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來不及】-完
2009/07/03 21:14:51瀏覽923|回應0|推薦23
看文記得先切歌唷!

晚上,柏偉家人都在客廳吃飯,只有柏偉情緒不好吃不下飯,一直待在房間望著窗外回想,今天和小姝的相遇,是多麼的殘酷。

原來自己也放了感情,難怪在看見對方擁有不是他給的笑容時,特別的難以釋懷。

還以為妳每天到夜店是因為妳喜歡我,還以為妳是真的要我陪妳演那場戲,到頭來妳還是和那個叫「唐源」的在一起,我到底算什麼?

「布丁狗,布丁狗,布丁狗,我送妳的還不夠嗎?幹麻還要叫對方再幫妳買一隻?哼!」柏偉拿著一隻不是布丁狗的娃娃在手指間又捏又打,瘋狂出氣。

突然,一時之間,腦海裡好像想通了什麼,好像想到了……

「柏偉,不要走!從以前到現在,你送的布丁狗我都有好好收著,很珍惜!」

從以前到現在?不是只有那次陪她去相親後買的那一次而已嗎?哪來的以前?

又突然想起一次在夜店的時候,那時候明明什麼東西也沒買給她過……

「布丁狗很可愛,我很喜歡,到現在也是。」

接著又想起曾經有一次他也買過布丁狗給一個小時候很喜歡的人,是她嗎?

真讓人匪夷所思。

「這些菜就很好吃了,阿姨,妳不用擔心。」

這是「芷姝」和「小姝」講過的話,也是一模一樣?

「芷姝」、「小姝」是不是同一個人?不對,其實就是同一個人,對方老早就認出來自己是誰了,要不然,為什麼今天「小姝」竟然叫出我的名字?我不是Lover嗎?只有「芷姝」才會知道我的名字啊!

「柏偉,你還記得我嗎?我是芷姝。」

這句話,只有再「小姝」住在他家的那一晚,若有似無在他耳畔說的。

果然,柏偉真的是想通了,也已經知道「芷姝」就是「小姝」,天啊!以前最重要的承諾竟然在約定的人面前食言,竟然忘記了「芷姝」這個人。

這些都不糟糕,只要挽回就有辦法,但是,今天在街上遇到的那一次,他的反應就已經把對方拒絕的很徹底了,不曉得還來不來得及,他要道歉,他要買好幾個成千上萬的布丁狗賠不是,他要給她幸福,他要--------芷姝。

隔天早上,柏偉就急著去芷姝的公司的櫃檯詢問,櫃檯小姐則是平淡的回答:

「她今天和唐源先生出國準備結婚的事情了。」

柏偉聽了彷彿經歷過晴天霹靂,心情動盪不安,櫃檯小姐說完就恢復一貫的表情,讓柏偉以為她好像沒說過,這世界是停止不動的。

「妳說什麼?」柏偉不願意相信,剛剛櫃檯小姐的回答。

「她今天和唐源先生出國準備結婚的事情了。」

柏偉雙眼發楞,眼神渙散,視線模糊,但意識還是想問清楚一點:「她去哪裡?」

「她去加拿大。」

柏偉自從聽到了答案就渾渾噩噩的走在街上,整個人就停留在剛剛櫃檯小姐的回答,然後一直重複著小姐說的地點,好幾次過馬路時,都是旁邊的路人把他拉回人行道,柏偉連紅燈了都不知道。

但是,柏偉又忽然想通,之前芷姝不是有給爸爸錢嗎?趁爸爸現在還沒用光,跟爸爸拿一點錢去加拿大和芷姝解釋,只要兩人再見面,一定還有轉圜的餘地的。

又心不在焉的在想事情,正當他樂觀的這麼想時,世界卻給他不樂觀的未來。

因為,柏偉不知不覺又闖紅燈了,這次是比較少人的交通,沒有人在注意這個恍神的年輕人了,卡車司機一如往常的開著車,稍嫌快的時速頓時來不及煞車就撞上了豁然開朗的柏偉。

柏偉就躺在地上,血泊一片,命還在,只是……

他不能動了,不能說話了,沒有反應了,眼睛還是睜開的,以後卻是需要人家照顧的,原本要跟爸爸的那筆錢,從此成了醫藥費。

來不及說我愛妳了,來不及我想起妳了,來不及從加拿大把妳帶回台灣,原本來得及的事情已經來不及了。

已經在班機上的芷姝,理所當然的,也不知道柏偉發生什麼事了。

每一年芷姝的生日都會有人送很特別布丁狗圖案的禮物,每一年的聖誕節芷姝都會收到有人從台灣特別製作布丁狗和聖誕佳節有關的娃娃,那是某人特地找人製作的娃娃,世上獨一無二的,每年的專屬中華文化的七夕情人節,也會有人送特別製作的布丁狗形狀的巧克力禮盒,每年的冬天都會有人寄送一件大風衣,還寫張小卡片說:「這件能保護妳在加拿大不會著涼。」

某天,有一個人在醫院的某間病房,拿著布丁狗的相機試拍,不知道要拍什麼,就決定拍躺在病床上的人,拍個兩張就關機放回原本有相機配備的盒子裡面,然後再放進一個禮盒中,突然房門外另一個人送信給那個人,那個人看了一下,這封信好像是從國外寄來台灣的,拆開讀了一下內容。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想你應該是我最遺憾的那個人吧!

我想跟你說,現在的我過得很好,衣食無憂,丈夫對很我溫柔也關心我,我什麼都不缺了,就不用再寄東西給我了,我很謝謝你的體貼。 

                     芷姝2009,06,xx 」

「弟,她都說不用再寄東西給她了,我還要幫你寄嗎?」

原來這幾年寄東西人不是柏偉,是柏偉的哥哥。

因為自己無法做到,柏偉要求他哥哥這麼做的。

沒有人回應柏偉哥哥的話,房間一樣的寂靜無聲,哥哥視線就落在柏偉雙眼睜開面無表情的臉上,過一會兒,朝著哥哥的那一邊眼角流出了豆大的淚水。

芷姝會寄回來是看原信封的寄信人地址,那個人覺得很諷刺,他看了一下芷姝寫的地址,和他當初寫的「某縣市某區某路xx號某某醫院xxx病房」一模一樣,芷姝卻看不出來這樣的地址有什麼涵義,更別說是要芷姝回來台灣來這家醫院了。

「反正我也不喜歡布丁狗的相機,我幫你寄去吧!」

哥哥拿著相機的盒子去郵局,填上寄去加拿大的單子。

病房剩下柏偉一個人,柏偉盯著窗外藍天白雲晴朗的天空,天空突然帶來了遠方的內心感到非常自責又難過的呼喚:

「柏偉!」


這次短篇小說和「為妳而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是男生去當牛郎的悲慘劇情,接著延伸不一樣的刻苦故事,不曉得我把最後的結局寫成這樣,讀者會不會很失望,這是我一開始就設定好的結局,後面越寫越多,給讀者留下無限想像的空間。

僅供試聽~願大家支持正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31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