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a】長大的孩子仍想撒嬌,成長真是條孤獨的路啊!2007/03/01
2007/03/02 00:16:25瀏覽463|回應0|推薦2

長大的孩子仍想撒嬌,成長真是條孤獨的路啊

十歲的獨生子M和快九個月的J是一對表兄弟,

M從一開始的害怕到好奇,雖然現在還是怯生生地,總算是比較接納J的存在了,

但接納存在並不代表心中被搶走地位的失落感就消失了,

於是從他比較大之後就不常做的舉動又開始了,

黏著爺爺撒嬌、抱坐到爺爺膝上。。。。

看他望著大人在注意J時的空虛表情,

怎麼辦,作為阿姨的我好心疼啊!

心疼是一部分,另一部分卻是同病相憐,

因為家中最小的本來是我,

M覺得自己受寵比例下降的無奈及心碎感其實我也有,

但我是大人啦!不能哭、不能鬧!

也一樣,M也是哥哥啦!

唉!長大真是條孤獨的路,

沒有辦法挽回、也沒有辦法改變。

我看待J也一樣,

他雖然還是個小baby

也雖然常常可以自得其樂地到處玩耍著,

但畢竟重量很重而且已經會乘著學步車到處跑來跑去,

也是個會假哭吸引大人注意卻會被看穿的老嬰仔了,

大人不可能再像他更小時候那樣二十四小時抱著他。

於是看著他要人家抱抱時充滿渴望愛的表情和動作,

我總也忍不住想,

長大還真是條孤獨的路啊!

就連小baby也不例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