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仁得師父(一) 有道則強
2023/04/04 13:20:05瀏覽63|回應0|推薦0

懷念仁得師父(一) 有道則強

2012 年的冬天,到曼谷探望生病的師父;師父的司機漢強居士說:

「我們的師父很好客,在醫院孤孤單單的,他很不習慣,所以雖然身體

還沒痊癒,但是他想回報恩寺。」我覺得師父除了想要回到熟悉的環境

以外,另外就是他慈愛的菩薩精神,信徒們很喜歡親近他。記得每次到

了報恩寺,總是有來自各地的眾生,紛紛向師父請教各種問題;師父柔

軟慈悲智慧的言語,忙碌中依然不急不徐的身影,一直都留在我的腦海

中。

當時在報恩寺掛單,我向常住借閱《金剛經 》時,碰巧師父在迴廊上

緩緩散步,他看著我手上的經本,就以堅定的語氣對我說: 「《金剛經 》

最好!」生病中的師父,依然信心十足的態度,一種婆心的叮嚀!師父說

完這句話,隨之把經本放在拐杖上,間接遞給我,接著又輕輕的說:「修

行身、口、意都要用上,眼睛要看,身體要力行…。」然後指著大雄寶殿

欄杆上,書寫的偈頌說:「這些都很好,深入任一句都讓人受用無

窮。」在他老人家的眼裡,不管是《金剛經 》的義理,或是身、口、意的日

用,都是修行的點點滴滴。

師父病苦的時候,難免比較不從心,記得當時他老人家走著走著,又

回過頭來說:「剛回來那幾天真不想住!」意思是說痛苦折磨,令他感到

有些灰心。我說:「師父要常住喔!」他悠悠的說:「大家常住!大家常

住!」並揮著手示意我讀經去,看得出來他有點疲倦,但是眼神依然明

亮,透出修道的意志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88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