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栽』&『包餃子』夏日居家隨興自娛
2022/08/05 22:32:07瀏覽4091|回應13|推薦204

一個念頭:「菜市場買回蔬菜經過挑揀後,剩下的梗子如何處置?」

話說多年以來,未曾習慣勤澆水施肥照顧院子裡花草樹木,頂多就是在看不慣長得繁亂的時候修剪枝幹或除草;秉持隨興隨緣的個性對待花草樹木。不過,很慶幸的,它們都很乖,至今依舊自生自美。就如此刻仙丹花盛開得滿樹火紅艷麗,美得教人心花怒放。

今年五月開始,決定將菜梗植栽於廚房窗台。如此每天餐飲游移廚房,或端坐期間便會不忘關照它們幾眼。在該澆水、給蛋殼時也都能記得施一點。相信持續這樣它們肯定長命,至少不會因為乾枯太久而短命。不勉強的純粹玩樂,非綠手指的隨興自娛;再者免於遭受蚊蟲叮咬,同時也省去日後搬重或製造髒亂給自己添堵的麻煩。打呵欠

【水耕蔬菜迷你版】青蔥切斷留下底部一小段帶有根鬚的蔥白。取一空瓶置入蛋殼,再入些微清水淹沒瓶底的根部。切記勿過多水浸泡招致莖部潰爛。且於每日噴灑澆水和每隔2、3日換水即可。成長期很長,一直長可一直剪短食用。

很喜歡窗台植栽蔬菜。因為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營養夠,所以長得都不差。日常需要,只要開窗剪摘就有好吃。若非出遠門多日,它們也都安好的在那兒隨候陪玩、陪吃。我,樂為開心的偽小農。

紅菜是極易種植的蔬菜。以前院子裡曾種植過,但實在懶,很難恪遵時時人肉餵蚊叮咬而去照料它們澆水施肥或採摘。所以沒過多久,它們都識趣的自動消失。現在改以窗台水耕植栽方式,沒有了那些冒險患難的問題。只需將菜梗子直接置入裝有水和蛋殼的空瓶裡,遵循噴澆換水原則,一週過後它們便長出根鬚,接著很快的冒出新嫩芽葉,然後葉子越冒越多,至今兩週時日已明顯紅菜樣貌。

【土栽蔬菜迷你版】特喜愛九層塔的香味。烹煮雞肉、麵食、海鮮,舉凡熱炒或湯品,甚至涼拌菜都少不了它;點綴其上,既好看(養神)又醍鮮開胃(養胃),是健康好味道的No.1每週採摘一次好植栽的蔬菜!

炎炎夏日,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今早去菜市場再次遇逢週五的大放送便宜賣,幸虧是開車去,否則騎腳踏車真的就回不了家了。小玉西瓜三大顆$100,茄子一大條$2買5條,紐西蘭蘋果一大顆$10買10顆,香蕉一斤$15計$23買一串8條,鳳梨一大顆$70,挑好的地瓜葉一大包$5買2包,青蔥一大把$10,莧菜一大把$10,檸檬一顆$5買6顆。今天主要是想包蔬菜蝦肉水餃,所以買了$50豬絞肉以及1斤$30的餃皮和地瓜葉。然而額外買了上列便宜的蔬果,總共才$443菜籃竟重到拖不回來!尖叫大笑老闆瘋狂賣,大家跟著瘋狂買;說是非常時期捨本求現!

【蔬菜蝦肉水餃

材料A:1.)3顆雞蛋打入熱油鍋裡加少許鹽、胡椒粉、蒜頭辣椒麻油泡製的醬油炒香炒碎備用

          2.)適量新鮮蝦子去殼切小段備用

          3.)青蔥綠適量切末

            4.)地瓜葉適量切碎

            5.)豬絞肉7兩

材料B:餃皮1斤

調味料:薑末、蒜頭辣椒麻油泡製的醬油、鹽、胡椒粉適量

作法:綜合以上A材料適量調味後即可與B材料開始包水餃

與您分享『植栽』&『包餃子』夏日居家隨興自娛

美麗心世界,希望世界和平,大家都平安健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1762744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17:49

我也幻想著有個自家小菜園..有葱有九層塔.....我也確實種了一些

貓貓來了後.又玩又啃......現在只剩禿枝跟滿地破碎的葉子啜泣

慕雲 (JL999) 於 2022-09-21 14:59 回覆:

曾經,我家小花亦如此

一顆發芽地瓜置其水盆

沒幾天發滿一盆地瓜葉

我一邊欣賞牠樂忙啃食

某天出遊回

慕雲 (JL999) 於 2022-09-21 15:03 回覆:

悲劇發生了

全成了禿枝

害羞僅剩地瓜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8 17:28
原本要丟掉的根.只要留一截就可再生長.好玩.我也來試看看.
慕雲 (JL999) 於 2022-09-19 10:50 回覆:

一種無可救藥的神奇發想

閒不住的另類居家輕活兒

漫漫時光輕鬆愉快的玩樂

變換擺飾養眼養身好心情

羞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7 01:07

小小的蔬菜盆栽

讓心情大好

慕雲 (JL999) 於 2022-09-17 11:12 回覆:

也曾想過陽台、頂樓栽種

為免日後搬重、髒亂問題

自成一格簡化乾淨小玩樂

隨心所欲築夢品味偽小農

羞


曉婷獻上祝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0 04:05

親愛的熱情熱心格主平安

曉婷來問候囉

佳節愉快

別忘了回來共享祝福之旅喔

慕雲 (JL999) 於 2022-09-10 19:18 回覆:
謝謝曉婷
中秋節愉快
敬祝大家闔家平安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4 10:00
我心目中的小日子就像您這樣的, 小農小食有和在乎的親人在旁, 喜歡的香料最愛九層塔, 但就極恨香菜, 不知身體為何有此極端喜惡, 愛地瓜葉, 下次想試您的地瓜葉餃子~ 謝謝! 平安喜樂~
慕雲 (JL999) 於 2022-09-05 09:36 回覆:
Annie不喜歡香菜啊?

說真的,水餃入餡香菜我也不怎麼喜歡

不過,最近YouTube看到香菜糕點

綠顏色相當漂亮吸睛,感覺好吃

吃,就像生活態度一樣忠於感覺

盡量不去面對不喜歡的人、事、物

愛自己多一點絕對是必要的

~新週愉快喔~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4 11:41

原來蔥這樣就可以長啊,那以後就不用再去全聯啦!

第一次見到地瓜葉可以包水餃,單單看就要流口水了,厲害。

慕雲 (JL999) 於 2022-08-24 17:26 回覆:

蔥是最易水耕植栽的蔬菜

窗台玩蔥、紅菜、九層塔

居家玩樂,花樣百出無窮

挑檢洗淨的地瓜葉剁碎後

參以適量的豬肉雞蛋蝦仁

調味後順口滑嫩齒頰留香

此款成本低廉的人間美味

謝謝 四妹的喜歡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小農
2022/08/19 11:08

綠意滿園。水耕植栽感覺不錯!

以前聽說地瓜葉需要川燙,原來直接包水餃也不錯!


慕雲 (JL999) 於 2022-08-19 20:58 回覆:

今天地瓜葉一大把才10元,再次包餃子.

女兒一家時不時來串門玩,喜歡吃煎餃.

呵呵,這樣簡單好吃的餃子外面吃不到.

秉持快速簡單,隨興健康玩樂吃食原則.

謝謝超級無敵綠手指 城市小農的來訪.

晚安!祝您有個美好的夜晚

~週末愉快~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09:39
                   

慕雲 (JL999) 於 2022-08-16 09:59 回覆:
漂亮的水餃折花,好棒!
謝謝 終南山分享🥰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5 02:37
為什麼不讓我把話說完,整個畫面全部不見,怎麼回事啜泣,不打了

我只能再簡短搶時間了,慕雲的手藝也是一流的,不知地瓜葉也能包水餃

種菜又能食用又心曠神怡,真是一舉多得

好久未與慕雲對話,祝福無限親你一下
慕雲 (JL999) 於 2022-08-15 08:51 回覆:
謝謝 芊汨多則辛苦的留言.😘
慕雲祝福您 喜樂平安,美麗健康!
慕雲 (JL999) 於 2022-08-15 08:51 回覆:
謝謝 芊汨多則辛苦的留言.😘
慕雲祝福您 喜樂平安,美麗健康!
慕雲 (JL999) 於 2022-08-15 08:51 回覆:
謝謝 芊汨多則辛苦的留言.😘
慕雲祝福您 喜樂平安,美麗健康!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5 02:33
我打了好幾次,文字都會不見幾句,或整個跳開

不知道水餃還能包地瓜葉耶_
慕雲 (JL999) 於 2022-08-15 08:45 回覆:
任何蔬菜都能包入水餃唷.學生時代常以剩餘菜餚剁碎處理入水餃.蒸、煮、煎皆宜,方便快速又好吃.歡迎 芊汨有空一起玩吃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