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國] 漢獻帝有沒有回天的方法
2017/07/11 22:31:48瀏覽1928|回應0|推薦1

漢獻帝有沒有回天的方法


我覺得董卓入京之後一切就神仙也難救了。因此機會只存在一線間,在西元189年劉協他老爸剛去世的那幾天。


首先呢,先在宮裡頭找到一個叫潘隱的傢伙,找人把他蓋布袋拖到暗巷裡。這個潘隱是上軍校尉蹇碩的司馬,照歷史進行,蹇碩原本要趁何進入宮奔喪時殺了何進,但潘隱與何進有交情,對何進使眼色,何進會意逃出宮去,避過死劫。


因此只要把潘隱蓋布袋,何進就會死在蹇碩手中,同時唆弄蹇碩,順便把何太后和劉辯一起殺掉,那你劉協就可以登上帝位了。(這時袁紹和何進還沒連線,所以還不會大亂)


一登基馬上宣佈蹇碩罪狀把他宰掉,反正蹇碩雖然手握西園兵,但其實地位很低,不管是動用十常侍的宦官系統,或是找袁紹曹操等其他西園校尉動手,殺蹇碩應該不會太難。


蹇碩一死,馬上將十常侍優退,斷了袁紹等士大夫「清君側」的藉口,同時派王允去穩住丁原、張遼、張楊這支何進組成的并州兵(并州人不打并州人)


另一方面命皇甫嵩立刻誅殺抗命不入京的董卓,董卓可能會起兵造反,但這時董卓兵少,應不是皇甫嵩對手,董卓了不起逃去韓遂那裡,應該很快會被韓遂砍頭。


最後一步,把丁原、王匡等有兵的將領調往長安,去應付馬騰韓遂,命皇甫嵩帶三輔涼州部隊、劉虞帶幽州部隊,檢選其中精銳者入宿洛陽,取代腐爛的禁軍,起用像孫堅、曹操、呂布等新生代將領,帶兵外出平叛。這中間所要的花費都不能省,反正靈帝在西園累積超多錢的,能灑就盡量灑,軍隊最重要。


然後重用荀彧、陳群等年輕一代的名士,勵精圖治,於是天下大吉!


而能完成這一切的,就是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異於常人的漢獻帝劉協!(下音樂)


(按那年劉協九歲,而且如果真做到這樣,他也不會諡為「獻」了。)




至於劉協要怎麼登基呢?劇情可能是這樣:


靈帝喪禮上,劉辯、何皇后、何進突然口吐白沫,倒地身亡,現場一遍大亂,這時曹操突然坐倒在地,低著頭,用低沉的聲音說:「我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


袁紹在一旁說:「阿瞞老弟,你不是開玩笑的吧?」


曹操說:「當然不是。現場有淡淡的杏仁味,兇手用的是氰化鉀,那是先皇賜給西園八校尉,任務失敗時自盡用的。我們八校尉剛剛進宮都被蒐過身,衣袋裡沒有地方可以藏匿毒藥,唯一的空間就是褲襠,那是沒有老二的人才辦得到的,因此兇手就是你蹇碩!」


蹇碩大驚,挾持劉辯的老婆唐姬當人質,危急間一顆銅丸飛過來,把蹇碩砸暈,眾人回頭,只見劉協蹲在地上綁鞋帶。這時曹操站起身,眾大臣圍上來紛紛稱讚他聰明睿智,希望他可以主持當下混亂的局勢,曹操不明所以,只好哈哈大笑說:「這沒什麼啦,我曹操一向是用智慧在盡忠報國啦!」


劉協在一旁拉拉曹操的衣服,低聲說:「不想我拆穿你就擁立我當皇帝。」


於是劉協登基,曹操被任命為侍中,一直跟在皇帝旁邊,凡是遇到棘手的謎團,曹操就會突然坐倒,這就是「說曹操曹操就倒」的由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0626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