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 歐洲自助行轉折序曲
2011/06/26 01:35:30瀏覽655|回應0|推薦3

自去年移居美國後我想今後大概與歐洲無緣了,畢竟美國新大陸正等著我們去探索,但就在與老爺盤算今年暑假的計畫處於猶豫不決甚至有些茫然時,從鄰居變為好友的Family Alan 因應歐洲申根免簽計畫而想到歐陸自助旅行來「請教」行程安排及一些相關建議,就在雙方郵件、電話往來依舊牽扯不清時,老爺一句話:「乾脆讓Alan一家跟我們一起去」就這樣今年的歐洲行由老爺拍板定案。Alan 一家由台灣出發,而我們由美國出發,在歐洲碰面,這樣的場景用想像的就讓人有些興奮。

該去哪?怎麼規劃路線?這項「艱鉅」的任務當然就由我一肩扛起,到底這回是兩家人出遊,困難度及挑戰性都增加不少。

Alan 賢內助Peggywish list 中比較偏南德,而我們已經去了許多次,這回希望去的地方比較偏南法及西班牙,就在溝通中Peggy 表明歐陸對他們來說是陌生的,一切就由我規劃,至於好壞也不會有事後諸葛的發生,讓我放心不少,也給了我不少的空間揮灑。

我先將初步路線列出大約十五天的行程:

巴黎→普羅旺斯、蔚藍海岸→巴塞隆納→波爾多→巴黎

其實我們可以直接飛到馬賽,雖然我去巴黎的次數真得多到數不清,以前常常開車到巴黎度周末,縱使如此巴黎的浪漫依然深深吸引我,當然機票錢也是考量之一,而長途開車也難不倒我,最後決定以巴黎作為這次旅程的起點與終點。

一切開始著手進行時,其實不是相當順利,住宿問題除了普羅旺斯的部分確認外其餘都是處於不確定狀態,讓人有些洩氣,要不是因為這次人多,必須都要在出門前規劃好,要不然我就放棄,到時邊走邊玩邊找住宿地點,這對常在歐陸悠遊的我們一點也不擔心。然而事情又有轉變了,老爺的朋友剛從歐洲回來,強烈建議我們別去西班牙,因為現階段的西班牙頗不平靜。畢竟帶人出遊還是有壓力,總希望平安快樂玩得盡興,當下馬上改行程,因為兩家人的機票已開票無法退了,巴黎是不變的,普羅旺斯住宿也確認當然也不變,那就要從普羅旺斯之後開始轉彎了。重新看了一下地圖,馬上列出兩條路線,一條由瑞士走德國黑森林再沿萊茵河到了科隆後經布魯塞爾、布魯日回到法國諾曼地、巴黎;另一條也是由瑞士但走羅曼蒂克大道、海德堡、萊茵河、科隆經比利時進入法國諾曼第最後回到巴黎。Peggy 最後選擇了羅曼蒂克大道,到這時才是真的將行程正式確認,也重新開始各項的細部規劃,接洽過程又是出奇的順利,想想可能是老天爺早已暗示暫時別去西班牙,才會讓我一直卡住,讓我體會到轉個彎找到幸福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Andy&aid=536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