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湄公河畔的故事---夜
2020/12/26 00:36:16瀏覽172|回應0|推薦1

《湄公河畔的故事--夜》2017.10.23(二)

    長期在台北的日子已經忘記沒有光害是怎麼一回事;雖然熟悉城市的節奏,對於真正的夜晚,真的有些陌生;直到住在清萊湄公河畔時,才發現清麗的清萊,入夜之後如此魔幻;如墨的夜色加上寂靜,寂靜到可以聽見窗外菩提葉子撞到地面的響聲;有一天突然下起大雨,驟來的大雨搶走了黑夜這個主角那一夜我睡得比平常沈,原來雨的聲音可以是催眠曲,卸下了白天靜寂的神經過度敏感!

    曾在這裡工作近兩年的李老師告訴我,他說剛來到這裡的時候,也很不習慣這裡暗夜,想起海南三亞大學的繁榮環境覺得清萊無疑是個僻壤,但是他說自己也漸漸喜歡上這所學校,不論是共事的泰國老師,或是佛寺的長老,都讓他感受國內所沒有的心靈糧食,漸漸的就不再那麼害怕黑暗;他說有次回到海南三亞,看到觀音塑像特別有感觸,同時也看到了供燈的功德,因此回到清萊時也點燈供佛,有一次此處佛學院周邊大停電,整片大地沒有半點燈光,他想起大殿旁還有油燈亮著,心裡突然升起溫暖!

他在網路上跟我說起,佛燈長明所以不用害怕,讓我想起佛世貧女供燈的故事,原來貧女所燃的燈是慧燈,她照見的是生命的實相,不但自己因此心開意解,別人也是無法吹熄的;也感謝清萊的黑夜,我由衷尊敬在這裡日復一日工作,無怨無悔的每個人!

*後記:

如眉初月隱蒼穹,數里方圓墨色同;

大地無心分晝夜,因緣聚合夜衣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5486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