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下回憶的公園】-3
2011/05/14 21:13:43瀏覽402|回應0|推薦16
  隔天,警察局就約談艾軒有關機車被砸毀的事,警察一直保證抓到那些飆車族一定會請他們賠償的,可是艾軒就心想,自己就認識飆車族的大哥了,所以神情有點若無其事,讓警察也覺得奇怪為什麼這位受害者沒有氣憤的感覺,也太理智了一些。

  而另外一個艾軒的追求者--開守,也打電話關心艾軒的狀況,開守的消息很靈通,馬上就知道艾軒的機車被飆車族打毀了,誓言一定要幫艾軒抓到兇手並且好好教訓一頓,不僅在自己的地盤亂來,更破壞了自己心愛的女人的車子,開守本身就是某個幫派老大的兒子,因為從前太逞兇鬥狠惹惱了其他幫派,所以幫派老大決定讓自己的兒子去比較不熱鬧的縣市管一下堂口,也避免再和其他幫派的頭頭有所衝突,在放涼假的時候剛好認識了率直不做作的艾軒,導致收假的時候竟然還跟幫派老大要求繼續待著,心裡當然是暗想,一定要把艾軒追到手才能風光的帶領兄弟去逞兇鬥狠。

  隔天,怡柔放假沒上班,不想打擾怡柔休息請她載自己去打工,自己的機車又被毀了,搭公車還要轉車才能去餅店,這樣要去餅店打工有點困難,當怡柔在電影院門口猶豫了一會兒,泰晴騎著機車停在艾軒面前,眼睛彷彿在微笑似的對艾軒說:

 「艾軒,下班很不方便吼?上車吧!我帶妳回家。」

  艾軒此刻心想,這小子怎麼知道她工作地點,還抓準了下班時間來堵她,真是陰魂不散,莫非這小子早上就偷偷跟在公車後面,然後到櫃檯問我的下班時間吧!我想一定是這樣。

  艾軒看了一下手錶,時間好像快到了,只好委屈自己再一次給泰晴載。

  「我還要去餅店打工,你載我去那裡就好了。」

  「妳還沒吃晚餐吧?我先帶妳去好了。」

  泰晴停在面店前面,艾軒就先下車拿下安全帽,以為是要她吃麵店,沒想到艾軒差三步就走近店裡的時候,泰晴握住她的手改帶她去隔壁的燒臘快餐店,泰晴隨便選一個位置坐,然後對艾軒說:「既然妳等一下還要打工,吃麵怎麼可能會飽?當然是要吃飯吃肉才會有多一點的力氣去工作。」

  艾軒看了看手錶,不悅泰晴自做主張的說:「可是吃快餐比較久欸!」

  泰晴剛好盛完兩杯紅茶端在桌上,一杯放在艾軒面前的位置,接著回答:「妳放一百二十顆心好了,我一定在有限的時間內『飆』到的。」

  艾軒冷笑了幾下,說:「說的也是吼!」

  後來泰晴的確在時間內趕到餅店門口,當艾軒下車拿下安全帽後,帶點警告與囂張的意味告訴泰晴:「我明天就會去買機車,所以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艾軒轉身後便進去店裡面的作業區去包裝禮盒,不再回頭,所以她也沒看見泰晴把車停在附近,進去問老闆缺不缺人手,剛好老闆缺一個壯丁幫忙處理運貨和堆疊的問題,過沒多久,艾軒看到作業區的禮盒疊的很高了,該叫老闆運到車上了

  「叔叔,禮盒已經滿了」

  雖然是叔叔在外面應聲,但艾軒想也沒想過,進來推著推車的人竟然是泰晴,泰晴故意回頭和艾軒四眼相對,然後笑了一下彷彿自己又勝利了,艾軒生氣的問泰晴:

  「你怎麼也會在這裡?不要跟我說你本來就在這裡工作,打死都不相信。」

  「我剛剛跟老闆應徵的,他說他剛好缺一個壯丁。」

  「你分明就是故意的。」

  老闆這時候探頭進來,唸道:「艾軒小聲一點,客人在外面都被妳嚇到了。」

  包裝結束以後,艾軒先是走出來擔心自己該怎麼回家,都半夜了根本沒有公車會來,只好趁泰晴還沒出來自己趕快攔下計程車偷溜,正當這麼想的時候,泰晴這時候也走出餅店門口,戲謔的說道:「這下妳不用為了下班的問題特地短時間內買機車,我很樂意送妳回家喔!」

  又再走近艾軒,雙手半插在口袋,低頭在艾軒的耳畔說:「而且不管妳要去哪裡,我都可以帶妳去喔!」

  艾軒用手肘往後推泰晴一下,再轉身大力的踩泰晴的腳,泰晴裝做受到很大傷害的樣子抱怨:「妳把我的腳踩壞了,我要怎麼送妳回家?」

  「你不要裝死了,快去騎車過來啦!」

  過了三天的晚上,開守訂了某家高級餐廳的包廂,心想十幾天沒看到艾軒了,很想找機會跟他一起吃飯、聊天,但是艾軒這幾天總是拒絕他,雖然艾軒有解釋是因為晚上有兼差所以沒時間和他見面,可是開守總帶點霸道的個性告訴艾軒他已經訂了位置,等到艾軒出現為止。

  從晚間七點等到晚間十二點營業結束,艾軒都沒有出現,開守氣得一口飯都沒有吃,決定開車到艾軒兼差的餅店去看看,或許能藉著買中秋禮盒見到艾軒一面。

  艾軒貼完店裡促銷禮盒方案的海報,泰晴剛好買完消夜,拎著裝鹽酥雞的袋子在艾軒面前晃來晃去,艾軒瞬間搶走,迫不及待想要止餓的時候,卻看到鹽酥雞裡面竟然有九層塔,面色慍怒,又把鹽酥雞退回泰晴的手裡,說:「我不吃九層塔,你忘了嗎?」艾軒就地取材拿著掃把在店面前追著泰晴跑,作勢要教訓泰晴一頓。

  當艾軒快要劈到泰晴的頭,泰晴趕緊向艾軒道歉「啊!對吼!對不起!對不起!」艾軒將掃把停在半空中,不以為意的說:「你自己把它吃掉。」泰晴卻又故意帶點玩鬧的意味撒謊說:「可是今天他們生意太好了,這已經是最後一包了,你不要嗎?」艾軒把掃把拿下來,露出一副很可憐的樣子,回應:「喔!好吧!」泰晴終於鬆一口氣,講這句話艾軒就接受買錯口味的鹽酥雞,不過艾軒又說:「但是你要幫我把九層塔給吃掉。」泰晴笑了一下,彷彿又回到兩人從前打情罵俏的時候,泰晴很開心地回答:「沒問題。」

  泰晴馬上將鹽酥雞裡面的九層塔全都吃掉,艾軒這時候就酸他:「你剛剛是不是在那邊把大腸包小腸給吃完。」

  泰晴雖然忘了艾軒不吃九層塔的事,不過艾軒卻記得泰晴很喜歡吃加蒜頭的大腸包小腸。

  「妳怎麼知道?難道我身上有烤肉味嗎?」泰晴聞了聞自己的衣袖,卻聞不出什麼味道。

  「因為你講話都有很濃郁的蒜頭味,我都快被你醺死了。」這時候艾軒趁機用力的捏泰晴的耳朵,泰晴的頭隨著艾軒抓住耳朵的手拉來拉去,轉來轉去,泰晴趕緊求饒道:「夠了,夠了,大姊,小弟我認輸了,快點饒了我的耳朵。」

  「哼!幸好你沒有戴耳環,不然我就把你耳垂給扯下來。」艾軒放手後,一點也不心疼泰晴的耳朵被她拉扯的紅通通,只顧著趕快回家,又念道:「我要回家啦!快去牽車!」大姊的命令一下,泰晴只能撫著可憐的耳朵,進去上個廁所然後拿走外套。

  這時候開守打電話給艾軒,艾軒一接起電話就對艾軒說:「這就是妳最近很忙的原因?忙到連陪我吃飯的時間也沒有?」

  聽到電話那頭陰沉卻像隨時會爆炸的炸彈的聲音,艾軒感到毛骨悚然,往前走去看大馬路上是否停著開守的驕車,左右兩邊都沒有找到,卻在無意間瞥見對面的斜前方車內同樣講著電話的開守,開守剛好也正視著她,兩個人無語幾秒,艾軒急著解釋道:

  「你也看到了我確實在餅店打工,他只是在店裡打工的人而已。」

  「既然才認識幾天,為什麼妳要給他載回家?」

  「我機車壞了,他是好心載我回家,總不能夜夜叫計程車吧?」

  「沒有人可以載妳回家妳可以跟我說,妳卻相信剛認識不久的人?」

  「開守,你冷靜一點!」

  「讓我載妳回家,我不會對妳做出危險的事。」開守話畢即掛斷電話,不讓艾軒有拒絕的機會,艾軒為了怕開守對泰晴做出暴力的事,只好坐上開守的車,過馬路之前,艾軒打電話給泰晴,告知不用載她回家了,她朋友來載她回家了,和開守一樣話講完馬上掛斷電話,不讓泰晴有反應的機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521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