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紀念日因香檳而得救
2009/07/22 14:58:14瀏覽381|回應0|推薦2

與老爺結褵十餘載,記憶中不曾為結婚紀念日慶祝過,反而有時老爺還嘴壞的嚷嚷,這一天是他的災難日,不論是否玩笑話總是聽了心理難受,索性這幾年我也閉口不提就讓這一天靜靜的過去。 

日子隨著老爺對葡萄酒著迷後而有所轉變了,去年歐洲行專程按書索引在勃根地及香檳區著實買了幾瓶名列百大的紅酒以及香檳回來;老爺趁著到美國出差時也特別到NAPA造訪幾家當地著名酒莊,當然也免不了又帶回幾瓶好酒。眼見家中的藏酒不斷增加,對我而言為了讓老爺的新嗜好能有所共鳴,我也就陪著他小酌。或許受了先前在德國居住的影響,我偏愛白酒,紅酒對我而言實在太深奧了,就周旋在葡萄酒堅時,與老爺相當有默契的愛上香檳!當然香檳的學問不如紅酒來的大,再來縱使價位低廉的香檳仍舊非常容易入口。也因如此以往好的紅酒常常還沒來的及喝完就已開始走味,最後淪為料理時的配角,挺可惜!如今香檳一瓶接著一瓶的喝,當然味蕾也就愈來愈挑剔了。 

說到這裡就是重點了,老爺為了開「KRUG」已經想了N個理由,但總是沒成,好不容易捱到了結婚紀念日當天,我依如以往作息,到了晚餐時,老爺很神秘的閃進廚房,輕聲問記得今日是何日?我當然趕緊回說:知道!知道!(心裏暗想若回不知道可能又得被數落一陣)這時老爺說那就開「KRUG」慶祝如何!其實在法國買時近250歐元當時的匯率又是最頂點之際,說喝就喝還有點捨不得呢!但我仍是用很溫柔的聲音說:那就開吧!難得老爺在結婚多年之後頭一次正式慶祝紀念日,我想我還是得感謝「香檳」!(雖然很貴但真的很好喝,細緻的泡泡在嘴裏輕輕跳躍,濃濃的果香,像絲般滑順的口感,閉起眼來還沉浸還感受到幸福的感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315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