄅㄟ也解釋路霸必須是長期拿障礙物佔領才能算數,原本我有心想讓位但這位年輕人一直強調只要正常人也知道那是他的位置,這下不就說明我不正常囉?我當然生氣,堅決不讓,我持著的理由就是:哪有一個人開兩台車的道理!我知道警察ㄅㄟㄅㄟ想要息事寧人,想要將這件糾紛趕緊落幕,畢竟旁邊住的是我們國家真的「高官」,當然不希望出亂子。其實,我理解警察ㄅㄟㄅㄟ所持的論點,這樣的換車位的方式是可以被接受的,不能說是路霸;但警察ㄅㄟㄅㄟ也轉向年輕司機請他這次要讓我,畢竟一個人開兩台車就是理虧,下回若要換車還是請人幫忙比較好,也才不會有爭議。就這樣在警察ㄅㄟㄅㄟ的柔性勸說及調解之下化解了當時的糾紛,而我雖停到了位置,在車裡呆坐許久,一點也沒有高興或興奮心情。我不斷在想當時若是我禮讓了車位來換取了我一天愉快的心情,我應該不會堅持「力爭到底」!(2009/04/2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87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