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感謝(中)
2010/07/01 10:42:03瀏覽621|回應4|推薦11

當醫院束手無策時,院長請來了空軍醫院的醫生來會診,醫生告訴我姐他們醫院才死了一個跟我同樣病的,我姊怕大概我也會死,有一天晚上突然安排我連夜轉院到高雄八0二陸總院,原來是姊姊寫了封快信給學校告訴我的狀況,學校立刻就安排陸軍救護車把我轉到了高雄去。

到了高雄,沒有病房,我就被安置在急診室 ,一到院,醫生就發出病危通知,立刻給我輸血,並做血液及痰的細菌培養,很擔心我會得敗血症。檢驗結果出來,是最要命的金黃葡萄球菌,醫院立刻就向軍醫署緊急申請特效藥 (後來醫生告訴我一瓶藥當時購價是台幣六十元),到院的那晚醫生給我打了一針嗎啡,打完後我直說"好舒服",那晚是我生病以來第一次真的睡了一個舒服覺。

很快,申請的藥來了,真是特效藥,打下去病情立刻就被控制住了,第三天學校還派了蔣副院在台北空軍總院當醫生的兒子(後來被郭小莊的男友殺死了)來探望我,還有不認識的學妹來說要幫我洗頭洗澡,原來是學校長官在朝會上宣佈了我病重的消息,說我沒有父母,需要大家休假時來探望,還有我的主治醫師, 知道我討厭喝醫院的咳嗽藥水,還自掏腰包幫我在外面的藥房買好喝的糖漿給我, 這些種種的情事真是令我感動,要不是我姊姊的一封信,要不是學校立即的關心,要不是.....,我可能真是如數落葉的少女早就消香玉殞了。

我住的急診室隔床就是張急診床,最常送來的是產婦,每有急診,醫生就檢查開了幾指,有時還會叫我猜開幾指了,還會聽到醫病間有趣的對話"先生在那裏 ?" "在國外" "那一國 ?" "澎湖", 還有 "最後一次月經甚麼時後來的 ?" "我不知道,要問我先生", 真把我笑死了 !

我的身體慢慢康復, 有時急診室忙不過來,我就幫忙做些小差事,班長還教我打IV,那時病房已 有了空位,我可以轉過去,但跟急診室大伙已經混熟了,都叫我還是留住在急診室,就這樣從住院到出院整整待了三個月,要出院時大家依依不捨還送了我一堆美援的家用藥品。

我的病能救活,醫生都告訴我說是奇蹟,這麼嚴重的感染,胸腔也沒被打洞(引流),我的病例還被主治醫師拿到南部七縣市的醫學研討會中討論,那時有名的玉婆伊莉莎白泰勒也生了同樣的病,全球睹目,醫生笑著對我說"妳看 !她還做了氣切,喉嚨上留個疤,妳比她幸運多了" ! 我是真的幸運,遇到了好學校,好長官,好醫院,好醫生, 好姐妹,還有一堆好人,令我終身難忘 !

我跟妹妹相差一歲,我們倆感情最好,她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教書的姐姐介紹她在學校當代課教員,還剩一個月就可以轉任正式教員,為了我的病,她放棄了工作,每天在醫院陪伴我,我的病好了,她卻丟了鐵飯碗的教職,也因此改變了她的命運,這是我對她最大的愧疚。

待續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5883851&aid=4182598

 回應文章

elsa1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象今日才了
2010/07/07 12:15
一直覺得妳常咳嗽,也知道妳因氣胸入院,誰知是這麼大的一場病,沒有父母在,還好有個姊姊陪在旁邊,妳們的感情一定很好.所以老天仍然是照顧妳的,後福無限

ky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0/07/03 16:30
只知道妳生病,才比我們晚到梧棲報到,沒想到卻歷經這一段艱辛,好感動的姊妹情!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姊妹
2010/07/02 02:41

雖然當時妳沒有父母了,但是妳有好姊妹,好長官‧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07-02 07:16 回覆:
是啊  !  我也覺得上帝總是眷顧我,珍惜周遭的一切就是活著的意義 !

陳大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了了
2010/07/01 17:42
善良的老錢   幾十年過去  才知你為何沒去海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