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下回憶的公園】-5
2011/05/28 13:24:26瀏覽594|回應0|推薦16
當泰晴看完艾軒安全的進到家門,手機忽然響了,電話的那一頭口氣顯得緊急萬分:

  「泰晴,你在哪裡?」

  「我在朋友家外面。」

  「不好了啦!你趕快來解決一下,我們這次惹到建設工程的承包商,而那個承包商是那個地盤的老大,你快點來電子遊戲場附近的大公園……」

  泰晴心情凝重地掛上電話,如果這次處理不好,很有可能麻煩永遠跟著跑。泰晴緩慢地戴上安全帽,然後發動引擎好幾下,接著時速不斷的增加,一路上,只有自己的引擎聲,街燈照亮了他孤獨的背影。

  泰晴不在,只好由泰晴的好朋友之一阿興代替談判,而對方是個冷面笑匠,看似不生氣的表情口氣卻是暗藏準備發動暴力的命令。

  「新建設的公園設計圖我覺得很滿意,你們不滿意也不該對它下毒手吧?」開守使了眼色暗示手下準備開打,雙方人馬互相接近對方並叫囂的時候,遠方傳出了一個聲音:「住手!」

  雙方人馬全都停止動手,往聲音的來源望,他在阿興等人馬後面,正從後面趕過來。

  開守覺得此人眼熟,不就是和艾軒打情罵俏的「前男友」嗎?本來還在煩惱該怎麼找他麻煩,看來現在有正當的理由處理掉「情敵」。

  「我們目的只是想毀掉政府的黑心建築,你就是承包商?」

  「先說你該怎麼賠償我的損失?」

  「還用的著賠償嗎?吸收人民的血汗錢,去蓋一個用不著的公園,要賠償是吧!叫他們公職人員把薪水吐出來。」

  「這次的案子資金都是我出,名義上是和政府合作,但其實我只是想要建造全台灣最漂亮的公園送給我最心愛的人而已,何必來搞破壞?」

  開守講的這段話,泰晴一聽就知道這座公園和艾軒有關係,對方一定是艾軒的追求者。

  鄰居早在兩方人馬逐漸聚集的時候,向警局報案這可怕的聚眾事件,警車二話不說派了五輛警車前往新建公園地區。

  「警察來了。」一個人開始講,接著許多人也驚呼警察來了。

  雙方的人馬漸漸退去,但是泰晴和開守眼睛盯著眼睛,做最後的談判:

  「公園是要送給艾軒?」

  開守不回應泰晴的問題,倒像是個死神取人性命般冷酷地說:「你早該消失了。」

  泰晴鎮定的發出戰帖,說:「明天晚上我們一對一決鬥。」

  「你輸了就帶著兄弟做苦工抵債,不得糾纏艾軒。」

  「你輸了這次帳就一筆勾消,也不能糾纏艾軒。」

  隨著警車越來越逼近現場,阿興拉著泰晴的手臂跑到機車旁,坐上機車,發動引擎迅速離開。

  隔天一早,泰晴就率領全部兄弟到了當初毀掉艾軒爸爸建造的公園,好幾輛卡車開過來,載滿了許多東西要將這公園煥然一新。

  有的人負責設置鞦韆、溜滑梯、搖木馬、蹺蹺板、雙人木椅,有些人負責設置路燈,有些人負責上漆,有些人組合整個設施與動線設計。

  泰晴負責將五顏六色的花朵插入土壤裡,並在四處設置三個不同高低不同顏色的風車,接著投入畫畫的創作中,整個畫風就像是國小生畫的家庭溫暖風,不講究完美卻富含快樂的氣息。先是在第一張椅子的正面畫爸爸推著小女孩盪鞦韆,第二張椅子畫爸爸在溜滑梯的終端處迎接小女孩滑下來,第三張椅子畫爸爸坐在這張椅子吃著已長大的小女孩做的便當,小女孩坐在旁邊拿著毛巾幫爸爸擦汗。

  不僅如此,這次公園還增加了一座小噴水池,噴水處有個愛心的形狀,晚上開關一打開,就會發出三原色,讓單調昏黃色的路燈有了鮮艷顏色的陪伴,水流到最底層的水面處,畫了一個圓環圖,畫風呈現的是城市簡約風。從順時鐘第一張圖開始畫起一個穿著制服的男生騎機車載著穿制服裙的女生,第二張圖是一個出社會的男人載著一個女人,第三張圖是一個穿著新郎裝的丈夫載著穿著新娘裝的妻子,第四張圖是一個爸爸載著媽媽中間還載一個小男孩的幸福小家庭畫面。

  泰晴改造公園的想法不是模仿開守的計畫,他原本就想送給艾軒了,而且他非常有把握這將是最有生命力最讓人感到幸福的公園,不是豪華就可以稱之為公園的。

  一下子就來到了半夜,公園附近聚集了泰晴的車友,大部分的人都坐在機車上,並且讓機車持續發動,其他的人則是在公園等待著,阿興坐在機車上說:

  「時間都快到了,泰晴怎麼還沒回來?」

  坐在後座的女生也附和道:「那個女的到底會不會來啊?」

  正慢慢往公園路上走的艾軒,自言自語道:「哪有人約會在三更半夜啊?又不是什麼生日派對還是交往紀念日,也不體諒我好不容易有休假,如果太無聊的話我就要回家睡美容覺,絕對不讓他煩我……」話還沒說完前面有一大群車燈照在她臉上,每個人車燈的顏色都不太一樣,讓艾軒自己真的走進派對裡面。

  阿興催促道:「我給你三秒鐘,如果不趕快過來我們就往你衝過去,三、二……」

  阿興喊三的時候,車燈只剩綠燈在照,喊二的時候換紅燈在照,喊一的時候換藍燈在照。

  艾軒聽到自己不快過去就會被撞,二話不說馬上衝到公園裡面,原本漆黑的公園瞬間為了她的到來裡面全部的燈都亮起來,包括連煙火都在這時候在天空綻放,煙火結束後,艾軒仔細地觀摩這座被改造的公園,和以前真的很不同,不僅注重顏色的帶來的繽紛氣氛,也為了這座公園賦予了兩個故事,一個是在椅子上,艾軒與爸爸的回憶,沒有爸爸就沒有這座公園,有了這座公園,就彷彿爸爸還在身邊,還能看見他的身影,走到會發亮的噴水池旁,往裏頭看,裡面不是丟錢許願的許願池,而是有一個圓環圖,看完了那四張圓環圖,隱約就是浪漫的告白以及預約定終身,由這個圓環圖來看,艾軒在泰晴的心目中真的無比重要,才這麼大費周章完成這個傑作。

  其中有一個人從角落走出來,打擾正陶醉在圓環圖的艾軒,說:「給你三秒鐘,如果不趕快去後面,禮物就沒有了,三、二……」

  艾軒以為泰晴把自己當成禮物躲在後面,所以才一直沒有出來,迫不及待的衝去後面的時候,站在禮物四周的人用手電筒把禮物照亮,艾軒看到這個禮物又感覺到一陣驚喜,居然是一台100CC的輕巧型機車,車身粉紅色,非常好架車的那種,整個機車非常新穎亮麗,而且還在左邊的後照鏡帶了一個花圈,其中一個拿手電筒的人開口說:「請你講『我喜歡泰晴』。」

  艾軒猶豫了,為什麼要對著機車說這句話,那個人又說了:「妳不講我就不給妳鑰匙。」

  那個人面無表情,讓艾軒不敢反駁,艾軒雖然覺得怪異,但這裡都沒有挺她的人,只好硬著頭皮說:「我喜歡泰晴!」,其實暗想:泰晴,你死定了!

  一講完機車就解鎖了,那個人便伸出鑰匙給艾軒,艾軒拿走後,那個人又說:「請你打開車廂。」艾軒照著做,打開車廂裡面有兩頂情侶帽疊在一起,上面還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一頂你的帽子,一頂是我的帽子,除了我任何男生都不能戴上,而且也不能坐你的車,車廂的密碼鎖是我的生日,我還有幫你求一個行車平安符,一定要收好喔!

  最後就是,我喜歡妳!」艾軒邊看邊露出靦腆的笑,整個甜滋滋。

  看完紙條內容以後,搜尋四周都沒有泰晴的身影,艾軒就問:「泰晴勒?他怎麼還不出現?」

  「妳跑去問前面的人,我們不知道。」

  艾軒真的跑去再問一次,阿興回答:「他還沒來。」

  「妳在等等看吧!」另外一個人說。

  艾軒卻感到一股不安的預感,真的只是「還沒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52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