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唇印】下
2011/07/18 12:43:16瀏覽635|回應0|推薦22

  「砰!」我聽到槍聲,我以為是我中槍,萬萬沒想到,中槍的人是元曼,外面那個保鑣知道自己射錯目標,槍口再度瞄準趴在地上的我,元曼彷彿沒受到第一顆子彈的影響,反應快速的趴在我背後再度為我承受第二顆子彈的痛苦,我沒辦法慢下來擔心她的情況,也慢不下來搜尋敵人的槍口,我對著門口將槍口左右游移狂掃射,敵人以為我會因元曼受害反應慢下來,不拿槍反擊,還傻傻的在門口受到我的掃射,將自己送到地下黃泉,敵人就這樣躺在地上,槍也掉落在一旁不遠處,我趕緊緩緩抱起元曼,讓她的身體躺在我胸口前和大腿上,她的血就從肚子和胸口處不斷的流……

  我看到這情況嚇到整個驚慌,然後從褲袋裡掏出手機,正準備撥打求救電話,元曼卻發出我從來沒有聽過的虛弱氣聲:

  「不要打電話了,剩下的時間都聽我說話好嗎?」

  我的心裡受到了一股莫名的衝擊,而潸然落下淚來,任由元曼拍掉我手上的手機。

  「小曼,妳不要死,答應我妳不要死……」

  「你答應我,從此不要……不要活在過去,以後……好好過你的人生……」

  「小曼,是我對不起妳,我不該叫妳來這裡,只要我不要叫妳來這裡,妳就不會為我擋死,妳就不會受這麼大的痛苦,好希望時間重頭來過,」我抬頭往上看天花板,聲嘶力竭的吼著祈求:「拜託時間趕快重頭來過,拜託上天重頭來過,我一定不會讓元曼受到傷害,拜託上天……至少……不要讓元曼代替我去死」

  元曼聽到我的真心話,感動的又流了好幾滴淚:「聽到這番話,我死也足惜!」

  「妳不要亂說話,我不會讓妳死……」我話還沒有說完,元曼急著插嘴,她知道,她的時間正一點一滴的流逝

  「我愛你!」

  我愣住了,元曼竟然在這時候跟我告白,這時候我只祈求她不要死,偏偏元曼這時候跟我告白,我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回應

  「你愛我嗎?」

  「我……」我正回想過去和她的點點滴滴,她每次提早出門來到我家,主動為我準備早餐,每當我累的將自己的家搞很亂,她都會幫忙整理,即使嘴巴唸我骯髒鬼,還是不收酬勞的為我做家事,我們兩一起合作的案子,每次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愛做筆記,她也不辭辛勞的抄下來整理成資料,甚至最近我弄壞了她唯一的交通工具--機車,她也只是唸唸粗魯鬼,從來沒要我賠償過,為我付出這麼多,這些我通通知道,我更知道她筆電裡的某個加密的圖片資料夾,裡面全都是我的照片,她的手機快速通話鍵,數字鍵1設成我的號碼……

  我只顧著回想過去確認感情,卻忘了元曼所剩的時間根本不多,能多對話一句都是上天賜來的,元曼看到我猶豫的表情,十幾秒間都不回應她的問題,她希望上天可以趕快帶她離開了,她不想看到我猶豫的表情,付出的感情沒有得到正面回覆,使她非常痛苦,於是,上天成全她最後的心願,快速的在我接話以前,帶她離開人間。

  「我也愛妳。」

  當我看到元曼已闔眼,雙手輕飄飄的,不再能握住我的手,以後也不再能為我準備早餐,為我打好書面資料,我的心情徹底的崩潰,身體水分彷彿多到只能由眼淚去發洩,發洩我心中所有對她的遺憾,對她的抱歉,對她的不捨。

  我先是抬頭強忍眼淚不流出來,但是又有什麼好忍的呢?眼淚多到我……乾脆貼在元曼的臉頰上狂流,但是我感到她的臉頰也全冰冷,我又更難過了,她已離開的事實,我不想接受。

  哭過了一陣後,我從夾克裡掏出一個口紅,那是下午,我曾幫元曼塗過的口紅,現在,我在我的嘴唇上塗滿了口紅,然後說:

  「瞧,那男人把妳吻的口紅都不見了,現在就讓我來幫妳補上」說完,我就輕輕地吻住她的嘴唇,讓她的嘴唇回到下午那般的亮麗光澤。

  「塗上口紅的妳,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女神。」

  回家以後,我坐在床上,拆開剛買好的衣服防塵套,將我的白色內衣放進裡面,這件留有唇印的白色內衣,是我心中永遠抹不掉的回憶,更是這世界上最具有價值的衣服,白色是映襯唇印的最佳顏色,我用食指和中指來回撫摸唇印,多麼美麗的唇紋阿!讓我不禁想到元曼留下唇印的畫面,對我的感情不能表達也不敢表達,將吻我的衝動透過吻在衣服上,表達了強烈的愛。

  我連口紅都放進防塵袋裡面,拉上拉鍊後,不是將它封進永遠看不到的地方,而是放在我的書桌上,只要想到她,就可以打開來懷念,我還特別洗了幾張元曼的照片,壓在透明的桌墊下,之後,就拿浴巾去洗澡。

  等我洗澡完後,我又想看一下那最美的唇印和她美麗的臉孔,但是家裡除了我明明就沒有任何人,東西卻不見了,不知道被誰拿走,我再看看自己的錢包和提款卡,全都還在,唯獨有關元曼的東西全都不見了,這世上哪個小偷和我的價值觀一樣,看重有關元曼的東西?

  整個晚上我睡不著,不斷的找尋,我突然想到我還有手機的桌布可以看元曼,結果不僅桌布只是一張原廠設定的風景照片,就連相簿裡面,半張元曼的照片都沒有。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直到過了好長一段日子,某天坐在公車望著窗外的街景發呆,忽然領悟到,她曾經告訴過我:

  「從此不要……不要活在過去,以後……好好過你的人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543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