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裴洛西訪台,蔡詩萍所不理解的那些事!
2022/08/05 01:08:58瀏覽2081|回應6|推薦29

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留下一堆問號,例如有作家兼媒體人蔡詩萍就疑問「我完全能理解中共為何叫囂裴洛西訪台!但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何台灣有人反對裴洛西訪台?」蔡之所以有此問,原因有二,一是缺乏同理心,二是缺乏包容性 

 

 

也所以在缺乏同理心的情況下,造成蔡詩萍可能對中國的理解錯誤,也對台灣反對裴洛西訪台的人產生不解。 

 

而缺乏包容性的結果,導致蔡詩萍有此一問 

 

接下來,筆者將逐一分析說明蔡詩萍在臉書發文所提的一些看法 

 

、蔡表示,「歡迎裴洛西議長來台,她勇敢我們更要勇敢!」 

 

對於蔡詩萍此說,本席不敢苟同 

應該更正為「不管美國怎對待中華民國,她不勇敢時我們更要勇敢」才對! 

 

理由:看看中(中華民國)美斷交時,美國是如何地不勇敢,和當時中華民國國內興起愛國風潮與自強運動的勇敢,就可以證明了!不是嗎? 

而今裴洛西議長訪台,嘴巴說是支持台灣,但不肯呼籲美國和中華民國恢復邦交她的勇敢在哪裡?她的支持又能有幾分真實 

 

二、蔡詩萍指出「中共反對裴洛西訪台,只是暴露這政權對自身體制的傲慢,對美國體制,西方價值的疏離」,因為中共政權「沉浸式」的自我麻醉太久了,無法理解西方的民主政治三權分立、互相監督的角色,「行政代表政府,立法代表民意,沒有人會把國會龍頭說的話,當成政府的發言,也沒有人會把政府首長說的意見,就認為國會一定買單」。 

 

以上是蔡詩萍對中國的錯誤理解「中共反對裴洛西訪台,只是表達這政權對一個中國的立場,對美國手段,以及西方作法的不滿」而已。更因為蔡氏「催眠式」的自我欺騙太久了,無法正視兩岸的歷史事實、接受一個中國的結果,「歷史代表事實,一中代表結果,蔡氏不能把自己說的話,當成中共的想法,也沒有人會把蔡氏說的意見,就認為中共以及部份台灣人一定買單」。 

 

三、蔡詩萍強調,「裴洛西是眾議院議長,眾議院每兩年改選一次,要在眾議院長期擔任議員,已經不容易,要在眾議院擔任多數黨領袖,那尤其不容易,不但你自己要連續贏得選舉,成為資深議員,更要你所屬的政黨,能贏得過半席次,你才有機會在自己夠資深,也在所屬政黨能席次過半下,方可挑戰眾議院議長職位」,眾議院議長在美國體制下,若總統「一旦有事」,排班遞補的順位僅次於副總統,重要性不言可喻。 

蔡詩萍直言,「這樣一位眾議院議長,若有機會『順道』來訪台灣,請問,我們台灣人,能不歡迎她嗎?」 

 

一位「準卸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且還是『順道』不是『專門』來台灣的,請問,我們台灣人,要歡迎甚麼 

台灣每天都有這麼多外國人入境,了不起也『順便』接待一下就是 

 

再說了裴洛西既然在美國這麼重要,風光的時候又不見她來台灣,在美國民主黨期中選情不佳以及裴洛西形同「卸任」時才來台灣,再問,我們台灣人,是又高興甚麼 

 

四、蔡詩萍表示,在美台關係仍只能維持「非邦交關係」的現實處境下,政府官員來台的層級,有其極限,所以高層官員多半都是卸任後,才有機會來台,然而,參眾兩院的議員,則因為他們代表的是國會,代表的是民意機關,因而能突破「邦交」的限制,時不時以具體行動,包括參訪台灣,以及力挺中華民國,「我們在台灣,感謝都來不及,還有什麼好說三道四的呢?」 

 

蔡詩萍此段可謂自相矛盾至極, 

1.先說蔡詩萍表示,美高層官員多半都是卸任後,才有機會來台,無疑驗證本席裴洛西「準卸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以及裴洛西形同「卸任」之看法 

2.說美議員,因為代表的是國會民意機關,因而能突破「邦交」的限制,時不時以具體行動,包括參訪台灣,以及力挺中華民國。 

但承第三點,蔡又眾議院議長在美國體制下,若總統「一旦有事」,排班遞補的順位僅次於副總統,重要性不言可喻。 

,一旦美國總統和總統一起出事,眾議院議長排班遞補總統,裴洛西的身分立即由「民意機關老大」變成「政府機關老大,所以不能等同一般議員,因此被「說三道四」是正常的 

 

「台灣幫她找理由自圓其說都來不及,哪裡有時間好感謝的呢?」 

 

五、蔡詩萍感慨,「我不能理解的是,台灣竟然也有一批人,或者跟著北京起舞,或者過分憂慮中共反應,也在那嚷嚷,裴洛西來台沒好處,會釀成兩岸緊張,軍事衝突危機等等」。 

 

蔡詩萍應該感概的是裴洛西來台為什麼只說「支持台灣而不說支持台獨」。否則,他就能夠理解,台灣為何有,反對跟著美起舞,或者憂慮中共反應,也在那呼籲,裴洛西來台沒好處,會釀成兩岸緊張,軍事衝突危機等等 

 

六、蔡詩萍分析,「裴洛西來台,就是國際焦點,就是美國國會的訊息之一,裴洛西親自來台,即使旋風式停留,她也能感受台灣民主開放的氣息,這是讓美國國會傾聽台灣民主之音的近距離接觸,誰說沒有好處?單單一位眾議院議長來台,都讓中共政權狠話說盡了,難道裴洛西不會更明白,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嗎?她親身理解了這威脅,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會不更具體,更實際嗎?」 

 

!美國需要明白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嗎美國在意的是中國崛起對美國的威脅,懂嗎? 

美國需台灣當出頭鳥,一如烏克蘭,才是更具體,更實際的 

 

七、蔡詩萍也指出,兩岸會緊張,說真的,還欠一次裴洛西來台嗎?「這幾年,共機擾台有哪天少過,跟裴洛西有關係嗎?」中共從來沒「放棄武統」,威脅恐嚇台灣,哪一天少過?「台灣人還有什麼可選擇的?中華民國如果不想被消滅,還能靠哪邊站?」 

 

「最後壓垮駱駝的,往往只是一根稻草」。誰也不知道,裴洛西是不是? 

再說,中共從來沒「放棄武統」,台灣又何曾「放棄過台獨」 

 

反向思考一下,中華民國如果不想被消滅,能靠民進黨和美國嗎? 

 

八、蔡詩萍最後結論,「你要被中共武統嗎?你想讓中華民國被消滅嗎?你想放棄現在的自由民主體制嗎?如果答案都是『不』,那台灣不傾斜於美國西方體制,我們傾斜誰?」 

 

很抱歉,以上答案如果都是『不』,也不一定要傾向美國西方體制。 

二戰時,美國「先歐後亞」,害了中華民國。如果發生三戰,美國自也不能免俗。OK? 

傾向於中國,避免發生中國人打中國人,不該排除在選項外。 

 

蔡詩萍進一步分析,保持平衡「是空話,是廢話」,因為當中美關係和諧時,還有機會,當中美走向對抗時,「台灣不能鄉愿,只能選擇跟我們體制接近的西方民主價值。」 

 

蔡詩萍如果認為保持平衡「是空話,是廢話」的話,那你試試打破平衡看看? 

另承第八點,「台灣不能偏信美國,民族與血緣價值亦不該揚棄。」 

 

蔡詩萍也向裴洛西表達感謝,「所以我歡迎裴洛西來台灣。她突破了很多障礙。謝謝您,裴洛西女士,謝謝您對台灣的支持!」 

 

尊重並理解蔡詩萍對洛西表達感謝的個人看法 

 

以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6364831

 回應文章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4 11:27

分享了 4F的回應至 udn城市:

中共的憤怒很正常(blluegreenred) https://city.udn.com/73234/7174263?tpno=0&raid=7178107&cate_no=0#rep7178107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5 18:53

已分享大作至陸游城市:

裴洛西訪台,蔡詩萍所不理解的那些事!(小鯊) https://city.udn.com/73234/7174263?tpno=0&cate_no=0

 讚啦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8-24 00:50 回覆:
感謝協助分享!開心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5 11:23
中共的憤怒很正常,打個比方,你跟一家公司CEO簽了戰略合作協議,規定該公司不能跟你的競爭對手合作,沒想到該公司的工會主席跑去你的競爭對手那裡說該公司和你的競爭對手才是合作夥伴,該公司的所有員工都支持你的競爭對手。那你說你火大不火大?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8-24 00:49 回覆:
好像是喔!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5 06:43
蔡詩萍在臉書表示,「歡迎裴洛西議長來台,她勇敢我們更要勇敢!」 


蔡詩萍沒說,其實台灣一直在掩蓋事實,台灣人根本擺爛,只希望美國大兵付出鮮血保衛台灣,然後滿口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卻去當替代役,就像林九萬林飛帆摸奶陳為廷一樣


裴洛西議長不曉得有沒有要求台灣恢復一年或兩年以上徵兵制,甚至男女皆兵,台灣如果要變成烏克蘭以色列,人人有槍練男女皆兵是必要的,美國既然要台灣變成刺蝟,假裝自己是刺蝟卻沒有刺,那是假掰


蔡詩萍既然歡迎裴洛西議長來台,那就該擁護美國人對台灣的要求,延長兵役到一年以上,我希望蔡詩萍及所有台灣人都有機會男女皆兵,若台灣開始學澤倫斯基開始發槍發子彈,那就證明台灣離美國民主更近了些


如果台灣人人有槍練有大量子彈,牛樟菇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8-24 00:48 回覆:

 

好像有一點進步,沒那麼擺爛了!=.=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5 04:31
不知道蔡詩萍們有沒有組團去接機,
因為「萬綠叢中一點」「自我標榜」的「非綠」,因此更加「奪目」嗎?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8-24 00:47 回覆:

美國沒誠意,派啦啦隊來台也得挑過。 

裴洛西真的讓人接不下去,只能說去接機者口味重...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5 01:47
蔡詩萍徒然一文人耳!根本不懂國際政治.依貓爺的看法,這次老巫婆竄訪台灣,實際上幫了中南海決策層與解放軍一個大忙,看看解放軍的演習略圖就清楚,台海已呈李世民發動虎牢關之戰的形勢,台灣正如被鐵桶包圍下的洛陽(海空被封鎖三天,相當於被圍),美軍的主導者則非常賊精,才不會笨到被解放軍請君入甕,怎麼算這一筆帳?台灣都虧大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8-24 00:45 回覆:
美軍或許賊精,但攤上了拜登這種總統,得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