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孩子更多的選擇—演員 安達祐實
2012/04/13 13:37:31瀏覽2992|回應0|推薦7

【文/高野真吾】


  我在懂事之前就已經進入演藝圈了,其實,我的才能是靠父母發掘的,且也剛好和自己相契合。然而,從小就開始拍戲的我,根本沒機會去考慮發展其他領域。讀國中時,我拍了電視劇《無家可歸的小孩》,其中的經典對白:「同情我的話就給我錢!」讓我一舉成名。
  成名後,我卻在學校遇到很多麻煩,回想當時的生活其實非常辛苦,電視劇拍攝結束後回到家,只能睡2 到3 個小時,之後又要繼續工作。即將滿20 歲時演技方面也需要有新的突破,做童星的時候,我只要將喜怒哀樂表現得自然就好。但是,成年以後就要看起來更有內涵和深度,必須要去揣摩劇本中沒有寫到的情節,挖掘劇情背後所蘊含的意義。我曾一度對自己的演技感到迷惘,但從沒有考慮過退出演藝圈,和學業相比,我更擅長表演,在演戲中我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21 歲時,我接演了時代劇《大奧》,那一次使我有幸結識了對演藝事業充滿熱忱的導演和京都太秦電影村的工作人員。與這些專業人士相識,使我重拾對演藝事業的信心,也變得更豁達。現在,有很多童星成為鎂光燈焦點,我覺得他們非常幸運。但是,如何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就要看這個孩子今後的人生選擇了。我自己也是一路這麼走來,當時我按照別人的要求去做,大家高興了我也非常開心。但是,我覺得重要的是:一旦潮流退去,要如何照顧那些紅極一時的童星,不讓他們受到傷害並培養他們長大成人?這是值得深思的課題。
  我有一個5 歲的女兒,我並不希望她進入演藝圈。我所考慮的是,如果進入演藝圈卻不成功的話,那她多麼痛苦啊。自己站在家長立場上,我希望孩子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我希望她到高中之前都能普普通通生活,如果她真的想進演藝圈,高中畢業以後也不遲。
  另外,我認為親子之間的關係很重要,就拿我來說,曾經有段時間媽媽擔任我的經紀人,如此一來,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就變成工作夥伴了。但是,即使在我長大成人後,其實還是會想跟父母撒嬌,我覺得親子或家人之間,就應該維持一個家的樣子。若問我有下輩子的話,是否還想進入演藝圈?我會有所猶豫吧,雖然曾經被稱為「天才童星」 。但我自己卻不這麼認為,與其說是我個人的才能,不如說是我周圍的人和工作人員的大力幫助,才有我的成功。如果,還能夠順遂地活在這個世界上,或許我還是想進入演藝圈,雖然,我也渴望體驗其他截然不同的人生,但我卻無法想像那會是一條怎樣的路。

人物簡介
安達祐實: 1981 年出生。兩歲時進入演藝圈,從知名童星成功轉型為演員。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asahi&aid=632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