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醜, 但我不憂愁─短劇人物「白鳥美麗」演員 渡邊直美
2012/05/23 15:27:24瀏覽10226|回應0|推薦4

【文/江戶川夏樹】



  又粗又黑的眉毛、雙下巴、肥胖的體格,這就是最近大受歡迎的──白鳥美麗。這名外表「特別」的女高中生,成了大受歡迎的明星。
  美麗是富士電視台週三晚間10 點「PIKARU 的定理」中的人物,由搞笑藝人渡邊直美扮演,這個節目由新生代搞笑藝人們合作推出各種搞笑短劇。故事以高中為舞台,情節設定為眾多高中男生爭相追求校內的人氣偶像——白鳥美麗。
  「不要吵了!」——這是美麗的招牌台詞。扮演她朋友的美女演員被大家看作是「醜八怪」,而美麗是大家眼中「無敵可愛」的美女。節目裡的世界似乎與現實完全相反。
  不過在現實世界裡,以「白鳥美麗」之名發售的CD《PIKARU 渴望戀愛》,卻在發售第一週就以一萬四千張的銷量攻占了ORICON 音樂排行榜的第十名。據說,這還是單人搞笑女星史上第一次獲得這種傑出成績。 3 月21 日,1萬多名觀眾參加了美麗在川崎舉辦的出道宣傳活動。而3 月26 日在福岡舉行的活動則因參加人數太多,不得不臨時中止。
  美麗這個角色為何如此受歡迎呢?「就是覺得很可愛。太可愛了甚至想把她當做布娃娃隨身攜帶」。來自神奈川縣的國中女生澤野由香毫不掩飾地表達她對美麗有多喜愛,她也購買了美麗的CD。她說,以前自己只喜歡苗條的模特兒,而在學校,即使不夠風趣、不擅長運動,只要「瘦瘦的」就仍然會受歡迎。但是她覺得這些似乎都在發生變化。她說:「大概是大家開始認同不同的個性了吧。我體會到原來『可愛』也有各種形式,這讓我放心了許多。」
  飾演美麗的渡邊直美說:「我覺得美麗這個角色集中了所有不受歡迎女孩身上的元素,但她的字典裡沒有自卑這個詞,一直都能快樂開朗地活著。被別人稱為醜女並不重要,但萬萬不能認為自己很醜。希望透過我演的這個角色,能帶給大家更多的自信。」
  專欄作家犬山紙子列出了美麗之所以受歡迎的三個理由:有趣、可愛、讓人願意四處宣傳。犬山指出,稱讚美麗這個角色可愛能提升週遭對自己的評價,讓他人認為自己很善良。同時,犬山又補充道「女孩在誇獎其他女孩時,其實內心常會希望大家對自己也表示關注。所以稱讚美麗也可能有類似效果。」女性出頭天的時代,醜女也能打出一片天。

【更多內容請見《新鮮日本》0523期;訂新鮮日本電子雜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asahi&aid=648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