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來不及】-4
2009/06/12 19:38:33瀏覽670|回應1|推薦17

芷姝和她的哥哥在她的媽媽南部分公司上班。

兄妹倆人暫時在南部工作一個月,因為人事調動的讓分公司沒有人手,因此兄妹暫時來分公司分擔公務。

一早開完了會議,芷姝哥哥叫住原本也要去著手工作的芷姝,空蕩蕩的會議室,正剩下兄妹倆人。

「今天下午放妳半天假。」哥哥站在櫥窗前望著窗外的風景,雙手插著口袋。

芷姝從門口走回哥哥的側旁,問:「為什麼?」

「下午兩點我幫妳約了人,在附近的餐廳見面。」

「又是相親嗎?」芷姝戳破了哥哥委婉的說法。

哥哥點點頭,又說:「不要搞砸了。」

柏偉化身Lover的時候一整夜,白天照理說應該是他的休眠時間,但是因為前一天他的客人離開前忘了帶走她的東西,所以柏偉特地快到中午的時間起床,送回芷姝的公司。

到達一樓的電梯剛好到了打開門,芷姝看到柏偉剛和櫃檯小姐講話完要從大門離開了,於是,芷姝趕緊加快步伐,在自動門外追上了柏偉。

「等等。」

柏偉回頭,一臉原來是芷姝的樣子。

「找我有事嗎?」

「你怎麼會來這裡?」芷姝不解的問。

「小姐,妳很迷糊喔!妳忘了拿回帳簿和筆電,我是特地過來拿給妳的。」

芷姝終於想起來了,點頭回應。

「還有事嗎?」柏偉問。

「陪我去吃飯,好嗎?」芷姝誠懇的看著柏偉,柏偉總覺得此時的芷姝和前幾天不理睬他的芷姝差很多。

目前,有三個人坐在同一張餐桌前,有芷姝、柏偉,還有和芷姝原本約好單獨見面的唐源。

柏偉可尷尬了,原以為芷姝是要感謝他幫她送回東西而達謝的一頓飯,沒想到竟然是暫時化身她的男朋友,好可以推託相親。

芷姝看著柏偉用唇語表達「幫我」。

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芷姝才打破沉默的氣氛開始介紹:

「他是唐源。」禮貌的用五指指向唐源又指向柏偉說:「他是……」該叫他什麼?柏偉?還是Lover?芷姝猶豫了一下又隨即回答:「他是我男朋友。」

「你好。」

「你好。」

唐源和柏偉互相問候了一句。

又沉默了一下。

芷姝突然握住柏偉的手,說:「對不起!唐源,我哥不知道我有男朋友了,所以才約你來,希望你別介意。」

柏偉也很投機的將他原本手上戴的兩枚戒指的其中一枚尾戒,套在芷姝的無名指上,柏偉的尾戒剛好適合芷姝無名指的大小,然後柏偉把他和芷姝的手放在餐桌上,有意無意的顯現他們兩人在戴情侶戒。

「不好意思,唐源,我不能讓我的女友單獨赴會,所以也跟著來了。」

唐源盯著兩人的戒指,怎麼看都不像是情侶對戒阿?他們兩個人真的是男女朋友嗎?

但是他還是保持紳士的氣節,回應說:「沒關係!即使如此,我都會保留一個位子給芷姝小姐。」

沒想到都這樣講明了,對方似乎還不放棄,於是,柏偉即時不套招的直接吻上芷姝的臉蛋,不顧他人的眼光,以為這樣做,就能表明芷姝是真的有男朋友。

芷姝則是一臉驚訝不知所措,臉蛋又開始泛紅,心跳頓時加速。

唐源也沒想到,對方證明到如此地步。

看這情況是難以收拾了,柏偉趕緊拉著芷姝的手離開。

走過了幾條街,芷姝氣到不想再被柏偉拉著走了,甩開柏偉的手,轉過身想走回去背道而馳。

柏偉還是拉住她的手,不解的問:「妳又怎麼了?」

「為什麼要親我也不說一下?」芷姝憤憤的回答。

「妳不是要我幫妳嗎?我當然只好這樣做!更何況還要先跟妳講的話,那就讓對方看穿我們兩個是假裝的。」

芷姝不理會柏偉的解釋,甩開柏偉的手又想繼續往回走,柏偉不知道該怎麼讓她平息怒氣,又再次拉住她的手,過了一條街後,走進一間櫥窗店面,裡面擺滿了Hello Kitty、酷企鵝、布丁狗……等多項日式卡通商品,有家具、文具還有娃娃,充滿色彩繽紛與童稚的一間店。

柏偉走到一個擺滿布丁狗的櫃子前面,抬頭搜尋可愛的布丁狗娃娃,還記得上次小姝說她喜歡收集布丁狗的東西,柏偉就隨手挑了一個中型可愛的布丁狗娃娃,拿給一臉疑惑的芷姝,芷姝接布丁狗娃娃後,真的覺得布丁狗很可愛,柏偉拉著芷姝的手到櫃檯付帳買下布丁狗娃娃,芷姝開心的雙手抱著娃娃沉浸在這小小的甜蜜舉動。

芷姝暗自心想:他是以柏偉的身分送給我?還是以Lover的身分送給我?

如果你跟我說,這是送給只有女朋友才能專屬的浪漫,那該有多好?

柏偉盯著芷姝的愉悅表情,心裡也想著過去曾經他買給女孩布丁狗娃娃時,也是和現在的小姝一樣的快樂表情,滿足的嘴角微微上揚,只要一個布丁狗,小姝和那個女孩就不顧一切了。

不曉得那個女孩有沒有好好保存十五年前送的布丁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3027687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丫!
2009/07/04 14:49
一隻公仔就被買通了
那女的…太愛男的吧!?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9-07-05 08:08 回覆:

哈哈!總會有最喜歡的東西是自己無法拒絕誘惑的。

所以芷姝總敗在這點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