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 捉妖記 (有劇情, 但應該沒差)
2015/10/03 16:12:40瀏覽13010|回應0|推薦0


 

    這部電影之前在中國暑假電影中爆出高票房,但也有票房造假的新聞。最近一堆爛片在中國都獲高票房,令人不禁懷疑中國票房的指標性。不過平心而論,《捉妖記》並不差,它很明顯地就是鎖定兒童客群,用成人的眼光去看當然會覺得幼稚,或許可以簡單比擬成80年代的台灣電影《桃太郎》、《十二生肖》那樣類型的電影。

 

    故事其實很簡單,世界上有人有妖。人之中有「天師」這行,專門捉妖,天師有一套管理系統,高階管理是天師府,還有提督、千戶這種錦衣衛氏的官職,其他天師照身上的銅錢數分階級。妖界則有好妖壞妖,最近妖界內戰,好妖王被殺,妖后懷胎出逃,無論是壞妖或是天師,都想要這個妖種。

 

    主角宋天蔭(井柏然)是個偏遠小村的小人物,沒父母,有個瘋瘋的外婆,還有支家傳生鏽的寶劍,差不多就是「李逍遙」式的設計。妖后被追殺就跑來宋天蔭的村子,臨死之際把妖種放到宋的肚子裡。宋又遇到一個可愛的二錢天師霍小嵐(白百合)、強一點的四錢天師羅剛、還有一直冒出來的壞妖怪,一路打打殺殺。

 

最後宋「懷胎十月」,生出了小妖王,就依和霍小嵐的約定,把小妖王帶到京城賣給天師府,但兩人因為對小妖王已經有了感情,又反悔殺進天師府去救小妖王,然後發現天師府的頭頭其實是披了人皮的壞妖,而且很強大,當所有天師都被幹倒的時候,宋發現自己其實血統不凡,生鏽的寶劍用他的血一開光就變得超級強大,然後就把壞妖打死了,結局就是把好妖們給放了,然後和霍小嵐繼續行走天下。

 

這樣的故事,國產電影、國產RPG玩一玩應該都不陌生吧。

 

這部戲最大的亮點是白百合,她的霍小嵐角色真的只能用「嬌俏可愛」形容,武功中上,有一些法術輔佐,一開始對手無縛雞之力的男主角兇巴巴的,但被親一下就害羞地說要當他的妻子,這也是國產武俠RPG的標準女角,讓我想到仙劍的林月如,但重點是白百合可以把那種感覺完全演出來,讓陪小孩看戲的爸爸心癢癢的。

 

至於這部戲主打的動畫,我覺得水準不差,至少和真人之間沒太多扞格,不過大概是要給小朋友看的,所以妖的設計都沒啥美感,也沒創意,每一隻都長得像是橡膠、空心玩偶,按下去就是噗噗叫一樣。最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應該是妖怪歌舞段落,就是一些很正面但幼稚的歌詞,加上一些很可愛的舞蹈,好吧,可能真的小朋友會喜歡。

(妖都長得差不多樣, 有點像是青蛙)

 

簡言之,就是小孩子的電影,不暴力不血腥不煽情,只是女主角很正。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3204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