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的無妄之災
2009/04/11 16:27:55瀏覽350|回應0|推薦3

前些日子老爺因幫路邊跌倒的摩托車才莫名其妙惹上了無妄之災,硬是被敲了竹槓,才漸漸淡忘。不料!類似的狀況又發生,只是角色互換了。

今天帶著婆婆到醫院回診,平時我們都坐計程車,今天也不知那根筋不對開車帶她到醫院,一切都很順利拿了藥,時間掌控的比我預估的還快,心中還沾沾自喜,沒想到到停車場取車時,因為是機械停車位空間較窄,我擔心老人家不方便,所以請婆婆在邊邊等著我將車開出來,當我車開出來時,竟看到她坐在椅子上,旁邊一對年輕的夫婦守在一旁,趕忙靠邊一停下車一探究竟,原來這位先生倒車時沒看到婆婆站在那兒,加上老人家注意力只集中在看我車子開來了沒,所以也沒留意有車子正接近她,就這樣被A到了。因這段時間婆婆因高血壓、糖尿病再加上骨質疏鬆導致壓迫性骨折,已飽受病痛之苦,為了保險起見仍是掛個急診讓醫生查看一下,幾番折騰還好無大礙,應是皮肉痛,回家修養就可。臨走時,這位年輕的先生拿了掛號費給我,又加了二千元要給婆婆壓驚,當下,我只收掛號費的錢,所謂壓驚紅包,我和婆婆都婉拒了。

在車上,婆婆一直覺得很倒楣,病痛才剛見起色,馬上又被撞一下,我有點後悔應該收那位年輕人的紅包,但也隨即安慰婆婆,凡事不要都想那麼壞,若是想著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是在醫院停車場,車速又慢,才沒釀成大災難,若發生在大馬路上後果才無法想像。我們是很幸運的!很有福氣!婆婆接著關心問我到底有沒有拿掛號費,我從話裡可以聽的出來,她覺得我們應該要收壓驚的紅包,我才又把我的想法告訴她,基本上我們拿我們該拿的,不要因為不甘願的給,讓別人在背後詛咒我們,我希望我們和善的作為,可以得到更多的福報,讓婆婆更健康。或許這麼一說老人家心頭舒服,還一直誇我心腸好。其實,老爺被敲詐的事,我怕婆婆擔憂一直沒告訴老人家,今天事情一發生時就讓我聯想到那晚好心幫人卻被訛詐的事件,若我也抱著同樣的心態,可能我和婆婆聯手可以要到更多的壓驚紅包,但若是每個人都如此想,只會讓這個社會病的更重,人心更冷漠,而我們不差這二千元,但若能從自己開始改變社會風氣,不是很好嗎?(2009/04/1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283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