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來不及】-5
2009/06/17 06:12:12瀏覽740|回應1|推薦19

私底下,芷姝暗中派人跟蹤柏偉,並調查十五年以來的資料。

原來柏偉沒上去台北找她的原因,真的是因為家境懸殊的問題。

以前和柏偉在一起的時候,據柏偉口中說的,每天早餐錢只有二十元。

一瓶水一個蘋果麵包或是藍莓麵包就解決了,之前去他家玩的時候,對方的媽媽也只能煎一顆荷包蛋、炒一盤高麗菜和一小鍋排骨白蘿蔔湯請她吃就算很豐盛了。

爸爸從以前就斷了一隻腿,不能搬重物來回的工作,只能幫忙做些包檳榔做的工作,但也只是微薄薪水,媽媽從以前就吃重鹹的東西,導致在柏偉國中畢業那段時間,發病並且每個星期要洗腎三次,光是這些就夠讓柏偉的家裡積蓄花光,工作的薪水也不夠生活費了,經濟真的很拮据了。

但是柏偉的哥哥有一次抽菸,沒抽完的菸蒂沒踩熄餘火,隨即亂丟身後獨棟的房子,房子門外雜草叢生,原本只是一點點的火光在柏偉的哥哥離開後沒注意到的情況下,火迅速蔓延到雜草身上引起更大的火,火又迅速的爬上門還有整間房子,沒兩下子那間房子佈滿火海,燒個精光。

因此,柏偉的家裡又欠下了一筆債務,一千萬又扛在肩上,一生倒楣的事件,一定要一次全來嗎?我又不是過個幾天就要死了,衰事為什麼不能慢慢來?柏偉當時憤恨不平的向上天抱怨著,用力的嘶吼向上天表達不滿。

難怪,柏偉逼不得已,高中沒讀完便休學了,打遍了所有的工作,都來不及還追討債務的人,當上一間夜店的牛郎,還真的不是人人自願淪落的。

我不再看輕牛郎這行業了,對不起!柏偉!我先前不是故意瞧不起你的,我以為你不再是你自己了,沉淪玩樂於女人,沒想到,你有你不得已的理由,然而我也不會就看你一輩子都被債務追的傷痕累累。

芷姝站在自己的辦公室對著櫥窗,雙手交叉一臉有些憔悴的凝視著窗外的遠方。

三天兩頭就有來柏偉家又吵又鬧,柏偉正要帶著媽媽去醫院洗腎的時候,一個兇猛又高大粗獷的頭頭帶領三個面目猙獰的小弟擋住他們的去路。

「臭小子!你該還錢了吧!」

「我前兩天不是才給十萬,怎麼那麼快又過來要錢了?」柏偉將媽媽按在身後,怕等下的衝突會讓自己的媽媽受傷害。

「拜託!才那麼一點點錢!利息都不夠付了。」

現在這個情況,絕對不能硬碰硬,柏偉只好妥協的說:

「好,我明天再給你十萬。」

但是粗獷男似乎不領情,瞄頭指向柏偉的媽媽:

「你就不要帶著你媽媽洗腎了,幾年來洗腎的錢都不及你媽媽手工藝賺的少,乾脆放棄你媽媽的腎好了,一旦洗腎就是洗一輩子,那太浪費錢了,還是乖乖把洗腎的錢拿來還債比較實際。」

媽媽聽到了引發心理的難過與惆悵,對方也說的沒錯!是自己讓孩子又多了負擔。

柏偉瞧見媽媽的表情卻不服了,口氣更加不客氣的說:「我才不會放棄我媽媽,你少勸我這些不中肯的建議,我會給你錢就是會給你錢,別動腦筋在我媽媽身上。」

粗獷男也不喜歡被人兇的感覺,他口氣也更衝了:「那你現在就給我錢阿!我不要等到明天,你現在就把錢給我拿出來。」

粗獷男一這樣講,身後的三個小弟便一直向母子倆靠近,柏偉挽著媽媽的手一步一步往後退。

「再不拿出來,我就砸了這間破屋子。」其中一個小弟嚷嚷著。

柏偉沒有拿錢的動作,他現在也沒什麼錢可以給對方,母子倆害怕的緊閉眼睛,等一下,又是許久不見的砸屋子特技。

當三個小弟各自準備踹門、摔盆栽、打破玻璃窗的時候,忽然一個穿著筆挺的西裝戴著墨鏡的男人不疾不徐地走進來。

「請住手!」

三個小弟手、腳因為喊叫停住的聲音而擱淺在半空中。

柏偉聽到有人喊住手馬上睜開眼,是誰這麼剛好在這個時間點救他們?

粗獷男身子轉向穿著西裝的男人不耐煩地問:「你有什麼問題嗎?」

穿著西裝的男人恭敬的回答:「我家小姐找你。」

柏偉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剛剛也聽不清楚穿著西裝男人講了什麼,一瞬間四個來搗亂的人隨著穿著西裝男人身後離開了。

媽媽突然身體又感覺不舒服,體內隱隱作痛,柏偉回神過來趕緊帶著媽媽去醫院洗腎。

四個一身穿的沒品味亂糟糟衣服髒兮兮的模樣,一來到昏黃古典裝潢地高級餐廳就顯的很不搭軋,坐在較裡面的一個餐桌坐著一位高雅的女人,靜靜的喝著咖啡,女人用眼神示意穿著西裝的男人,男人便帶領著四位到女人面前。

女人不拐抹角,直接問:「他們欠你多少錢?」

「唷?妳要幫他們還錢?竟然還讓女人幫他們還債務,那些男人該跳樓自殺了。」

「不要廢話,金額多少?」女人依舊鎮靜,泰然自若的面對四位。

「九百萬。」

都過了這麼多年,一千萬才還了一百萬,可見他們生活真的很困苦。芷姝心想著。

「我付。」女人簡短有力的答道。

接著從包包裡拿起一本支票簿和一支鋼筆,迅速的寫完數目然後俐落的撕下支票,遞給粗獷男。

「他們那口子竟然能認識妳這位千金大小姐,真是他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以後別再找他們麻煩。」女人語帶語帶威脅意味的警告,話落又端起咖啡杯啜飲了幾口咖啡。

「謝謝小姐!」

女人用眼神示意穿著西裝的男人,男人便又帶領著他們到餐廳門口外。

正值下班時間,芷姝在電梯前等待電梯到,一打開門,裡面的人就是自己的哥哥,芷姝有點心虛的不敢直視哥哥,走進電梯裡沉默地和哥哥一起搭電梯。

「聽說,妳有男朋友了?」

芷姝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想必哥哥這樣問絕對是從唐源那邊傳來的。

「我知道那是妳隨便拿一個人來充數的。」

哥哥一語道破芷姝所想的答案,知我者不愧是我哥。芷姝心想。

「但對方還是對妳很有興趣。」

芷姝一聽到哥哥這麼講,不敢置信的終於敢正視著哥哥。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我不會強迫妳和誰在一起,記住,最近的案子一定要處理好,妳知道公司的緊急情況。」

芷姝專心的聽,哥哥突然嚴肅的叮嚀讓她不發一語,心情也很頓時沉重了起來。

一樓到了,芷姝用沉重的步伐走出來,走出大門,深呼吸抬頭望著天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3049932

 回應文章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9/06/20 10:49

哇!太好看了啦!說不定我會當你的頭號書迷唷!

加油!繼續寫下去吧!我還想繼續看~但我想要有個HAPPY ENDIN~

GO!GO!GO!GO!不要終止呀~期待你的接續~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9-06-20 16:44 回覆:

結局已經寫完了……

謝謝你的讚賞 我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