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號計劃】-7再見了我的鍋杓
2015/07/19 13:05:06瀏覽359|回應0|推薦32
往外跑出來沒幾步,黑漆漆的牆除了死白的燈光還多幾道黃光,我轉頭看,警察包圍到夜店後面來了,警察們也發現前面有人倉荒而跑,不斷地吹口哨要我們 停住,不予理會還是拉著申希往前跑,奉實也跟在我後面跑,但是申希卻開始困惑落跑的動機是什麼:「我們沒有犯罪,為什麼要跑?」

   「如果妳還想要清白,就不要讓社會知道妳今天刻意攀會。」

   「可是我……」懶得再聽她的千言萬語進而安撫她,直接告訴她我所預見的結果:「妳不需要指證也有人會盼他死刑,總之,跑就對了。」

   看來,好運也會用完,我們跑進了死胡同,走進裡面的同時,瞥見一位熟悉的側臉,我疑惑的問:「熊貓?」

   「是妳?妳跑來這裡做什麼?」

   「我才想問你躲在這裡幹嘛?鬼鬼祟祟的。」

   「我哪有鬼祟,妳才鬼祟。」

   「我知道了,你怕警察抓你,帶你回去做筆錄對不對?」

   「妳少胡說,我一向為人正直,問心無愧,不做傷天害理的事……」

   在熊貓囉嗦的同時我的腦海閃過一個畫面,警察距離我們有五十公尺,正往這邊持槍慢慢的靠近,然後畫面又關閉。

   緊急情況,可沒有時間聽他說完,只好先求和:「熊貓,我們先和好,你對這裡很熟悉,對吧?」

   「要幹嘛?」

   「警察就要過來了,你帶這女孩躲起來,好不好?」

   「為什麼是我?因為妳喜歡奉實,因為他是大明星是不是?」我聽完大翻白眼,以為申希是在跟我爭風吃醋,結果她主動圈住我的手,可憐兮兮地向我求情:「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我現在很怕任何陌生男人。」

   「妳是要穿著高跟鞋百米賽跑是不是?妳扭到了我半路不會救妳。」

         「我可以光著腳丫跑。」

         「到處都是酒瓶的碎片,被扎到我也不會扶著妳。」

   「小姐,沒有別的方法了嗎?」奉實問。

   「熊貓,如果你不幫我的忙,我就把你怕鬼的事告訴全天下。」

   「妳敢威脅我?」

   「再不快點,我們四個都要坐上警車吹冷氣了。」

   說也好笑,熊貓這個人比我還單純,就算我跟全天下的人講他怕鬼,又不會因此定罪,就這樣被我唬得一愣一愣,我解開申希圈住的手,讓熊貓拖著她走,往暗不可見得巷底裡走去,為了安撫申希,向她打氣道:「不要放棄妳的夢想,換一家經紀公司就好。」

   撿起被熊貓遺落的手電筒,奉實不懂這什麼狀況,向我詢問:「為什麼不一起躲?」

   「倉庫只能躲兩個人。」

   「為什麼不讓我和熊貓一起跑?」

   「因為熊貓最近怕鬼,沒睡好根本沒體力。」

   「那我們該怎麼辦?」

    腦海中浮現三位警察越來越靠近我們,只剩十公尺,就要相見了,我十分有把握的回應:「跟著我跑。」一說完,我就把手電筒往屋頂丟,讓它在屋頂製造滾動聲和斷斷續續的燈光,讓警察循光而看,循聲而變動方向,再對著兩包跟枕頭一樣大的垃圾各戳幾個洞,不怕髒的拎著往前跑,當警察發現我們的存在時,我分別把垃圾丟在他們臉上,噁心又發臭的汁液頓時睜開不了雙眼,第三位警察沒扔到,舉槍叫我別動,我假裝乖乖的配合停住腳步,驚訝得比著警察的後方說:「老闆小心~」警察下意識得往後看,我把鍋杓丟中警察的後腦勺,拉著奉實繼續跑。

   這次鍋杓發揮作用後,就不再跟著我了。

   好不容易跑到大街上的人行道,慢慢的停下來,改用走路,暫時鬆懈的說:「終於……」結果後面又傳出:「不要跑。」

   這次後面來了五位警察追,我又拼命得往前跑到底然後右轉,跑了十公尺忽然瞥見右手邊工地裡的公廁,拉住奉實的手往公廁裡面躲去。

   警察右轉以後,因為看不見可疑的人影而停住腳步,各自持槍往四處探尋,但是都離公廁不遠。

    公廁裡面,有一隻頑皮愛捉弄人的蒼蠅,先是在奉實的嘴鼻間環繞不去,奉實鼻子不禁癢了起來而打了一聲蠻大聲的噴嚏,頓時,五個警察警覺到公廁裡有人, 紛紛往公廁邊緣靠近,我和奉實試著想把蒼蠅揮走,但是蒼蠅不死心,就愛在奉實的面前飛啊飛,我看了很阿雜,下意識的想把蒼蠅給拍死,沒拍死反而不造成公廁晃了好大一下,我心裡暗罵:這公廁的地基也太差了吧!晃成這樣。

   「叩叩!裡面有人嗎?」

   死定了,不小心引起警察關注,我和奉實相視,彼此在考慮要不要回應。

   「可以請你出來嗎?」

   我很確定奉實一直關注我的眼睛,是因為他相信我,從頭到尾都很配合不敢出聲,怕錯漏我眼中的訊息。

   「再不出來我就要撞門了,麻煩請你出來好嗎?只是想確定你是不是我們在追的嫌疑人而已。」

   我輕聲的對奉實說:「我等下門不會開太大,你躲好就可以了。」

   「但是妳這樣會被抓,我們一起出去吧!」

   「就算我被抓,但是我沒犯罪,倒是你被抓,會影響社會的價值觀。」

    緩緩地將他的手移開,摸著門把轉開十五度,感覺到他移動的腳步,我知道,他會聽我的話乖乖的躲好,心滿意足的轉開門把,耍小心機的假裝把門開很大其實 沒開到底,讓他們一目瞭然裡面沒藏人,踏出一步,心虛的直視他們,原本我想說什麼,警察卻先跟我道歉:「小姐,真是抱歉!我們找錯人了。」

   「你們找錯人了?」那剛剛為什麼對我們窮追不捨?我心裡困惑著。

   「小姐,不好意思,打擾妳上廁所了,請問妳剛剛來上廁所之前,有看到一位穿著廚服的女生和穿得很潮,然後……頭上戴著英文鴨舌帽的男生嗎?」

   「穿著廚服的人……」我原本想接著講「不就是我嗎」,瞬間反應過來停住自己的嘴巴,我現在的穿著怎麼會是另一套休閒服飾?紅格子七分袖袖襯衫配九分牛仔褲?我不是一直都在跑嗎?可不記得中途跑去哪裡換衣服,身上更沒有背包裝衣服,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對,穿著廚服的人,有一男一女,請問妳有看到他們嗎?」

   心想著:對不起!肩負職責的警察們,必須耍弄你們一回,我不想再跑了。

   「哦!我有看見,他們往左邊再左邊跑了……」

   「謝謝小姐,那我們先離開了。」話畢,五位警察步出工地,往左邊的左邊追去了。

   確定警察都走遠,我悄悄得走回公廁,原本擔心奉實見識到我的「變化」,看來我想多了,因為那隻蒼蠅還在奉實的臉上飛來飛去,根本無法緊盯外面的情形。

   這時候我又非常愛這隻蒼蠅,幸好有牠,我的變化沒人知道。

   「可以出來囉!」

   我猜蒼蠅只是想趕走闖入牠地盤的敵人,奉實走出來後就沒再見到蒼蠅的身影,離開了工地,原本一回頭要跟奉實講,可以各自分開了,卻看他一直探頭探腦的,深怕警察再次出沒而我們沒注意到。

   「你放心吧!警察往反方向追了。」

   「我可以問……妳為什麼沒事嗎?」

   「都說了我沒犯罪,警察當然不會沒事抓我。」

   「可是……」深怕他問得太清楚我會啞口無言,於是打斷他說話,轉移話題:「現在已經沒事了,你可以先回去,我也要去吃東西,我已經餓到五臟六腑都縮小,快要不見了。」

   「妳要去哪裡吃?我可以載妳。」

   望向四周,街道都沒有便利商店,要從哪裡找起,更別說飯店在哪裡,我閉上眼睛,忍住我的情緒,找回我的耐性,回答:「你的車子停在哪?別跟我說你停在夜店的停車場,我會殺死你。」

   「沒有停在那邊,我比較晚到,所以停在這附近,我現在就去開車載妳……」奉實邊說邊跑,看他的表情,覺得有些奇怪,不像是怕惹毛我,倒比較像是心疼我?

   當下不耐煩的以為,他說的「附近」,是指五分鐘的路程也叫附近,還好不到兩分鐘,車子就開到我面前,禮貌性的幫我開車門,溫柔的對我說:「上車吧!」

   我愣了一下,這個人怎麼會主動照顧「恰女人」?應該是我救了他的關係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6178104