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血氣生進入到應許生
2013/02/14 21:59:47瀏覽736|回應0|推薦0

從血氣生進入到應許生         創世紀廿一1~13/加拉太書四22~24
1   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3   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4   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神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5 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一百歲。6   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7   又說:「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嬰孩』呢?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8   孩子漸長,就斷了奶。以撒斷奶的日子,亞伯拉罕設擺豐盛的筵席。9   當時,撒拉看見埃及人夏甲給亞伯拉罕所生的兒子戲笑,10  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因為這使女的兒子不可與我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11  亞伯拉罕因他兒子的緣故很憂愁。12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不必為這童子和你的使女憂愁。凡撒拉對你說的話,你都該聽從;因為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13  至於使女的兒子,我也必使他的後裔成立一國,因為他是你所生的。」
/////////////////////////////////////////////////////////////////////////////////////////////////////////////////////////////
22  因為律法上記著,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使女生的,一個是自主之婦人生的;23  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24  這都是比方,那兩個婦人就是兩約:一約是出於西乃山,生子為奴,乃是夏甲。

前言
今天我要談兩個人物,一個是哥哥以實瑪利,另一個是弟弟以撒。這兩個人大約相差14歲,同父異母所生,父親都是亞伯拉罕。以實瑪利是在亞伯拉罕86歲,由撒拉就是亞伯拉罕妻子的埃及使女夏甲,也就是她的俾女所生的。因為主母撒拉一直無法生育,所以將自己的俾女夏甲許配給丈夫亞伯拉罕為妾,來為自己留後生子,以便繼承亞伯拉罕的家業。這種情形,在今天可以說是「代孕生子」,夏甲就是那個「孕母」。將自己的俾女許配給丈夫生子以邊可以有子,在當時的中東律法是許可的,也是很普遍的。尤其對一個婦女家,不能生育是女人一生中最大的羞辱;因為無法為丈夫生子,意謂著就無法將家族的產業一代一代繼承下去。所以,撒拉就想藉由使女夏甲的肚腹,來完成上帝對亞伯拉罕的應許-要成為多國之父,要子孫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一樣多。新約將『以實瑪利』稱為是由「血氣」所生的,是由人的「意念」所生,是由「律法」所生的。而『以撒』是亞伯拉罕100歲,撒拉90歲所生的。這是上帝早在26年前,亞伯拉罕75歲時,親口對亞伯拉罕呼召應許說的。就是在創世記十二章1~4所說的:
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你得福。」
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所以,『以撒』 豫表憑著應許生的,也就是按神的旨意生的。
今天,我們要好好思想,什麼是血氣生的?什麼是應許生的?以免我們錯過上帝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的應許,而一生走在自己的血氣肉體之中,這是多麼可惜的事。就像倒斃在曠野過紅海的那一代的以色列百姓,他們是領受上帝應許的百姓,是要進入應許之地的應許子民,結果200多萬個人當中,只有至始至終一直相信神的話必定成就應驗的迦勒和約書亞能領受這個應許之地,享受應許之恩典。弟兄姐妹,我害怕我們當中的人,這不信的惡心,就將你的應許的身分給賣給了血氣的身分,失去了這應許的福分。就如同以掃因為血氣,因為肉體的口渴,就將將長子的名分輕看賣掉,也就失去將來可以領受雙倍祝福的福分,這都賣給了弟弟雅各。

弟兄姐妹,這個這兩個身分-血氣&應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有人將來會得著這應許的福分,但恐怕有人現今就已經漸漸將要失去了,或者已經失去了,都還不知道。我唯恐你們不知道阿,而擔憂害怕恐懼。我們要引以為懼,正如馬太福音七21節,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講的對象是誰?不是外邦未信之人啊,他們不會對耶穌說:「主啊!主啊!」的。講的正是在做的我們,是那群天天喊著主啊主啊的人。不要輕看這一件事,這是一件多麼嚴肅又可怕的事。否則,耶穌也不會講這麼嚴厲的一句話-「不能都進天國」;我們要深深引以為戒。不要誤信「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歪理,這不是真理。

一、以撒代表應許所生的
21:1 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
21: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21:3 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
21:4 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神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
21:5 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一百歲。
21:6 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
21:7 又說:「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嬰孩』呢?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1) 出於神的旨意
第2節「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顯明人的指望到了毫無可指望的時候了。終於是神開始實現祂25年前曾對亞伯拉罕應許;這個應許神等了25年,這是人的遲延造成,這是人為因素。位什麼神要拖這麼長的時間?乃是亞伯拉罕還有一些血氣要對付的功課,就是還沒有完全學會依靠神。
下埃及躲避迦南飢荒,這是對應許之地的疑惑;應許之地是神的祝福地方,神祝福要賞賜給亞伯拉罕成為大國為業的地方,怎麼會飢荒呢?這是亞伯拉罕不信的惡心;第一個不信。後來撒了個不乾不淨的謊,謊稱妻子撒拉是她妹妹。這是在人跟神的面前不誠實,乃出於詭詐,追根究底還是對神的不信任。這是一個最壞的見證,不榮神也不益人,差點壞了神的大事。萬一撒拉果真懷了法老的孩子,這是何等悖逆神。這是第二個不信。後來,妻子撒拉將使女夏甲許配給亞伯拉罕為妾,為撒拉生一子以實瑪利,想完成神的應許承諾。神的應許已經過了10年,亞伯拉罕86歲才得一子。其實,這是幫倒忙。這是夫妻倆共同不信神的能力。這是第三個不信。13年後亞伯拉罕99歲,神差使者要滅所多瑪時,並親自造訪亞伯拉罕宣告撒拉要懷孕生子的明確時間,說明年也就是亞伯拉罕100歲時,必得一子,而且神這一子取名以撒,而不是亞伯拉罕所宣稱的「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的話,也駁斥在暗地裡偷笑的撒拉。這是亞伯拉罕和撒拉的第四個不信。後來往南靠近埃及的基拉耳寄居,亞伯拉罕又一次謊稱撒拉是自己的妹妹,跟20幾年前在埃及躲避飢荒時,撒一樣的謊。這個功課亞伯拉罕,始終還是沒有學會。這是第五個不信。

這五個不信,夫妻用了25年的時間學一種功課,就是神在亞伯拉罕99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時對他說的話。我們一起來唸廿七1~2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這裡的「完全人」不是指完美無缺的人,乃是說做個「完全依靠神」、「完全相信神」的人,這樣的人,神才會與他「立約」。親愛弟兄姐妹,這個功課就只有兩個字-「信心」。而不信的惡心,讓以色列民倒斃在曠野而死,四十年後他們的第二代,才配得進應許之地。你對神的信靠多少?神的應許祝福也就多少。最近教會在推動「三福」事工,記得十多年前,教會也曾推動過幾屆。最令人困惑的事,驚訝的事;就是已經信主二三十年的信徒中,受洗過後二三十年了,只因少來教會聚會,所以就想藉著三福事工訓練去探訪他們。當我們問:「你有確信和有把握可以得救進天堂麼?」,他們回答的吱吱唔唔,心虛虛的。這就是不信的惡心。現在我終於明白不疑惑了,因為連信心之父亞伯拉罕都要學25年,而且到死之前,他還持續學習這個信心的功課。弟兄姐妹,不信的惡心不配進神的國。不信的惡心,才會把頭往轉後看「所多瑪真的被神所滅?」,以致自己就成了鹽柱。

弟兄姐妹,你在何事上對神的不信,就當悔改依靠神。在什一上,你奉獻的一點都不心甘樂意,或者偶而偷斤減兩銖錙必較的什一,神也會跟你算的一清二楚。我說的是真的。你拿了五千,就當賺五千回來,拿二千的當賺兩千的回來;他們都同樣得了耶穌的稱許:「忠心又良善的僕人。」唯獨拿一千的,將原本的一千原封不動奉還回去, 耶穌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而且還說更嚴厲的話:「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太廿五26~30) 耶穌也說過:「當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天上」,何況一切「得貨財的力量不都是上帝給你的麼?」(申八18),不要輕慢神,竊取神的財物。

2)出於神工作與時間
21: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撒拉懷了孕」表明這是出於神的工作。「到了神所說的日期」,表明是出於神的時間。感謝主,神的話從不落空(書廿一45),永遠安定在天(詩一百十九89);祂怎樣對我們說,事情就要怎樣成就(徒廿七25)。阿們!
所以,新約說,『以撒』是豫表憑著應許生的,也就是按著神的靈生的。應用在我們信徒身上,就是當我們信而受洗,就是受聖靈的洗。舊的老我得以重新換掉更新,有新的樣式在我們身上。也就是有基督的樣式在我們身上,不會在工作上撒謊,像假資料,作假帳,這都是撒謊。暗地裡違法亂紀逃漏遂的,也是撒謊。而按應許生的乃是神按著祂旨意和日期而生的,就是出於神的,必也藉由神來完成的,不是按著人意生的。我們的神是獨行奇事的神,也是獨行奇妙的神,一切都必祂手中完成。無論任人如何構思計謀撒謊,都在掌權神的中。箴言十六33說:「籤放在懷裏,定事由耶和華。 又在廿一1:「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都是在掌權神的中。感謝主!

人常常悖逆神的旨意,以致延宕了神的時間與工作。台灣在2006年於高速公路收費站裝設ETC收費通道,只要汽車自費安裝ETC機上盒,就可以不必排車隊走人工收費通道,可以節省開車通過收費站的時間。結果引起民意反彈,但是遠通廠商不顧民意仍強行執行。五年後,使用ETC的汽車,仍未達到合約標準;最後遠通公司願意退讓,終於要在2012年讓全民可以免費安裝ETC在汽車上。這個不按民意,結果慢了5年才上路。上帝做事也有時間表,一開始我們就談過了。亞伯拉罕五個的不信,延遲上帝25年的時間。上帝在神兒女的身上都有命定,都有神的計劃和美意。你可以拒絕,但神會等候你回心轉意,上帝會用這段時間來管教操練你的,通常下場是很慘的。約拿不爽上帝給尼尼威城悔改的機會。坐船想躲避上帝呼召,就逃到遠在3千多公里外地中海另一端的他施躲起來,以為就上帝找不到。結果船遇到暴風浪,後來被大魚吞食肚中三天三夜,最後在於肚子中禱告悔改,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回去尼尼威傳悔改的福音。弟兄姐妹,當你拒絕上帝呼召,上帝是可以換掉你,選擇適當人選,繼續完成上帝的工作。雖然時間延後,但神終必會完成祂的工作。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大戰850個假先知,最後獲的全勝。只是當耶喜別皇后一句話,「明日你必定死」,以利亞嚇的就40晝夜不停止逃跑到西奈山的洞穴躲起來。你看,前後差別有這麼大,40天前靠神戰勝假先知,40天后因為不等神的指示,就信了耶洗別皇后的恐嚇威嚇的話逃命了40天。你想這個時候,到底耶和華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怎樣子的?後來神在洞外呼喊他。列王紀上十九章13~18
13 「以利亞以利亞啊,你在這裏作甚麼?」
14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5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裏,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
16  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17  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18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這個結果,上帝「換人做看看」了。而且上帝對大言不慚的以利亞說:「我,耶和華;上帝在這裡特別強調,是我,是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言下之意,不只有你為神大發熱心。上帝終於選派第二人選以利沙接續他的任務,繼續完成神的工作。弟兄姐妹,我們受呼召,因為蒙神恩,是出於神的眷顧;並非是我們說了甚麼好話,或作了甚麼偉大的神蹟奇事。「撒拉懷了孕,」撒拉是領受神恩典的應許,表明這應許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都是出於神,我們人只是神手中的器皿。雖然有人是金器、或銀器、木器或瓦器的,但只要人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二20~21) 這也是高雄聖光神學院的院訓。是的,只要聖潔,便合乎主用。換句話,不合主用,就換人做。掃羅王作不好,就換大衛王接續。而耶穌基督就是出自大衛的後裔,這是神的旨意。保羅在弗三11:「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定的旨意。」所以,這是神在萬世未造以先的所定的工作,既定的旨意。恁誰無法更改,即使是法老九災之後,心裏仍然剛硬;終究在第十災之後,摩西完成了神的使命,以色列也出埃及了。弟兄姐妹,當以色列民幾乎要遭滅族之禍,哈曼掣普珥,就是掣籤,要在亞達月十三日,全然剪除,殺戮滅絕以色列民,並要奪他們的財為掠物。末底改急忙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最後一句說:「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弟兄姐妹,焉知你現在的位份,不就是在等待神給你一個機會,要為神做事,而不是畏懼逃避,躲起來,不敢為主作見證。耶穌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太十32~33)

二、以實瑪利是血氣生的
8   孩子漸長,就斷了奶。以撒斷奶的日子,亞伯拉罕設擺豐盛的筵席。
9   當時,撒拉看見埃及人夏甲給亞伯拉罕所生的兒子戲笑,
10  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因為這使女的兒子不可與我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

1)血氣的戲笑應許的
凡不能等候神的人,他們所作的,頂多只能生出一個以實瑪利,無法承受神應許的產業。在屬靈的意義上,此等造成不少紛爭,像亞伯拉罕的家庭,撒拉看見以實瑪利戲笑以撒。「戲笑」在原文上是「嘲弄」,甚至有欺侮的意思。此時,以實瑪利大約是17歲左右,大概已經有意識到自己地位已經是無法繼承亞伯拉罕的產業。當亞伯拉罕未生以撒之前,他是如何受寵,如何受尊寵,因為他是家族中惟一能合法繼承產業的人。如今,已經完全改觀,從雲端跌入谷底,甚至後來還被趕出亞伯拉罕的家族。以實瑪利後來在曠野長大,也生出十二族,也成為一個大國,就是現在的阿拉伯國家。所以,阿拉伯就是以實瑪利的後裔;今天阿拉伯世界與猶太人的紛爭至今仍紛擾不止,這是人意造成的悲劇。因著撒拉和亞伯拉罕以自己的意思代替了上帝的旨意,我們現在還在承受這個惡果,這也是今天阿拉伯回教世界和猶太人成為世仇的肇因。這塊區域地土的紛爭的事件,一直是各國國際新聞的頭條頭。甚至很多軍事預言專家也預言說,可能引發第三世界大戰爭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中東地區的回教世界與猶太人之間的地方。啟示錄說,將來天上的君王要與地上撒但經有一場爭戰,指的地點就是在這個區域的哈米及多頓。血氣生的後裔影響至今3千多年了,整個世界仍受中東地整局影響,時而動盪,時而短暫和平。

保羅在新約加拉太書四22~24說到:
22  因為律法上記著,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使女生的,一個是自主之婦人生的;
23  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所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
24  這都是比方,那兩個婦人就是兩約:一約是出於西乃山,生子為奴,乃是夏甲。

保羅把這段歷史事件,看成是屬靈意涵來看,是個比方。
以實瑪利嘲弄以撒,這屬肉體的以實瑪利怎能領會屬靈的事,屬上帝的事,怎能明白上帝要在以撒身上要成就神應許的豐富。故反倒以為愚拙,難免取笑以撒。我們屬神生的,凡是眼目所看到的,手中所做的,都當以天上的永恆事業為盼望。所以,未信的人常常無法明白我們每個主日要聚會敬拜神,誦榮神;甚至為主瘋狂到一個地步,是可以捨去高薪,離鄉背景到落後國家來宣教,傳揚神的愛,神的救恩。外人以為愚蠢,常常取笑。當初,馬偕初入台灣時被愚民潑糞,咒罵其為「紅毛蕃」,到後來艋舺(今萬華)人稱其為艋舺恩人。

弟兄姐妹,在每一個信徒的裏面,也常常發生血氣的情慾和屬靈的相敵相爭。甚至血氣的情慾戰勝屬靈的意念;血氣的意念趕走屬神屬靈的意念。所做的,跟非基督徒沒什麼差別。記得剛剛認識我內人的時候,他還是個未信主之人,說到她辦公室的一個男同事,他所做的很多事都不可理喻,常說話誇大不實,表裡不一,做事常常令內人做噁。當內人知道這位男同事是個基督徒,當她當著我的面講這位弟兄時,當時我多麼尷尬,不知該如何緩和她的不屑。歌羅西書三23 :「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裏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做給主看,你的做事標準就會提高,因為要在眾人面前,為主做鹽做光作見證。如果是做給人看,你可能就會與人做同樣血氣的事,甚至同流合,出賣自己的基督徒的名份;給了未信的人褻瀆基督的機會。弟兄姐妹,割禮是承受應許的記號;基督在我們身上,也是將來我們承受應許的記號。你還留有這記號在你的身上麼?人可以嗅聞你身上有基督的馨香之氣麼?還是你根本就很害怕說出你是個基督徒?我們要好好警醒。

2) 血氣與應許分開
後來撒拉趕走了夏甲和以實瑪利,神也同意這件事。這是信與不信的分開;血氣與應許的分開,他們不能同血氣時承受神的產業。
以撒是在亞伯拉罕年老,身體如死,生育斷絕的時候生的。(羅四19,)是憑神的應許,在約定的時候,神的日期定準時候生的。因此以撒不是按著人意血氣肉體力量生的,乃是藉著在恩典裏神的大能生的。所以,以撒的按著應許生出的,是神的恩典。常常有人說:「這不公平。」當然不公平,這是出於神的恩典,不然連以撒也不配得。一個100歲老頭子和一個90歲的老太太,如何能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所以,聖經說這是神應許的恩典,應許的福分。

殺人魔陳進興在槍決之前,悔改受洗,按聖經的真理,他是可以一起承受神的國度。結果引起非基督徒的忿怒、抗議,說這是極端不公平,怎麼這種殺人擄掠恐嚇害人之人,可以進天堂,太不公平。說的不錯,這太不公平,這乃是神莫大的恩典;只要罪人願意悔改認罪,接受耶穌基督,他都可以進神的國,領受永生的應許。過去的過犯罪愆,都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一筆勾銷塗抹乾淨,如雪一樣白。聖經說,我們一起來唸約翰福音三17~18
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又在,馬太福音廿四說:22 「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所以,將來信與不信的必要分開;血氣與應許的也要分開;不能承受神的國與承受神的國也都要分開。除非我們明白這是神的心意,否則我們就只能停留在血氣的情慾當中。你知道人最大的罪是什麼?就是自己可以不必依靠神生活,自己可以決定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也就是自己當家作主決定要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所以不必依靠神,不必照神的旨意,多自由自在。這樣的人心中沒有神,自己就是自己的神。這是犯了十誡的第一誡,出廿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獨尊創造宇宙的上帝,這是最大的罪。因為這等人,就是以自己情慾肉體為意念,過著就是滿足自己的情慾為最高目標。耶穌講過一個無知的財主,田產豐盛,路加福音十二章17~21
17  自己心裏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18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19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 喝快樂吧!』
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21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阿們~! 是的,無知的人哪!如果人死了,這一切要歸誰呢?一點都沒錯,努力追求一輩子,到頭來兩手空空去朝見主,這樣的人最無知阿。最後一句,說「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人以為有錢富足,在神面前卻一無所有。耶穌說:「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太六19) 是的,財寶就是你心中的瑪門,你的神。

我們讀加拉太書五章一節:「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這意思就是說,主耶穌已經釋放了我們,主耶穌已經活在我們裏面,我們所得的生命是自由的生命,我們是有自由的人,所以,我們不再受血氣挾制綑綁,否則你就成了以實瑪利。我們是活在基督裏的自由裏,不再受血氣挾制綑綁。結婚不忌諱在農曆七月,也不必求神問卦選吉日搬家或開工破土蓋房子。也不必請道士做法會,喊著某人哪~這是回家的路,現在要跨家門檻囉~害怕四去的家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弟兄姐妹,基督徒的生活裡有基督的平安。耶穌說(約十四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感謝主!阿們~

三、出血氣入應許
由應許而生的,就不需要憑著血氣去「作」,因為在我們裏面有一個生命,那一個生命是自然而然會那樣作的。我們「是」基督徒,我們不是「作」基督徒;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不是「作」神的兒女。我們是活在「是」裏面,我們不是活在「作」裏面。我們甚麼時候打算「作」,我們就落在「以實瑪利」的地位上,就成了使女的兒子。我們如果進入以撒的應許地位上,那整個人的生命,就是天天過著預備將來有一天領受永生的應許。我們來唸約壹書二25:「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今天每一位基督徒,每天過的日子都是預嚐永生的日子,天天有恩典,天天都喜樂,即或在患難中也有平安。

當到亞伯拉罕把以實瑪利打發趕出之後,那時候,連責備亞伯拉罕的亞比米勒王都要來對他說:「凡你所行的事,都有神的保佑!」(創廿一22),亞伯拉罕也終於可以有自己的土地。神的應許從這個時候,開始實現開來。保羅對以弗所教會的人說:以弗所二1~5
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3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4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5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這便是我們從血氣生的地位進入到應許生的祝福。若是你已經死在過犯中,你
當悔改,與基督一起活過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