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該怎麼辦
2008/08/19 07:57:15瀏覽357|回應0|推薦11

 今天,和懷孕的同事討論我今後的問題.   我跟她說, 老公一直要我去跟老闆說我明年一月要放假, 請他好好安排, 要不然到時他很難做人.  而我一直覺得 我現在說會怕拿不到BONUS.    同事說 她也認為我應該在我們找到人手並且也開始TRAINING時就先說想放假的事.  而她也不建議我用"工作倦怠"當理由.  她說, 要為以後想想,  必竟, 放完假後, 回到這裡上班還是最好的方法.  她認為,我老公在公司做 SALES , 而我在外面會找到不同業的工作的, 同行相忌, 而且, 大多鞋業老闆都很忌諱這個的.  所以, 建議我 最後還是回來比較好.

我到底在猶豫什麼呢??  我真的真的很想放三個月大假, 而且一定要從一月中開始.   

1.我很怕老闆不放人, 若不放人,我就變要辭職了,  那之後找不到這樣高的薪水, 也不一定找的到好工作.  一切都要重頭來了.

2.我很怕老闆說, 那早點放或者晚點放,  時機都不對的, 我一定要一月中.

3. 我很怕老闆叫我現在就走路 - 但他們說不太可能的

4. 我很怕老闆知道後  會對我的BONUS有影響. 我可不想少拿錢

但若明年才說, 實在是也不對, 只給二個禮拜, 實在是走得很不好看.     那我應該要找個好理由,  好到讓我可以放三個月.  什麼理由好呢??

同事還說, 要跟老闆說好, 是好好的放三個月, 而不是還要擔心公司裡的事, 這樣才會有個全新的我回來, 免得像之前放產假時,被逼得回來, 也心不甘情不願的.

那我的理由是否用 "想休息三個月回台灣 及陪女兒, 因當時覺得是在壓力下回來的, 總覺得對女兒有點虧欠.  再加上點私人問題, 所以想和老闆商量看看我是否能休息三個月, 或者先辭職, 若公司還需要我, 我會再回來"   還有, 就是要抱著必死的決心, 也就是回不來了 + BONUS拿不到, 來下定決心吧!!

所以總結~~ 其實是我自己還捨不得這份工作而已吧!!  才會這樣的不安. 我到底該怎麼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CHOU&aid=214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