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2
隱形眼鏡二三事
 2011/04/29 13:34:44

眼睛若保護好人生是彩色的

愈來愈多人配戴隱形眼鏡來矯正視力,但應注意配戴時間及時機,以免眼睛受傷,而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曾報載有一位女性,配戴帶隱形眼鏡登山,造成眼睛受傷,還要出動直昇機救護緊急送醫,因高山空氣稀薄,氧氣相對減少,眼睛配戴隱形眼鏡,對於氧氣需求非常高,容易缺氧,加上溼度低,眼睛變的比較乾燥,容易刮傷眼球,造成角膜受傷。

除了登高山外,搭飛機也應謹慎,當飛機在幾萬呎高空含氧量少,加上機上使用空調,易使眼睛乾澀,若是短程1-2小時還可接受,但是航程超過5小時以上,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上機,或中途取下,以保護靈魂之窗。

另外最好避免戴隱形眼鏡烤肉,因軟式隱形眼鏡為矽膠材質,近距離接觸高溫火焰,易使矽膠溶化而燙傷眼球。

台灣氣候潮濕炎熱,將隱形眼鏡盒置於浴室中,易長細菌、黴菌甚至阿米巴原蟲,這些致病菌若附著於隱形眼鏡盒上,再加上配戴不當而有角膜破皮,就易形成角膜潰瘍,未及時就醫可能導致失明,因此建議鏡盒置於乾燥處,並徹底清洗及乾燥,保持盒身乾淨無垢。

拒絕角膜感染,正確保養隱形眼鏡,建議如下:

1、在處理隱形眼鏡前,應用肥皂徹底洗淨雙手,以減少鏡片污染。

2、游泳或洗澡前,一定要摘下隱形眼鏡,避免接觸自來水。

3、睡覺前一定要摘下隱形眼鏡,以免引起角膜潰瘍。

4、使用衛生署核准的無菌包裝隱形眼鏡清洗液,並按照指示使用,即使是標榜「免搓揉」的清洗液,還是要搓揉,才能徹底清洗乾淨。

5、一天最好不要配戴超過八小時,盡量減少配戴時間,且隨身攜帶備用眼鏡,若感覺眼睛異常,則停止配戴,眼睛有紅、痛、視力模糊等症狀,則應迅速就醫。

最新創作
隱形眼鏡二三事
2011/04/29 13:34:44 |瀏覽 1137 回應 2 推薦 46 引用 0
蘭花探索世界
2011/04/20 13:43:58 |瀏覽 1149 回應 1 推薦 31 引用 0
萬人健行
2011/04/11 13:09:06 |瀏覽 866 回應 2 推薦 21 引用 0
2011大甲媽拉松好運路跑活動
2011/04/07 13:24:08 |瀏覽 955 回應 2 推薦 19 引用 0
飛牛牧場烤肉趣
2011/04/02 12:52:12 |瀏覽 1269 回應 0 推薦 22 引用 0

最新影像 13432
飛牛牧場出入口
速食店乳品兌換處
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