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來不及】-8
2009/06/29 11:33:16瀏覽774|回應0|推薦22

直到晚上柏偉的爸爸回家,柏偉的媽媽和柏偉都嚇了一跳,爸爸的額頭怎被包紮了,紗布還殘留些血跡,直到爸爸說了過程之後,柏偉才明瞭。

吃晚飯的時候,媽媽擔心兒子的狀況,於是關心了起來:

「兒子,你今天還找不到工作嗎?」

「找不到。」柏偉沮喪落寞的回答。

「沒關係啦!老婆!我們就放兒子幾天假好好休息,我們全家偶爾來去踏青也不錯啊!」

爸爸這麼一說,其他三人聽了傻眼不已,還錢在即,哪有時間玩?

「老公,你是頭被打傻了嗎?你忘了我們家沒錢嗎?」

爸爸還是一臉放鬆自然,而且少了以前的悶騷,現在十分活潑的說:「那是因為有人已經幫我們還掉債務了,而且還給我們一筆錢讓我們全家好過活。」爸爸還拿出支票向大家炫證明他說的話。

「啊?什麼?」柏偉的媽媽和哥哥還有柏偉,三人齊口同聲訝異道。

媽媽搶去爸爸手中的支票看。

數字可觀,全家人夢寐以求的八位數字。

「是誰幫我們還錢的?」哥哥問。

「是前幾天柏偉帶回來的女生。」

「小姝。」媽媽答道。

「小姝。」柏偉喃喃道,半信半疑盯著爸爸的臉孔。

「不錯啊!弟,你把到千金小姐了,要把握住啊!這樣我們家就不愁吃穿了。」哥哥開心的以為弟弟真的把到千金小姐了。

一家人忽然對於錢的壓力卸下了不少,反而還有一筆錢,爸爸媽媽還有哥哥,都在討論這筆錢要怎麼花,只有柏偉心事重重,不知道該跟誰說。

夜晚,柏偉躺在床上,雙手交叉在頭的背面,盯著天花板。

小姝,妳到底是誰?為什麼妳每天都會來點我的檯?但是後來又不見了,接著又突然出現對我們伸出援手,卻又不出現在我的面前?妳到底是誰?

妳是喜歡上我了嗎?我不能給妳幸福,我也不配讓妳喜歡我,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一定會讓妳避開我,不會再讓我欠妳這麼多,這麼多……

不知不覺,日子又過了好幾天,柏偉已經很久沒有和小姝見過面了,突然想念她的身影,突然懷念她的冷僻,雖然曾想過去她的公司等她下班,但是至今都沒瞥見她的身影,對方就像是夢一樣,醒來了就不見了。

當柏偉與公司的正面背道而馳時,其實芷姝都是去公司的地下停車場等唐源載她下班,在從停車場出口開上來,車窗沒有很透明,外表看過去還是暗暗的看不透裡面,唐源的車子就和柏偉擦身而過。

直到雙方相遇的時候,是唐源帶芷姝去逛街,在街上吃吃喝喝逛櫥窗店面,途中走到一間日式風格的可愛物品的店面,是上次和柏偉走進去的店一樣,芷姝就停在店門口想起柏偉帶她來的畫面,唐源心想這次一定會讓芷姝很感動開心起來,一開始有些猶豫沒有把握,但還是主動地牽起芷姝的手,走進去到布丁狗的專櫃那邊,芷姝一樣看到滿滿的布丁狗畫面就覺得很溫馨快樂,特別是有柏偉的畫面,更是感覺幸福。

唐源瞧芷姝很嚮往的表情,竟誇下豪語:「老闆,這裡的布丁狗我全都要。」

芷姝一聽見當場立刻反應,驚訝地阻止:「你瘋啦?買那麼多幹麻?」

唐源以為這應該是男朋友應該給女朋友的浪漫才對,又說:「當然是買給妳阿!妳不是很喜歡嗎?」

芷姝搖搖頭,對唐源瘋狂的舉動有點傻笑的說:「我是很喜歡,但是我不喜歡全部一起擁有琳瑯滿目的感覺,這樣每一個都沒有好好的被珍惜,被注意,像前兩次的布丁狗我就會好好的珍惜……」芷姝說到一半發覺唐源還是不懂的樣子,最後還是轉回一句重點:「我不需要那麼多,一個就好了。」

唐源有些像孩子氣般的失望,旁邊的店員也不懂芷姝的理論,也是一臉不懂的樣子。

避免尷尬不知該怎麼處理這情況,芷姝隨手拿一隻布丁狗娃娃,然後對著唐源說:

「我要這一隻。」

唐源還是很大方慷慨的掏出錢包付錢,芷姝則是很開心的在門口玩弄著布丁狗的大耳朵,微微露出嘴角上揚的模樣,等著唐源付完帳索取發票。

但是從剛剛兩人進去以前,就有一個羨慕又怒視的眼神往他們看,就離在那店家不遠處,大約隔了十五公尺。

「你很開心嘛!」

忽然,低沉、口氣又帶點挑釁的發出聲音。

芷姝左看又看,才發現那個沉默的身影。

芷姝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她看見了柏偉不爽的表情,還有目光如炬的眼神。

「那為什麼當初還要我陪妳演戲?」

好不容易雙方都見到面了,怎麼會是這樣的場面?

一個是搞不懂為什麼突然恩愛的畫面在他上演,一個則是被最愛的人用很酸的話懷疑自己對他的感情。

芷姝往前幾步,但是柏偉有著不敢靠近的感覺,於是保持著幾步的距離。

「你聽我說……我是因為公司的關係,需要週轉才和他才一起的。」

唐源聽見外面有些許的吵雜聲,就站在門口看著他們兩人進行對話。

柏偉根本就聽不進去,突來的怒火一直在心中燃燒,這是忌妒之火嗎?

「這布丁狗一點也不可愛。」說完馬上就搶過芷姝的娃娃放在地上狠狠地踩爛。

芷姝不懂為什麼柏偉為什麼這麼生氣,還拿娃娃來出氣?

柏偉發洩完一抬頭瞥見唐源的身影,和唐源對上眼,柏偉也自知自己沒有資格和對方搶女人,對小姝裝做一副不認識從此要兵分兩路的模樣說:「妳叫他再買一隻布丁狗吧!」

接著轉身不想予以理會,小姝還是追在他的背後,然後不顧唐源的存在,拉扯著柏偉的衣袖,柏偉停住腳步,小姝站在他面前,想要解釋、想要挽回,可憐又像是求救的口氣說:「柏偉,不要走!從以前到現在,你送的布丁狗我都有好好收著,很珍惜!」

「我送的不算什麼。」怒目的瞪著小姝,手指著不遠處的唐源沮喪又生氣的接著說:「他可以給妳更多。」

小姝不管他說什麼,還是硬拉扯著博偉的衣袖和手,再次喚著:「柏偉……。」

柏偉情緒亂的根本沒有好好理解小姝剛剛的解釋,隨便回了一句:「放手!對方還在等你。」

小姝訝異驚慌柏偉根本就沒有正面回應她的話,聽不到她要的答案,抓著衣袖的力氣也鬆了許多,柏偉看小姝不放開手就自己拉開小姝的手,繞過小姝,擦肩而過,一直走一直走,小姝也沒有再追上,對方都說的這麼明白了,對方已經下定決心把自己交給別人了,她還能說什麼呢?多挽留也只是讓自己難堪而已。

芷姝站在原地,世界像是失去了重心,淚水不禁決堤,唐源走到芷姝旁邊撫慰她,不再逛街,扶著她去車上載她回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308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