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牛牧場烤肉趣
2011/04/02 12:52:12瀏覽1269|回應0|推薦22

飛牛牧場入口

飛牛牧場位於苗栗縣通霄鎮,民國62年政府為推廣國人喝鮮奶習慣,招訓一批年輕人〈有酪農、公務人員、教師〉,分批送往美國及紐西蘭受酪農專業訓練,以便回國從產、官、學三方面,共同來推動酪農產業,牧場主人便是當年留美的準牛仔。

民國64年成立中部青年酪農村,民國84年改名飛牛牧場,目前經營面積約120公頃,飼養荷仕登乳牛、娟珊牛、種植牧草並提供多項服務。

牧場分為中心服務區,牧場生態區,DIY、烤肉、露營區三大區塊。

1〉牧場生態區:廣大的飛牛廣場,筆者參加的團體安排推牧草比賽,四人一組,必須同心協力,將牧草來回推,計時速度最快的穫優勝,此外遊客可體驗擠ㄋㄟㄋㄟ、兔寶寶餵食、羊ㄇㄟㄇㄟ餵食 ,及觀賞蝴蝶生態區、乳牛黑羊生態區、水禽生態區、水生植物池、自然農園、景觀湖泊區等美景,及認識生態, 適合親子同遊。

2DIY、烤肉、露營區:中午的重頭戲烤肉,10人一組,材料可代辦,烤肉生火看似簡單,其實要有經驗,且全組要分工合作,才不致亂成一團,露營區需事先預約,DIY體驗教室可彩繪肥牛、牛奶餅乾、牛奶蛋糕、冰淇淋等DIY製作。

3〉中心服務區:有餐廳、牛奶屋、禮品房、速食店等〈遊客憑門票可兌換鮮奶〉遠道而來的遊客,也有庭園木屋及和式木屋可供住宿。

推牧草比賽及烤肉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