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感謝(下)
2010/07/07 19:55:50瀏覽488|回應4|推薦15

我有五個姐姐(大姐二姐三姐是大媽生的,少有往來) ,一個哥哥一個妹妹,四姐是唯一留在家裏負擔家計的,她一出社會當小學老師就要養父母及我跟妹妹, 脾氣不是很好(也難怪她,一畢業就要養五口),我跟妹妹少不更事,對她頗有怨言。婚後生了兩子,姐夫又在外地工作,才三十出頭處理完父母的喪事,就碰上我的大病,真是弄得她焦頭爛額,要不是她費心的求助於我的母校,我也早就死在天主教醫院了,她是我最該要感謝的救命親人。

出院後原來身高162,體重50 的標準身材只剩36公斤,在醫院有了林黛玉的外號,還真是弱不經風,一天到晚咳不停,一感冒就變肺炎,有時還會咳血,出院第二年我休假回屏東,又因發燒住進了左營海總,醫生懷疑我有支氣管擴張,安排我做支氣管鏡檢查,就是從鼻腔插管打入很臭的顯影劑到胸腔,黛娜在旁陪我,醫生正要把管子插入,我就開始哭,黛娜也陪著哭,醫生越要我別哭,我就哭得越兇,醫生就停下來說"奇怪了,我從沒見過病人做這種攝影還會哭,連陪的人都哭得這麼傷心,妳們到底哭甚麼啊 ! 好吧 ! 讓妳們哭個夠,明天再做",我其實是想到自己這個病受那麼多苦,又想到自己的身世,就悲從中來越想越傷心,陪我的黛娜也不知我為甚麼哭,看我哭就跟著哭起來。

第二天再做,因為鼻中隔彎曲,折騰了好久才完成,實在也沒甚麼痛苦,我卻哭得莫明其妙,還讓周圍的實習醫生看著我們哭,真是不好意思。 檢查結果證實就是細支氣管擴張,醫生說 "妳還那麼年輕,如果拿掉一葉肺,讓身上留下長長難看的疤痕實在不太好,不要開刀,以後儘量注意點,少感冒就好"。

此後咳嗽就長期跟著我,我姐認為我的身子要嫁個好人家,才能給我好的生活,就給我介紹了她認定的好人家,同院的蕭醫生在我結婚前把未婚夫找來醫院,告訴他以後一定要善待我,給我住有冷氣的房子。我真自以為自己是黛玉,好長一段時間掉入黛玉葬花自憐自哀的悲情裏,總認為自己這輩子也沒甚麼希望了。後來幾次再住院還是因為肺炎, 有個醫生更警告我說我的肺活量太差,會變肺氣腫,將來會連路都走不動 。

感謝這些醫生給了我這麼多提醒跟勸告,四年後換了跑道,我這部破車不換新是上不了路的,以前長期受關照反挫了我的鬥志,在私人企業多了挑戰,畢竟我還有軍事訓練過的好底子,以前在學校也有冬天洗冷水澡的勇健, 雖然周圍一堆抽煙的,每天薰得我咳嗽連連, 身體反而越挫越勇,假日爬山改善了肺功能,搬到山上後接觸新鮮空氣,吃夠了維他命C(自家的柚子,橘子),夏天熱了就沖冷水,冬天再冷也能穿個短袖到處跑,從黛玉變成了悍婦。

就此證明體質是可以改善的,有了病痛也不要自怨自哀,學著從困境走出來, 幫過我的我一輩子不能忘,出院後姐姐帶著我回到醫院,學校,教會,一一向他們道謝,但我好像從未開口謝過幫我最多 的姐姐妹妹,明天我一定要親口對她們說聲"謝謝",雖然遲來了四十年,但畢竟我還能活著說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5883851&aid=4184860

 回應文章

愛鳥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苦酒滿杯
2010/07/08 16:43

命 ,運, 朋友 貴人 親人 人生是多麼複雜的網  互相交織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 妳一心向上向善  上帝保佑   ㄚ们!!

我們來自四面八方會選擇讀公費的學校 背後的故事 ......會有更多悲情 .........

 


陳大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0/07/08 16:14

太感人了 小朱的記性很好  可是我還是想不起來去馬公前去看視過妳  

可能是自從坐 [中字號軍艦]去海二報到後開始一連串探險的軍護生活 把妳忘了

原來我不是最會哭的一個  現在大家都硬起來了 真是太好了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勇
2010/07/08 01:09
人是很有潛力的,當年的林黛玉,如今的萬能山居人!
有時父母不在,兄弟姊妹特別團結互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往前看
2010/07/08 00:05
該做的就即時做,以後就不遺憾.我記得在麥範德大樓住的時候,有一個晚上,妳接到電報,或是電話?就孤零零的搭火車南下,好像是父親意外的從床上摔下.回來之後,妳就真的凡事靠自已了.雖然如此,妳却是多得長輩青睬.妳在屏東天主堂醫院住的時候,我的母親,她記得的,是幾次讓我送湯水给妳.現在想想那時的妳多半不能嚥食.分到澎湖的同學,在上船前夕到醫院看妳,那時妳剛轉院,還住在急診室,但是已經可以說笑了,知道有位傅醫生特別照顧妳,大家才安心的離開.两年後,去台中參加妳的婚禮,才發覺新郎姓林,有些遺憾.前塵往事,凡事都有一個定數,無法勉強.現在妳好了,才是関鍵.
山居人(JC5883851) 於 2010-07-08 10:29 回覆:
我的記憶就把妳們這段給漏了,真是感謝 ! 還有妳媽,請代我向她說聲謝,在天主教醫院,只記得每次就看到修女端走我拒吃食物的背影,卻不知裏面有妳媽的關懷.還有文蕉,那時一個人被派到南部的某醫院(想不起來),看到我就哭,我是陪她哭的(因為她一個人沒伴有些惶恐). 剛謝完我姐,她說真正要謝的是盧院長,他接到我姐的限時信當晚就去電給天主教醫院了解病情後, 第二天就來軍方的救護車把我轉走了.我姐反說她那時年輕涉世未深太早給我安排了婚姻,哎呀 !都是過去事了, 凡事無法強求, 那有永遠的贏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