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它忘記
2022/09/06 00:38:31瀏覽4378|回應0|推薦1

2022.04.02

     三月底四月初的北台灣是雨水綠意,曼谷已是熱呼呼的熱季,今天進行第八次金剛經研讀;既定的課程之後,我們也說起有時不想早起,不想做早課,甚至想要自己躲起來,不想跟夥伴互動的經驗;如果這種日子持續太久,自己也不喜歡自己的欲振乏力,但是如何克服電玩的誘惑?大人跟小孩都難逃這個魔咒!

     雖然我沒玩電動,但有時也耗費很多精神逛網路大街,我也知道這沒有太大意義,但是大人跟小孩一樣,都需要有效管理時間,或是需要同伴互相砥礪,甚至團體的動力激盪!三月底的討論,我們就沒有再說起這個問題了,愛貓的海師可能回北部的故鄉了,另外兩個害羞的夥伴是不是進了大學? 我不知道。 但就在四月,提早各奔了東與西。

2022.09.05

     從三月底到九月初,你跟我都各自或一起經歷了什麼?泰國的潑水節過後,四個學生一度沉默了一陣子,後來三個學僧悄悄地離開了,只剩下波師跟我們一起研讀金剛經,金剛經的般若義理滋潤著我們;但我沒提起離開的學生現在在哪裡,因為廣袤的泰國早已教會了我什麼是人海茫茫,在茫茫的海中很難再次相遇,所以只能把力量聚焦在目標上。

    等待邊境開放的這一段期間,在學長的幫忙下,波師克服了電腦與網路的限制,幾乎都跟上朱拉隆功周一到周五的網路課程,紮紮實實的為了來到台灣而準備;一年多的歷程,有人相鼓勵的時候不感覺長,但同伴都轉換方向時,如何不寂寞?今天來到台灣的波師,有機會侃侃而談,他以流利的中文說,第一次出國就是來台灣,搭上飛機的時候,心中的感覺很多很多;我說是酸、甜、苦、辣都有?

    透過FB小小的視訊屏幕,波師頻頻說:對!對!對!一起對話的業師也掩不住喜悅,因為他是協助波師來台就學的「推手」之一;忍不住問起波師,如何克服這一段等待的孤單寂寞?他說:就是把它忘記!把它忘記!

     就是說把它放下,再放下!這也是仁得師父常常給我們的示範不是嗎?放下!要放下喔!

      放下,今天終於來到彼岸!

(攝影:芳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701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