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出少年
2022/09/12 14:25:24瀏覽611|回應0|推薦3

《英雄出少年》2022.09.12

   這一次的金剛經共讀,每個成員所在位置都很有趣,其中除了我跟兩位新北老師沒有移動以外,波師已從曼谷移動到高雄,隔離中參與了他最後一次的共讀,也為這一年多以來跨境共讀畫下句點。

    一向泰國南北兩處飛的業師,今天從Fang故鄉來了電話,他頑皮的說要泡Fang的咖啡給我喝,實際上是他忘了把講義帶回家,希望我補寄一份給他晚上討論時可以應急;他說起Fang的風景秀麗,還保有高山林木,但是低海拔地方多開發成種植蔬菜等經濟作物。但是我的腦海中的清萊,還是起伏的山巒,以及綠油油的玉米田,我真的不知道Fang是否還有未被燒耕的森林?

     來不及求證Fang的前世今生,也還來不及到Fang機場,夜晚來臨時,業師就在木竹籬牆的背景下打開電腦;兩個忙著博士課程的彩師跟調師,應該剛剛從清萊府的學院回來,幾個不再是少年的學生,就像海綿一樣忙著吸收知識的養分。

     然而今天最特別的是兩個曼谷新生,這兩位比丘是業師在曼谷讀大學時的同學,也是聖業多年的好朋友,由於業師一直在仁得長老座下,一邊完成博士學業,一邊幫忙寺院很多事情,與無數眾生結了善緣,連兩位比丘同學都考慮與他未來一起來台灣讀佛學院。台灣的計畫還沒成行,但他們先加入了我們的共讀行列,當我們還擔心這已經進行到一半的課程,不知道是否適合他們?

     但是就在課程結束時,這曼谷新生以流利的中文具體表達,從這個兩小時當中,釐清楚一些用詞的意義,還問起《金剛經》的背景跟版本,以及對般若義理一直有興趣;言談之間,可以感受到在曼谷成長的少年,人文素養相對寬闊,自然表達對般若經典長期以來的興趣,但是苦於沒有溝通的對象,直到業師跟他們分享這個平台,以及未來的計劃,激發起這幾個曼谷青年的熱情,讓今天跨境閱讀充滿了活力!

     還在Fang看山看水的業師,應該沒有想到過去的緣起帶來的巧妙變化吧?!

(圖片來源:https://www.thailandvisitorinfo.com/2021/07/fang-hot-spring-large-variety-of.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713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