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下回憶的公園】-4
2011/05/20 07:30:29瀏覽597|回應0|推薦20
一路上,兩人都沉默不說話,氣氛尷尬許多讓艾軒覺得好沉悶,開守開車時速因為憤怒而增加,讓艾軒越來越覺得恐怖以及行駛的危險,立即打破沉默,說:「開守,你車開太快了。」

  開守沒有減緩速度,反而在大十字路口甩尾好幾圈,造成交通的困擾也無視監視機的存在,接著又飆往下一條路,艾軒知道這時候只要跟開守道歉,開守的脾氣就會收斂許多,但是艾軒並沒有錯,也不想讓開守會錯意,很直接了當的說:

  「開守,我不是你女朋友。」

  這句話就足夠讓開守的心傷得很深,開守緊急煞車,雖然一瞬間艾軒覺得自己快撞破車窗飛出外面了,但是現在開守暫停駕駛了,艾軒就顯得安心許多。不過在艾軒放鬆的時候卻見開守迅速解開安全帶,雙手壓制住艾軒的臉,將自己的臉靠近艾軒打算強吻,如此近的距離兩人都能感覺到對方的呼吸聲,艾軒正視了開守嚴肅且憤怒的臉,第一次看見開守這麼生氣顯得慌張害怕的艾軒,讓開守一直不對艾軒做傷害人的事,於是開守又放開了艾軒的臉頰,做好自己的位置後盯著前方,不發一語。

  「你不要生氣了。」艾軒收回太衝的語氣安慰道。

  「因為想妳,所以想見妳。」開守彷彿也妥協般和艾軒再次坦承自己的愛慕之情,下一句卻因為自己想起見到的畫面而有所動怒:「但是妳卻寧願在餅店和臭小子打打鬧鬧?」

  「他是我前男友。」

  「妳打算和他敘舊?」

  「不關你的事,我不是你女朋友。」艾軒生氣地解開安全帶,推開車門迅速下車,打算自己走路回家,開守也很火大的將氣出在方向盤上,並沒有下車追回艾軒。

  又過了一天,艾軒一出門就看到新的100CC的機車停在門口,機車還貼個紙條,上面寫著「鑰匙在信箱裡」,艾軒用鑰匙解開信箱的鎖,拿出一個精美小紙袋,沒有封口,艾軒直接倒出裡面的鑰匙,再仔細看紙條的字跡,這是左手寫字才會有的字形與筆劃,艾軒已經猜出這是開守送來的,艾軒心想如果是泰晴,那麼泰晴就不能藉機載我上班的名義和我見面了,想到泰晴,艾軒趕緊把車牽進家裡,免得泰晴看到問東問西,艾軒不想接受開守的東西,她不想被當成女朋友看待。

  艾軒心想,寧願給泰晴機會,也不願給貼心至極卻讓人充滿壓力的開守。

  艾軒和泰晴餅店的工作做到今晚為止,工作結束後,泰晴先載艾軒去夜市買消夜,再到差點被泰晴全毀了的公園。

  整個公園的座椅全被破壞掉了,艾軒只好拎著消夜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泰晴剛好停完車看見艾軒無奈地坐了下來,站在艾軒的身後,十分內疚的說:

  「我很抱歉!破壞了妳和爸爸的公園。」接著脫下皮衣外套鋪在艾軒的旁邊,指著外套的位置說:「艾軒,妳來坐這裡,屁股才不會髒掉而且也不會冷。」

  艾軒咬著叉子最後一口的雞蛋糕說:「不用了,反正坐了就坐了,你這件可是上萬皮衣,是拿來穿著炫耀的,可不是給我坐著污辱。」說完就把外套拿起來放在膝蓋上,拍拍地板對泰晴說:「坐啊!」

  泰晴坐下來後,艾軒就遞給他的飲料還有幫他叉一個雞蛋糕給他吃,自己改吃地瓜球,雖然艾軒裝作若無其事沒有煩惱的樣子,但其實她心裡很煩惱,眼前的這座公園該如何復原,什麼時候去貸款買機車,什麼時候該叫開守把車牽回去……

  泰晴瞄到艾軒的視線盯著前面而煩惱的樣子,艾軒不說也不向他抱怨,自己又更加愧疚了,他決定他一定要復原這座公園,並且比原本好一百倍。

  「艾軒,你電影院那邊什麼時候休假啊?」

  「後天。」

  「那明天晚上十二點起時間可以都給我嗎?」

  「要幹麼?」

  「給妳一個驚喜。」

  「什麼驚喜要賠上我的休息時間?」

  「妳放一百二十顆心,我不會把妳吃了。」

  「你不要忘了,我不是你女朋友」同樣的一句話,對泰晴講這句話艾軒心情有點糟糕,馬上就後悔幹嘛潑泰晴冷水,看著泰晴沮喪低落的表情還有話接不下去的氣氛,艾軒為了緩和氣氛,又說:「但是現在不會討厭你。」

  「如果再交往一次,你會相信我能成為滿分的男朋友嗎?」

  艾軒轉頭盯著泰晴的眼睛,這次她不好意思再講一句傷人的話,所以她還不回答,回想以前泰晴曾做出背叛她的事情,她怕以後會有第二次,可是最近幾天泰晴這麼用心地挽回,她也不是沒看見,就是因為看見,才又心動想把自己的感情在託付一次。

   艾軒只是想得入神,泰晴卻以為艾軒在等待他的吻,泰晴即將落印愛的印記之際,艾軒突然轉回頭拿起飲料喝,等到泰晴覺得怎都吻不到的時候,睜開眼睛才知道艾軒不理他正在喝飲料,尷尬得自己也拿起飲料喝。

  「你身邊有這麼多追求者,難道沒有一個是你喜歡的嗎?」 

  「沒有一個人像妳讓我愛到失去才知道珍惜,失去之後才知道挽回這麼難,想要徹底佔有妳都害怕妳的心不在。」  

  艾軒站起來故意背對著泰晴,不想被泰晴看到自己被他的話迷住的表情,其實自己偷偷竊笑著,被泰晴捧得好像自己真的是一個好女人,但還是裝作不以為的回應:「不要再講這些肉麻的話了,明天晚上若是驚喜沒什麼大不了,我就要回家補眠。」

  「絕對會讓妳忘不了。」泰晴也站起來往艾軒的背後抱著,艾軒其實很享受兩個人像現在這樣擁抱,只是睽違已久的溫暖突然回到身邊,艾軒還是感到不習慣,退開泰晴的擁抱,轉向泰晴催說:「還不快去牽車,我要回家睡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523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