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BABY】悠長的假期
2007/10/06 00:26:00瀏覽549|回應0|推薦2


大Baby離開台灣已經一個禮拜了,
目前我調適得還算不錯,
現在我可以好好坐在沙發上看完一本書,
現在我可以好好獨享我愛吃的零食,
除了偶爾遇到某些熟悉的場景時,就會想起此時若是他在一定會有什麼反應,
除了我在喝沒喝過的新飲料時,會覺得要是他在一定也會很愛喝,
除了在望向家裡某些角落時,心裡總不禁浮現他的影像,
除了每次想起他離開前一天跑到我身邊叫我"嘎嘎"時,心裡總會有點酸酸的,
除此之外,
我適應得還算不錯。

本來以為我會將對他的愛轉移到他的弟弟小Baby上,
但我還是忍不住偏心了,
有很多很多的原因,
而且還是情感戰勝理智的結果,
就算忍不住還是要去多愛小Baby一些,
但總之我就是偏心了。

總覺得有些害怕,
畢竟他們不是我的兒子,
像這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局勢,
投入太多感情似乎不是件好事,
付出的已經來不及,
於是我害怕了、退縮了,
於是我不敢再付出太多,
我想我就當個一般的、灑脫的姑姑就好了,
就像兒時每個求學階段總得和最好的朋友分開一樣,
這也是我該學習適應的人生課題。

我決定好好過生活,
好好珍惜這難得的兩個多月,
以最愉快的心情迎接他的歸來,
這不但是大Baby的假期,
也是我的假期吧!
我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