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0年後終於相見 小八撲向主人賺人熱淚
2015/03/10 13:30:01瀏覽1954|回應0|推薦2

「忠犬八公終於與主人相見了」,這座呈現出此感人景象的銅像,3月8日、也就是「小八」過世80年週年的這一天,正式於東京大學農學部正門附近的空地內公開亮相。

小八的主人上野英三郎博士,過去是一名農業土木學者,並在舊東京帝國大學擔任教授。上野博士於1925年猝逝後,小八在將近10年內,仍持續到東京澀谷站等著上野博士的歸來。也因此,如今澀谷站前只有一座八公銅像。為了讓小八能和上野博士相聚,東大職員們便開始了興建銅像的計畫,並向個人及企業方募到超過1千萬日圓以上的資金。

揭幕儀式約有500人參加,在場民眾紛紛按下快門,捕捉小八撲向上野博士,而上野博士也伸手喜迎小八的感動畫面。在名古屋市經營餐廳的30歲戶谷真理感動地表示:「睽違90年終於見到面了,真是太好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asahi&aid=2141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