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理] 團圓 /王少杰 (未讀可入)
2022/05/18 16:32:07瀏覽886|回應0|推薦5

      很迷人的一本小說。

 

      我必須坦承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對作者「王少杰」是一點印象都沒有的,直到讀完去google,才想起來他是2015年台灣推理作協會徵文獎的首獎,雖人我對人沒記憶,但他得獎的那篇<聽海的聲音>卻令我印象深刻……該怎麼說呢?跟我寫的感覺有點像吧(自作多情),或是說那是一種我正努力追求的寫作風格吧:平淡的敘事、現實的情節、不經意卻控制得很好的節奏、冷筆熱情、小到幾乎看不見的故事勾子會讓人一直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團圓》中,作者更將這些優點充份發揮,例如失散多年的母子相認吧,該是多狗血的情節,作者在《團圓》中完全沒這個企圖,反而是用層層疊疊淡如水的互動去織出那種情緒。這樣的寫法使「推理」不那麼「生硬」,你不會一直想說現在應該要解決那個謎團,你只是跟著一個故事走,然後享受謎底。

 

      不過我真沒喜歡基隆,我真心怕冬雨多的地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7430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