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下回憶的公園】-完
2011/06/04 11:08:07瀏覽624|回應0|推薦29

  泰晴和開守在昨天的新建公園區打架,打了兩個小時多,還是分不出勝負,兩個人身上以及臉上都有多處傷口,兩個人不嫌累堅持分出勝負,開守先是把泰晴壓在地上,拉住衣領說:「如果你現在放棄艾軒,我就饒過你。」開守當然不會放棄艾軒更不會對泰晴認輸,開守甩開泰晴的壓制,換開守把泰晴壓在地上問:「你要是現在認輸,我保證不會動你兄弟。」泰晴也用同樣的方法將開守甩開,兩個人立即站起來然後面對面,互相給對方重重一拳在臉頰上,兩個人雙雙被擊倒躺在地上,喘好幾口氣順便休息。

  此時,有一個戴墨鏡的人舉槍出現,瞄準泰晴並扣下扳機,開守生氣的呈半坐躺姿勢罵:「我不是說只有我和他一對一,任何人都不准插手!」開守似乎認識那個拿槍的人,不過拿槍的人卻依然不言語,將槍口瞄準開守,開守正要說:「你……」那個拿槍的人馬上將子彈射往開守的心臟,開守接著倒在地上,他的情敵已經血泊一片了,開守也加入了生命逝世的行列了。

  這場爭鬥,沒有輸贏!誰也沒得到艾軒的芳心,艾軒也沒得到誰。

  在心跳還沒完全停止的最後一刻,泰晴雖然視線漸漸的模糊,但仍然想再看見艾軒最後一眼,無奈他將看不到艾軒充滿欣喜的說:

  「泰晴,我好喜歡你佈置的公園。」

  艾軒的那句:「還不快去牽車!」也沒辦法因為她的催促,再騎機車載她了。

  那位拿槍射殺的人,是開守的親信之一,解決了開守,他就可以得到開守原本的勢力,並掌管勢力範圍,那個人把槍塞在泰晴的手裡,自己本身就戴好手套,沒有留下任何的指紋,開守和泰晴遍體鱗傷,開守的死就當作是泰晴犯下的錯誤,反正怎麼追查,也查不到真正的兇手!這麼落後的地方,裝置的攝影機少之又少,絕對沒有在影像裡留下兇手的身影。

  冬天或許是個想戀愛的季節吧!

  艾軒周遭的男性朋友,對艾軒起了愛慕之意,各個不僅欣賞她的工作態度,也發現她的臉蛋很耐看,身材也算很標致,個性很合得來……

  跨年夜那天,艾軒的同事之一約她一起去跨年,順便跟她告白,不過都被艾軒拒絕了,這次是第五個告白者了,艾軒搞不懂這桃花都集中在十二月開,她對泰晴的感情念念不忘到現在,要接受另一個人,根本就不可能。

  通常跨年這一天,很多人會跑去跨年演唱會聽歌手唱歌,或是相約去餐廳吃飯,或是和家人守著電視看煙火,艾軒卻是騎著機車到泰晴為她布置的公園,欣賞附近的鄰居放的煙火,煙火結束後,艾軒開始整理公園的清潔,這是艾軒每天的例行工作,動手撿垃圾或是刷洗嘔吐物……等,後來艾軒提著垃圾袋準備騎車離開,老樣子的發聲命令:「我喜歡泰晴。」

  沒有發出解鎖的聲音,艾軒把垃圾放置腳踏墊處,發現插鑰匙處沒有解鎖成功,又再講一次:「我喜歡泰晴。」結果還是沒解鎖,於是艾軒講了好幾次都沒結果。

  艾軒猜想可能是講顛倒了,改口說:「泰晴我喜歡你。」

  沒解鎖。

  「我喜歡你泰晴。」

  沒解鎖。

  「奇怪!機車是不是故障啊?我還沒有借別人機車過,沒有人會破解聲控啊?難不成是附近的人惡作劇?」

  艾軒又隨意講了一句:「泰晴我超級喜歡你。」

  突然,艾軒聽到了解鎖的聲音,可是插鑰匙處一樣沒有解鎖,艾軒猜想該不會是……泰晴的什麼暗示吧?

  艾軒重複上一句:「泰晴我超級喜歡你。」

  又沒什麼動靜了。

  試圖改口說:「泰晴我真的很喜歡你。」

  這次不僅聽到解鎖的聲音,更看到插鑰匙處解鎖了,可以插入鑰匙了,艾軒開心的不得了,不是因為機車終於解鎖了,而是她相信,泰晴就在她身邊,要不然也不會對艾軒這樣發牢騷。

  「泰晴,我就知道你在我身邊,對不對?」

  前車燈自動閃了兩下,艾軒見到這情形,真的是開心不已,漸漸地閉上眼睛流下眼淚,可是睜開眼想要自己拭淚的時候,驚訝的發現臉頰附近卻都沒有眼淚,應該是泰晴替她拭去的吧?艾軒越來越難過,她看不到泰晴的身影,見不到形體,聽不見聲音,感受不到任何氣息,她最愛的人,只能以守護靈的方式在她身邊守護著她。

  「泰晴,是不是最近太多人跟我告白,你很擔心?」

  前車燈又閃了兩下。

  沒有插入鑰匙,沒有人去控制燈,一般人看到這反應一定是嚇得半死,艾軒不在乎的原因,只是因為那是泰晴唯一能回應她的方式,這是他們經過好幾百天以來,第一次這樣「聊天」。

  「你放心,我不會拋棄你啦!但是我好想看到你喔!」艾軒邊哽咽地說邊狂掉眼淚,艾軒用雙手摀住臉,不讓泰晴再為她拭淚,這次她的淚恐怕泰晴也擦不完,附近鄰居放的煙火,產生的一堆危險燃物剛好就要掉落在艾軒身上,幸好是泰晴從後面抱住艾軒,才讓艾軒免於受傷害。

  從機車的後照鏡可以看到,泰晴緊緊的抱住艾軒,不禁流下了男兒淚。

  這樣見不到愛不到的情形,不是他願意的啊!但是也無可奈何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528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