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BABY】<姑~~都是妳害我的啦!> PART 2
2007/09/09 02:01:54瀏覽501|回應0|推薦0





繼上次<小baby與小姑姑的世紀大對決!>
這次又發展出了<姑~~都是妳害我的啦!>PART 2

我們家小BABY現在已經15個月大了,
正在學講話,
平常已經會講爸爸、媽媽、阿嬤、阿嘎(阿公)、嘎嘎(姑姑)、界界(謝謝),
雖然有時候不見得真是在叫人而只是發出聲音,
但他理解事物的程度常常讓我吃驚。

現在比較大了BABY卻比較懶惰,
之前要吃東西都會主動先說謝謝,
但現在大概是知道不管說不說都會給他吃所以就不說了。

星期五晚上我爸要餵BABY吃冰淇淋,
蓋子都還沒打開他就已經在一旁墊腳引頸期盼著,
我故意作弄BABY說:「要說謝謝阿公才可以吃喔!」
我爸也配合我一搭一唱地說:「對啊  不說不給你吃喔!」
講了半天BABY還是不肯說謝謝阿公,
我爸就故意自己先吃了起來,
加上我和我爸這樣你一言我一句地,
結果把BABY惹火了!

他皺眉頭瞪著我,
一隻手伸出手指頭對著我揮呀揮地!
嘴裡還一直:「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講著讓人聽不懂的外星話,
他氣急敗壞的樣子就像是在罵說:「姑姑!都是妳啦!」
看他那可愛的模樣大家都笑翻了,
我爸這才餵了他一口。

我只能說這一切真是太妙了,
之前怎麼也沒想到一歲多的小孩原來已經懂這麼多了!
妙哉!妙哉!
不過他的脾氣也是異常地大,
該怎麼教還真令人煩惱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