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一起來....
2008/04/25 03:16:03瀏覽355|回應2|推薦7

引用文章您發文響應”器官捐贈”~我回饋吊飾

這是一個愛心網友發起的......我一直以來也是很響應 "器官捐贈" 的..... 但最近有點小小的矛盾.....

一直有在看我的日記的網友可能知道, 我在去年生日的那天, 一個親人因乳癌離開了我們, 她才剛過30歲生日沒幾天.  從發現至離開只有短短的二個月.  最後的那幾天,醫院有派人來家裡請她簽下器官捐贈.   她簽了...但在她昏迷不醒的那天, 家人把表格藏了起來, 沒有交回.  因家人不捨, 不捨她在還沒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就被送回醫院. 所以我們是守在她身邊一直到最後一刻   (因她是癌症末期, 所以美國的醫院會讓病人回家,固定會有護士定時來觀查, 一但確認陷入昏迷,護士就會通知醫院來接走做器官摘取)

一向理性的我, 實在無法在那時要求阿姨把表格拿出來, 我也不捨表姐一昏迷就被帶走, 那當時的情況, 真的沒辦法.而且心中還是有那麼一絲絲希望,她會醒的 畢竟她還沒有真真離開我們........

請不要誤解我的原意, 我沒有要大家不要捐器官幫助人, 我非常樂意幫助人.....我只是有second thought萬一是我要離開, 我覺得我還是沒辦法不去考慮其他家人的感受.  但幫助人是這麼偉大有意義的事.  讓我真的很矛盾我是否也該簽下器官捐贈呢? 可能要完成大愛, 必須要先放棄小愛吧..... 但我還沒想通, 當時的情況還在我心裡, 我無法想像若是我的父母,我能讓我的父母在這麼傷心時讓醫院的人把我帶走嗎?  不知大家的想法如何, 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CHOU&aid=1813422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8/04/30 03:04

這大愛是需要勇氣及親朋好友的大力支持....非一般人可接受的.

我不知道我是否也能有這樣的勇氣簽下大名.

不過,我想有機會我一定會簽下那份大愛,讓有需要的人繼續來完成大愛的遺願.

畢竟那是創造未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來
2008/04/25 06:09

這事需要時間的...您的心情我能體會

別覺得難過..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