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 李安與柯文哲
2015/07/10 05:52:33瀏覽1249|回應0|推薦4

李安與柯文哲

 

    我之前看過一篇很好笑的文章,大概就是說李安用《臥虎藏龍》拿了奧斯卡,就像根針一樣扎在中國那些大導演的心頭上,怎麼樣就是刺刺癢癢的,結果就冒出一堆《十面埋伏》、《無極》、《夜宴》之類不倫不類的武俠電影。

 

    我想這情形也適用在現在的台灣政壇。自從柯文哲市長用「亞斯伯格症」風格橫掃台北市之後,一些政治人物也心裡像有幾萬條蟲在鑽來鑽去的,天天在想為什麼說些白目的話,可以那麼受歡迎,我是不是太正經太保守了,也要來白目一下?

 

    所以最近我看台灣新聞,洪秀柱委員就一直想把自己塑造成「風格坦率」的樣子;最經典的是應該是新北市侯友誼副市長對萬海集團叫戰,叫人家董事長出來道歉(網路上還有新成語「友宜譏八」),我覺得很明顯是在模仿北市府v.遠雄的策略,對財團說難聽話、落井下石,然後就可以得到民眾支持。

 

    以形象塑造來講,侯副市長多年警察經歷,如果真能搏得一個「為民除害」的名聲,那將來就可以走冷硬派候選人路線,不可限量。

 

    不過我想有時候白目還真不是可以學的,至少我的觀感上,柯市長白目是真的,其他人都有點是照稿演出。我想這種見皮不見骨的戲還是少演為妙,政治人物需要的是對事務實質的認知與關心,否則一看就知道演戲,也很難說服遠民。

 

    但話說回來,我也不是很喜歡台北市政府之前與遠雄談判中的媒體策略,或許這企業本來就是白色的(至少有桃園的案子),但再用什麼「開會時滿身酒氣」這種新聞,把對方塑造成無賴一樣,我就覺得流於下流了。標準不一樣就好好談,對不同標準的認知可以透過媒體爭取大家支持,用人格抹黑的手法,好像在拍英雄電影一樣,誠是無益台灣人的智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2567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